身边的人都在玩手机,想放下却不知道找谁说话?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大部分人都沉迷于手机,有时候自己想放下手机却发现他们都在玩手机,一时间竟不知所措!目前自己因为玩手机变的越来越宅,对于以前喜欢旅游的我都对旅游提不起兴趣了,现在身边种种的压力,都在告诉你要努力赚钱,要不然买不起房,结不起婚,养不起小孩,想敬孝心也是有心无力,我发现这样的生活好累,但是又不知如何改变,困境!

古人说“无欲则刚”,这里的“刚”应该是身体健康、抵抗疾病强的意思。一个人经常玩手机就会如《道德经》所说“五色使人眼盲”(经常看东西容易近视)、“五音使人耳聋”(听力下降)、“驰骋牧猎令人心发狂”(玩物丧志)……,“是以圣人之志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就是要学会单独的生活,不贪玩乐,去感化身边的人。比如我有时会对身边的人说,我可以放下手机、电脑和电视,什么都不玩,一个人呆在不会觉得无聊。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