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985毕业生“不愿”报考公务员,他们是看不上吗?
他们当然看不上了。
那些985,211的高材生,在社会上实现和创造更大的价值才是他们的归宿。
我一直都有这种感觉,公务员只是一个工作,考公务员没有什么高大上的理由,只是为了养家糊口而已。
像我这样普通学校毕业,在外面闯了几年,没有混出什么名堂的,很多也就选择回家考个编制,稳定下来了。
而一些985,211名校的毕业生,起点就很高,相对来说在大城市比较容易立足,一年几十万的年薪,谁还能看的上当个小公务员呢?
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真的是首先饿不死,但是也不会给家里创造什么更高的生活品质。所以,一些自身相关专业业务水平较高的公务员想要辞职,去挣钱,但是又不舍得体制内的稳定,尤其这两年疫情的影响,经济不好。造成了围城现象,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
一句话,活的没啥尊严!
我身边好几个同事,包括我,实话实说,都是外面混不下去了才考虑考个编制。

为什么很多985毕业生“不愿”报考公务员,他们是看不上吗?
我觉得也不是看不上吧,只是人家就业选择范围更大,领域更广,所以显得报考人数比例小。
一、就业选择:985的学校都在大城市,有各种企业,几乎每个专业都有对口岗位,所以他们可选择的岗位多,不受局限,也就找自己喜欢的、合适的岗位了。
二、继续升造:很多985的毕业生都继续升造了,考研、考博、出国,等再毕业的时候已经有更好的选择了,医院、大学、外企、国企……
三、经济压力:公务员的工资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高,如果是外地的学生毕业考本地的话,买房就是大问题,房价高,还完房贷生活压力太大,所以就造成考公务员的都是本地有房的土族,而且还是不愿意离开自己城市的那部分人。
四、人脉关系:进入体制内想要升迁,除了自己能力也需要一些人脉关系。985的外地人考进体制内,也只是小科员,如果没有一定的人脉想要进步也不容易,只能每日重复工作,这样到退休也不会有大的水花。
为什么很多985毕业生“不愿”报考公务员,他们是看不上吗?
很多人不喜欢被约束,也许自由职业或者高校相对自由的生活方式更适合。
为什么很多985毕业生“不愿”报考公务员,他们是看不上吗?
您好,珠海华图教育为您解答~
报考公务员都是看个人的职业选择的,并不是看不上哦,是以为他们拥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从另外的层面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希望以上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谢谢!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