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是怎么进国企的?

国企会和私企一样通过招聘网站招聘吗?如果有,和其它的国企员工享受的福利待遇一样吗?

讲一讲我的经历,我就是在校园招聘网站上,投了一家对口央企的简历一个多月后进央企的。

那是在11年以前,我大学毕业,当年春节后不久,大概在3月份,我已经通过招聘会找到了工作,只不过是私企,并且之前已经在这个公司实习了一个月,拿到了3000块钱的实习工资。

在这个期间我也一直在投简历。

这家公司在南京,而我家是东北的,本来已经买好了火车票,准备继续去这个公司上班。

有一天早晨8点多,我还在家睡懒觉,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是个陌生号码,我接起来,对方就说我是某某集团,我们看了你投的简历,现在请你于XX日,到中国XX集团北京总部参加面试。

我当时有点懵,我所熟知的我们这个领域的央企也就三家最为出名,全国人民都熟知。而这家公司我确实在网上投过简历,但是我并不抱什么希望。当时这个公司招挺多人,全国各地好多地方都有岗位,这次电话里面说是广西钦州的一个办事处挑中了我。

由于我已经找到了一家公司,心里比较有底,我问:那待遇怎么样?结果电话那边感觉比较生气,说我们是央企,你说待遇怎么样?南方人的口音,我至今还深深的记得他。

后面再说为什么深深记得他。

我赶紧买去北京的车票,在规定的日期到了位于北京马甸桥附近那家央企总部。

负责面试的是总部里负责管理各个办事处(招聘我的办事处属于北京总部直属)的某个部门领导,简单的面试过后,(主要是问我能不能接受去广西那么远的地方)我就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到家之后的第二天,我就接到电话,我已经通过面试。

说实话,当时我还是比较激动的,毕竟是一家央企,还是正式的员工。我们专业当年就业并不好,我是我们班也几乎是我们专业第一个找到央企工作的。

5月份,我就踏上火车,一路到了钦州,这个办事处是刚成立的,一共就3个人,一个主任,两个员工,另外一个员工是个女生,家是湖南的。

说实话,待遇还可以,3个人,总部给买了一套房子作为办公室,租了一套房子作为员工宿舍,配备了两辆车,一辆帕萨特,一辆朗逸,降温费,服装费什么的都有,就是工资稍微低点。

不过对于我一个尚未毕业的学生来说足够了。

就这样过了一年,期间毕业时回学校答辩等等。

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我就辞职了,满打满算,我在这个央企也就干满了一年。

为什么离职了,这就接到前面说的,为什么对那个招聘电话里的人印象很深。

原来电话里那个人就是我办事处主任,他是福建人,原本是福建某个办事处的副主任,这次钦州新建办事处,他提拔为主任,而招聘主要是他看的简历,亲自挑选了两名员工。

他脾气比较急,办事处刚成立,一切工作都从零开始,他带我们两个到武汉的办事处去学习,期间,我就觉得他比较焦躁,学习也就一周时间就回到了钦州,我对这个工作完全陌生,加上又刚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有些工作确实没有主动去做。

他的脾气差,动则破口大骂,甚至出差半夜喝了酒,想起了某个工作,就给我打电话,稍有不满意就开骂,我一直在忍受,最后有一次他甚至骂人时带上了我父母,我立刻忍不了了,骂了回去,本来自己一人在广西,就水土不服,气候太潮湿,而我老婆(当时是我初恋女友)也不想去广西,多种情绪叠加之下,第二天我就走人了。

当时在路上的时候,北京总部面试我的领导,还给我打电话问原因,我还告了办事处主任一状,感觉也没啥用,我直接到了北京总部,办理了取回我档案的手续。期间办事处主任还让同事给我打电话表达我想回去随时都可以。

我TM才不回去呢。

我央企的经历就此结束。

到现在过去将近10年了,回想起来,当时自己确实有工作做的不好的地方。毕竟没有工作经验,我融入又慢,办事处新成立一切都急需走上正轨,那个女同事只负责内勤,所有主外的工作都是我的,加上碰到这么个急躁性格的领导,而我刚工作一年,年轻,血气方刚,最后导致了我离职。

但是我并不会原谅他,他是我生命中遇到的恶人,恶人就是恶人,不值得原谅。

大家都是怎么进国企的?

