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人想把考教师和公务员当做退路?那不是很难的事情吗?
因为这是逼不得已而为之的。
我就是这样的。
作为一名上岸8年的公务员,我有一些感触。不要以为公务员有多么的好,现实中有很多是外面混不下去了才选择考公务员。
我身边好几个同事,包括我,实话实说,都是外面混不下去了才考虑考个编制。
以我举例,大学毕业之后参加工作,到外地闯荡过,先是去私企实习,后来毕业以后被一家央企录用,从东北去了广西,各种人生地不熟,环境变化太大,气候,人文,饮食都不适应,加上当时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我的岗位是这个央企在这个地方新成立的一个办事处,办事处主任也是福建调过来的,算我一共就三个人,都是新来的,工作业务也刚刚开展,各种不顺,关键是我女朋友不想来这个地方,导致我最后还是不干了。
回到家以后,我所学的专业在当地用不上,也没有一个单位要我这个专业的,没有合适的工作。
没办法,只好尝试考事业编,公务员。
我认为公务员只是一个工作,考公务员没有什么高大上的理由,只是为了养家糊口而已。
像我这样普通学校毕业,在外面闯了几年,没有混出什么名堂的,很多也就选择回家考个编制,稳定下来了。
真的,这不是凡尔赛,我真是单纯的觉得外面不好混,才选择回家考编制的。

为什么会有人想把考教师和公务员当做退路?那不是很难的事情吗?
我就是把公务员当做退路的人,但这是在很被动的情况下,才选择了这一条退路。
不是体制外的职业发展不顺,而是极其特殊的家庭原因,毕业前十年都没有想过走这条路。
马YUN和马腾讯会把考教师和公务员当做退路吗?
不会!因为他们有更好的发展。
农民工和环卫工人会把考教师和公务员当做退路吗?
不会!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学历资格走这条路。
清北毕业生和985、211毕业生会把考教师和公务员当做退路吗?
有,不多,除非是到大学当教师,否则大多数的清北毕业生和985、211毕业生只有在体制外发展不好才会想着躲进体制内。
真正把考教师和公务员当做退路的,起码是大学生,以二本、三本为主。
很多人对清北毕业生、985、211毕业生当教师和公务员有看法,认为是浪费人才,认为应该去搞科研。
这算得上是道德绑架吗?
人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都有力争上游的本能。
是这些人不愿意去搞科研吗?并不是的。
当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体制内的工作才会成为香饽饽。
从个人的角度看,无可厚非。
考教师和公务员难吗?
难者难,易者易。
的确有很多二本、三本,甚至大专毕业生也考进了体制内。
但从整体来看,学历越高,越容易考进体制内。
教师和公务员需要高学历吗?
需要。
的确很多二本、三本,甚至大专毕业生也在体制内发展得很好。
但从整体来看,学历越高发展得越好。
不管怎么说,越努力越幸运,自己不努力就不要对着别人的幸运吐酸水。
为什么会有人想把考教师和公务员当做退路?那不是很难的事情吗?
退路?你想多了!
那是进路!
极少数精英,才能选择把公务员当退路!
平常人,可望不可及。
为什么会有人想把考教师和公务员当做退路?那不是很难的事情吗?
教师是退路,公务员是真心不容易。
为什么会有人想把考教师和公务员当做退路?那不是很难的事情吗?
[捂脸][捂脸][捂脸]现在是多少人想进进不去的,竞争太大,挤破头,可能是因为稳定?起伏不大,所以觉得可以当做退路。
但是其实考编确实是坚持下去就会成功的,毕竟有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一直提升自己,增强实力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