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都说工资低,可为什么又不愿意出来呢?

一句话,没有谋生技能。

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真的是首先饿不死,但是也不会给家里创造什么更高的生活品质。

这是真的。

你们想象的什么灰色收入真的没有,有一些人确实手中掌握着权利,很容易变现,但是也要面临着极大的风险,搞不好就要进去,从领导干部前呼后拥,到锒铛入狱万人唾骂,谁也不想走到这一步上去。

当然也有很多把握不住自己的,但是首先这种人得最起码是领导,手中有那个权力啊。

那为什么不愿意出来呢?

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是公务员的工作经验在社会上的企业中根本就用不上,公务员的工作内容大多是一些综合性的工作,基本上不需要什么专业的技能。

出来基本上就是失业。

不信你看哪个企业招聘条件是有体制内工作经验的?

所以,除非自己创业,或者家里本来就有生意才敢跳出来。

二是专业技能的丧失。考进公务员之前或许你有本专业的相关从业经验或者专业技能。但是到了工作岗位上,你发现你的专长用不上了,逐渐的你就会丧失你的专业技能,最起码是跟不上发展了。

跳槽最起码先要了解一下行情吧?结果你一看,根本没有人要你,你还会跳出去吗?

别看体制内工资不是很高,但是胜在稳定,最起码旱涝保收,温水煮青蛙,当初的雄心壮志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被磨没了。

公务员都说工资低,可为什么又不愿意出来呢?

不会别的啊,别说公务员了,你在一家公司跳出来转行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公务员都说工资低,可为什么又不愿意出来呢?

公务员虽然工资低,但是隐形福利多呀,稍微捋一下,好处多多。

一方面,公务员都是考出来的,付出了努力,而且公务员不会被轻易辞退,相对稳定,这点疫情期间可以突显出来,不用担心哪天会忽然没有工作了。

一方面,公务员虽然工资低,但是公积金以及社保等方面缴费基数高,而且过年过节会发一定的福利,这一部分就弥补了不少工资。

一方面,按时上下班,不用加班,到点上班到点下班,周六周日可以休息,生活节奏稳定,不用担心出差啊,加班啊等临时事情占用时间。

对于当今社会情况来看,尤其是疫情期间,既有稳定的工作可以正常上班,又可以交着公积金社保,还不用加班,更不用担心被辞退,这种情况已经很好了。所以,公务员一般不会轻易出来挪动。

公务员都说工资低,可为什么又不愿意出来呢?

就是说说而已,像大多数人都吐槽生活累压力大,不想活了,但是你看有几个去死的

公务员都说工资低,可为什么又不愿意出来呢?

看起来工资低,可其它的足呀,地位环境好,发展空间大,所以工资多少都不怕!

公务员都说工资低,可为什么又不愿意出来呢?

可能就是稳定吧。然后和其他工作相比,轻松很多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