我是2008年10月大四上学期,通过校园招聘进入中石化的,学校招聘学校经过了各种审核都比较正规有保障。

我大学学的石油工程,那几年油价还没经历前几年低谷,各大石油公司都卯足了劲招聘专业人才,虽然在大学没怎么学习,还是靠着那几年的大环境找到了一份工作。那时候我们班全班三十五和人,除了一个没麻烦毕业证和考研的全部都进了石油公司,都是央企。

有人觉得好,可是石油行业是艰苦行业,特别是我们这些搞上游,原油勘探开发的,都在一些偏远地区,比如我们单位就在一个乡镇上,每天上下班需要坐两三个小时的通勤车。上班环境也不好,特别是一线员工,每天和原油打交道,原油里有很多挥发性化学物质对身体不好。天天身上一身的原油,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几天几夜的野外抢险,无论刮风下雨,炎热寒冷。

招聘完都是要签订劳动合同的,你就是企业的一员,所有职工的基本待遇都是一样的,有薪酬制度,有标准。绩效各有不同,领导甚多。

大家都是怎么进国企的?

下面说说我是如何进国企的,我在的单位是铁路局,也是国企,下面我来介绍一下。

大家好,首先看到这个话题,很多人可能会有鄙视的感觉,一个铁路职工有什么好的,谁想成为啊,也许吧,人各有志,很多人可能特别成功,但是毕竟成功的人还是少数,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再为生活挣扎,很多毕业生在为工作发愁,所以我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是写给那些马上即将高考,但是成绩不太理想的家长嘛,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下面的话都是本人的真实情况及感受,如果对你所有帮助,请帮忙给个关注,评论区留言加点赞,当前不喜欢看的或者对你没有帮助的也希望你不要恶言相向。谢谢。

本人2015年毕业参加工作,目前是某铁路局集团公司的一名铁路职工,工种是铁路司机,一名普通的职工。毕业参加工作6年,目前每个月月收入(1.3-1.5万元,税后),公积金每个月缴纳2000元左右,单位再缴纳2000元,按照12%缴纳。首先给各位说一下铁路的其他福利情况吧。下面我从衣食住行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国企的待遇。

1.工资待遇。铁路是属于国企,从待遇来说,比其他企业要好很多。以我本人为例,参加工作6年,目前每月到手工资1.3左右万元(所在城市平均工资在5000-6000元),缴纳五险两金(企业年金),公积金按照12%缴纳。

2.衣。很简单,提供工作服,上班时间基本上都是穿工作服,然后开会什么的有发的制服。

3.住。新职工有住房补贴,每年基本上在1000块钱左右,总共是20年,平时住宿舍。免费。

4.行。因为工作的原因,铁路工作的特殊性,每个职工都办理了乘车证,用来乘坐火车的,在一定的区间内是免费的,不用提前买票,但是没有座位。春运期间人多的时候优势更明显。

5.节日福利。中秋,春节等节日有慰问品,基本上都是米,面,油,坚果等。生日有蛋糕券,结婚有祝福。

6.娱。每个季度工会会组织开展活动,春秋游,采摘等。

7.上班时间:正常工作时间,周末双休,每年有5—15天带薪休假。像我们火车司机的话,一般是跑一趟车休息两天。

以上就是我们的一个基本的待遇情况。下面就重点讲一下我是如何成为一名铁路职工的。

目前的铁路招聘主要包括校招和社会招聘,我是校招,下面就重点讲一下校招。

我家里是农村的,父母辛苦培养让我读书,可是能力有限,学习成绩一直不是特别好,所以在高考那年也只是勉强够三本的分数,由于三本学费很高,所以就放弃了,选择了读大专,当时学校老师建议我学铁路专业,我也就稀里糊涂的选择了铁路专业。当时选的学校是石家庄的一个铁路学校,专业是铁道机车车辆,当时并不知道铁道机车车辆以后是干什么的。

