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会借调到县纪检委,应不应该去?
只需把握一点,能不能调你过去?
这个问题其实也很好解决,就看县纪检委能不能调你过去,如果能那么就不要犹豫。如果不能,那就别考虑了。
说的具体一点:
首先,你要去问问给你这个机会,或者是帮你联系到这个机会的人,借调过去以后有没有机会正式调过去。因为借调这个事其实是很坑人的,过去以后,说白了,无非就是帮助纪检委干活,你的工资待遇,编制等都在原单位。
很大概率会比你现在累,纪委监委现在很忙,工作强度比较大,案子多。那为啥要借调呢?就是因为活多人少,干不过来了,才需要借人过去干活。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羡慕老师,有寒暑假。法定节假日,教书育人,受人尊敬。
而你借到了那以后能得到什么呢?无非也就是增加阅历,多认识一些人。这或许对你有所帮助,但是借调以后,你在原单位的位置也没有了,相应的机会也没有了,如果不能正式调过去,结合你36岁的年龄,最好还是不要去了。

有机会借调到县纪检委,应不应该去?
我是山水行者张,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根据过往情况,如果只是借调最好别去;如果领导承诺先借调之后正式调进去,不论本人是事业人员身份,还是转换为公务员身份,就完全可以去,也应该去。
借调,顾名思义就是你还是原单位的人,编制关系还在原单位,有了机会再正式把你调过去,但这种机会少的可怜。借调去基本上是把人拉去干活,干完了就回原单位。要想把编制落到那里,还需考试,逢进必考。往往是折腾半天,最后借而不调。
有机会借调到县纪检委,应不应该去?
男,36岁,高中语文老师,有机会借调县纪委,去不去?
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对自己的文字功底足够自信,不怕写材料,可以考虑去,说不定会迎来人生的大转变,反之安心在学校当老师或许更好。
这几年因为业务需要,纪检监察系统机构规模膨胀的比较快,各个层级都在大量调人、借人,充实岗位力量,其中以两类人为主,一类是有公检法背景或本身是纪检系统的专业人员,主要是安排到案件室负责查案工作,再一类就是像题主这样有中文、新闻背景,能写材料、搞宣传的人,安排到纪检的办公室、党风廉政室、组织部、宣传部等内设机构,从事综合文字材料工作。如果小公没猜错的话,县纪委借调你,肯定是让你过去搞材料的。在县纪检委搞材料,有好有不好。
好处是:
1、材料写得好可以迅速进入领导视线,一旦获得领导的认可,便有机会调入县纪检监察部门任职,从事业编转公务员。事业编要调任行政机关,按照公务员法规定必须担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才能置换身份。这意味着如果你有机会调入县纪委,至少从副科起步,在36岁这个年龄从副科起步,在县级机关不算特别晚,以后还有一定的期盼。当然,后面怎么发展就要看自己怎么做了。
2、可以拓展人脉和关系。在学校当老师,社会面比较窄,人际关系是短板。借调县纪委写材料,因为要掌握各方面信息,不可避免会与各方面各部门的领导同事打交道,有事没事混个脸熟,以后哪怕留不下来也是一种资源,尤其在县里这种凡事看脸面的小圈子小社会中,作用尤为明显。
3、客观来说,能够有机会接触一个全新的领域,对于有心人而言,本身就是一个学习、吸收的机会。特别是在材料岗位,更加容易掌握全局性的东西,只要上道了,很快就可以打开局面进入状态,接触到很多以前接触不到的东西,这是在学校当老师无法涉及的。换言之,这是一个学习提高自己的机会,不管出于何种目的,个人认为都应该去尝试,有利无害。
当然,借调到县纪委搞材料工作,辛苦是肯定。搞材料的苦,个中滋味没有干过的人是无法体会的。你借调过去从事材料工作,必须要守得住初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付出,比如时间,比如家庭,等等,在很多方面都要有心理准备。做得到这几点,不管以后调不调入纪委,你都会有很大的收获,至少这是一种很好的经历。经历就是财富,经历多没什么不好。
总的来说,个人如果没有太大的心理抵触,建议考虑去,到岗后好好干,东边不亮西边亮,不管怎样都会有回报。反之实在不想写材料,也没有从政的想法,可以考虑拒绝。
很多人说借调不好,这样不行那样不行,小公一向认为这是短视。很多事没有去尝试就说不好,还没走出那一步就否定自己,这和作茧自缚有什么区别?也许别人有过这样的不成功经历,可那是别人,人与人是存在个体差异的,况且环境、形势都不同,不可能结果都一样,所谓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因势而异,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牢记一句话,努力的人永远不缺机会。无论借不借调,去哪里,都适用。
有机会借调到县纪检委,应不应该去?
