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安系统过了法考,拿了公职律师证,在单位里有什么用?
什么用也没有,反而可能会让你更累。公职律师的作用可能也就是你以后不想干了,辞职去当律师,会有点作用。
在公安系统内,过了法考,最多也就是同事高看你你一眼,偶尔碰到领导,领导可能会表扬你一下,仅此而已,个别单位可能会给个三等功,再有就是单位新来的年轻人想要考的来找你取经时你内心的小骄傲。
而实际上,当了公职律师只会让你更加的累,钱不多挣一分,有事还得找你。
不知道你是什么部门的,过了法考,说不定会把你调到法制去。哎呦,到了法制,你就成了办案部门的拐棍了[捂脸]。
还有一点,你会成为全单位的义务法律咨询,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七舅姥爷的外甥女的合同纠纷,都会找你问问。
说出去当个律师吧,舍不得体制内的工作。说不出去当律师吧,白瞎考了这个证。
说白了,这个证在公安系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在公安系统过了法考,拿了公职律师证,在单位里有什么用?
我就是这样的一名从警23年的民警,去年一年过A,今年司法厅办理了公职律师证。目前为单位参加行政复议案件两起,免费为朋友、同事写起诉状3份,免费写协议8份,主要是锻炼自己业务,静等《人民警察法》修订,出台基层一线25年退休政策。
在公安系统过了法考,拿了公职律师证,在单位里有什么用?
据过来人真实感悟!首先同事们和分管领导以及直接领导还是比较佩服和认同你的,毕竟过了法考取得公职律师工作证嘛,也属于高素质法律人才库!
其次,法制部门以后的疑难案件要上会,有可能会通知你参加,让你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同时法治部门今后每年都有上级部门要求考核的发表文章任务之类的一定会想到你的,每年2篇左右的稿子任务都是你的了。
再次,单位遇到行政复议或者诉讼之类的就需要你参加了奉献了,注意原单位工作量不会减的,否则怎么能叫公职律师呢,好好干吧哈。每年的律协的会费几百元单位还是可以帮你交的哈,顺便算你的执业年限。其他的就看你们局的特殊认识了。
在公安系统过了法考,拿了公职律师证,在单位里有什么用?
一个体制养再多闲人,总得有一小部分真正懂行业相关知识的吧,你拿证了,最大的意义就是进入这个小部分行列了。
在公安系统过了法考,拿了公职律师证,在单位里有什么用?
其他的别人都说了。
说一个别人没说的,公职律师三年以上,辞职后直接转职业律师,不需要实习
在公安系统过了法考,拿了公职律师证,在单位里有什么用?
看了下评论,大多数都是对公安工作不了解的。在公安过法考还是大有作为的,毕竟公安系统和法检不同,过法考的非常少。所以通常会重用一下。另外在公安工作几年以后培养培养人脉和经验,出来做律师也是非常有优势。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