在学校三年期间,自己也努力学习,成功竞聘了班级的班长,而且认真学习,多次获得了奖学金,也为以后的就业打下了基础。大学一共三年,在大二下学期就有陆陆续续的铁路局到学校组织进行招聘,因为我们是铁路学校,所以基本上都是男生,只要是男生,成绩挂科补考通过,而且身体健康,视力没问题,基本上都能录取。我们班90%都进入了各个铁路局,我就选择了离家近的铁路职业。就这样,毕业以后就到单位报道了。铁路是分段~车间~工区的,一级一级的往下分。报道以后单位组织你进行体检,对你进行安全教育,然后就开始见习期了,见习期是一年,见习期当时每个月工资是3000元左右,一年以后工资就大幅增加了了,就这样,我就开始了我的铁路职工生涯,目前在一个三线小城市安家,买了房子和车子,有了孩子,生活还算幸福。

以上就是关于校招的经过,至于社会招聘,目前以我们铁路局为例,招聘的都是一些管理人才,比如律师,财务等,要求的学历比较高,一般都是985或者211的名牌大学。

什么专业好?

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就看你以后想做什么了,比如你以后想做火车司机,高铁司机,就选择机电一体化或者铁道机车车辆专业。如果你想修铁路,你就选择铁道工程技术专业,等等。

说到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铁路有哪些段,一般是机、车、工、电、供五大行车主要工种。

机,就是机务段,就是负责火车牵引的,说白了就是火车司机,开火车的,包括高铁。

工,就是工务段,就是负责修铁轨的,修线路的。

车,车辆段,就是负责修火车的。

电,电务段,就是为火车运行提供信号的。

供,供电段,就是为火车提供电力的,跟供电公司的工作差不多。

这些都有对应的专业,就看你以后想干什么,就学对应的专业就可以了

这些工种中,机务段工资最高,也就是火车司机工资最高,最辛苦的是工务段,其实工资差不了太多,都差不多。

有哪些铁路学校?

铁路学校比较好的大学有:西南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华东交大,以及石家庄铁道大学,

比较好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有: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专科里面最好的是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这个还要看你家是哪里的,对应的哪个铁路学校。

对像让孩子从事铁路职业的父母一些建议:

如果孩子的学习成绩不好,家里又没有很好的条件或者出路,就像我一样农村的孩子,想让孩子有一个稳定的工作,选择铁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要让孩子认真学习,最起码要考上上面的几所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考进去以后,认真学习,只要不挂科,基本上就能进铁路局了,最起码也是国企,工资待遇是有保障的,工作强度也不是特别大。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一些经历和建议,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如果有所帮助,看在一个字一个字敲的份上,帮忙点个关注,评论区留言讨论,有什么问题我也会及时回复大家的。以后我也会及时更新一些关于铁路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喜欢。

大家都是怎么进国企的?

15年我刚毕业那会,有一家国企去了我们学校进行校招,我们老师说这家公司既是国企又是央企,很不错,然后过来招聘的还是我们学校学长,刚开始是笔试,然后是面试还要看学习成绩单,很多同学也来参加应聘了,我以为应该是很不错的国企,就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进公司了,进了公司各种培训然后上岗,我是学计算机的,基础也不错,第一个月就让我一个人干两个项目,我懵逼了,但是国企依旧还是国企里面的氛围我受不了,两年以后还是跑路了

大家都是怎么进国企的?

毕业后在驾校学车!中途接了个电话说是xx单位,让我明天8点去签合同!一脸懵逼

回家和父母说了下。他们说“去吧.。”我说“哦”。。。

然后就一直做到现在[流泪]

大家都是怎么进国企的?

我三十年前毕业分配在央企,当初跟风辞职来深圳,先在私企打工,换了几家单位,有个老板开会的时候光脚丫放会议桌上,还有个老板开会随手给下属一耳光,我就觉得不能在私企干,一定要去国企,后来通过社招进去的。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