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潮汕人那么喜欢说广州话?
以我的亲身体会,说出以下三个主要原因:
1、很多人潮汕人因为喜欢粤语歌曲,或者粤语影视作品,而喜欢上了说广州话。
其实像我这样的潮汕人,在潮汕地区读中学的时候,就会说部分广州话了。我是从粤语歌曲和粤语影视作品之中学到广州话的。
例如我觉得用广州话来唱《万里长城永不倒》、《沧海一声笑》这类歌曲,是非常好听的。而且看看粤语版的周星驰电影也感觉挺有趣的。
甚至当时我还把学习广州话当成了一种潮流了。
2、说广州话是为了更好地融入新环境,以及更当地人交流。
以前我在广州读大学的时候,也很喜欢讲广州话,也就是粤语。虽然我是潮汕人,但我觉得到珠三角之后,学会说当地的方言,也是入乡随俗的表现吧。
而且我大学毕业之后还在珠三角工作了几年,一般也是用粤语和珠三角的同事、以及客户来交谈的,这是为了投人所好,让交流更加地顺利,而且还能拉进彼此的距离啊!
3、潮汕人说广州话,也是为了多掌握一门语言,多了解一种新文化。
潮汕文化和广府文化虽然都属于岭南文化,但还是有不少区别的。而不同的方言,恰恰可以表达着不同文化的区别。
潮汕人的方言是潮汕话,广府人的方言是广州话(粤语),潮汕人去学习对方的语言,对了解对方的广府文化是很有帮助的。
写在最后:潮汕人喜欢说广州话,正是潮汕人有包容心的表现。
潮汕人学习了普通话、广州话、客家话、甚至全国各地的各种方言,对于潮汕人去接受外地文化、包容外地人,以及去行走四方是非常有帮助的。

为什么潮汕人那么喜欢说广州话?
潮汕人也是广东人,说粤语不正常吗?和中国人说普通话同一个道理。
为什么潮汕人那么喜欢说广州话?
可以这么讲,不是多么喜欢广州话,是潮汕人的融入能力强,融入能力的强就体现在语言方面的天赋了。去到哪里都能用当地的语言融入到当地里面去!全世界那么多潮汕人都会广州话吗?那也是没办法的,难道去了广州,还要广州人说潮汕话吗?去了美国,美国人也学潮汕话?有点为难人!
为什么潮汕人那么喜欢说广州话?
潮汕人语言表达超强,外省人到潮汕来旅游或工作,潮汕人要跟他们说潮汕普通话,潮汕人去任何一个省市也要说潮汕普通话才能跟人勾通,去广州深圳珠三角等市会说粤语就说粤语,不会说粤语的还是要说潮汕普通话
为什么潮汕人那么喜欢说广州话?
因为会讲所以才讲
为什么潮汕人那么喜欢说广州话?
会广州话是因为从小听粤语歌,看珠江频道,慢慢积累起来的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