本人是工作多年的基层公务员,曾在纪委工作好多年,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题主的具体描述是:高中语文教师,男,36岁,有机会借调到县纪检委,应不应该去,求大神指点?
先给出答案:如果只是借调最好别去;如果领导承诺先借调之后正式调进去,不论本人是事业人员身份,还是转换为公务员身份,就完全可以去,也应该去。从总体上来说,纪委工作的职业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为什么呢?
一、纪委的性质、特点以及职业前景的理性分析按现行政策,纪委是中国共产党的专门纪律检查机关,由党代会选举产生,受同级地方党委领导。同时,自纪检监察机关合署办公以来,纪委和原来的监察机关、现在的监委系统一直是合署办公的。纪委和监委实际上是一回事儿,是标准的一体两面型的单位。也就是说:对于涉及党员和党组织的工作,用纪委的各义;对于涉及所有监察对象的工作,用监委的名义。在实际工作中,纪委也同时履行监委的职责;当然,监委也同时履行纪委的职责,根本就不可能也没有办法加以区分。
自监察体制改革之后,原来名义上属于本级政府下属行政单位的监察局,也被单独地独立出来了,上升为与本级政府、法院、检察院平行的国家机关,成了名正言顺的监督政府的专门机关;尤其是原来由检察院系统负责的公职人员涉嫌犯罪案件的调查权、管辖权,被一并划转给监委系统履行,加上所有公职人员范围的大幅度扩大,监委法定职权快速扩容,政治地位和重要性日益显现。成了真正的位高权重、公职人员望而生畏的执法执纪机关,说话的份量自然己经不同于往日。
与这种工作需要相对应的是:县级纪委书记是法定的县委常委,又同时任县监委的主任,县纪委和县监委同时都为副县级单位,当然是响当当的常委单位。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内部,部门多,职位很多,提拨快,政治前途普遍看好。正常来说:纪委、监委在工作上最需要的人员,最好即是公务员身份,又是党员,本人专业以法律相关专业、财会相关专业、中文相关专业比较妥当。
纪委、监委的职责是监督、执纪执法、问责。一句话:发现问题,调查问题,处理问题。通俗地说,就是专门给其他单位及人员找毛病。这在客观上对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熟悉所有机关、事业、企业的运行规律,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即能发现问题,又会调查问题,还要会稳妥地处理问题,这就要求知识面很宽,熟悉行政管理法规,经济法规,能说会写,会客观地综合,会理性地分析,还要不违犯相关的政策,难度确实很大。否则,即使有问题你也发现不了,那怎么干工作呢?如何取得工作成绩呢?与工作职责相对应的是:人人怕纪委、监委,人人对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怀有戒心,总体上持敬而远之的态度,即使你不怕,但他人也怕惹嫌疑呀!长期如此,人际交住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就连好朋友也会逐渐地疏远你,有时候难免情绪苦闷,心理上寂寞,可也无处诉说。那种感觉,只有经历了才会有切身体会,很难受呀!
二、36岁中学语文教师的理性分析36岁的中学语文教师,一般来说,己经工作了10-14年左右,应该是师范大学中文专业毕业,本人身份是事业单位中有事业编制的专业技术岗位人员,情况理想的话,己经或者将要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加上本人又正值年富力强之际,有比较充分的教学经验,自然是学校领导倚重的对象,学生眼中的好老师。
尤其应该指出的是:中文专业出身的大学生、研究生,一般从小语文就学得好,语文基础知识扎实,大多数人写作能力比较强。写作能力强的教师,一旦进入党政机关,恰能如鱼得水,挥洒自如。因为机关单位普遍缺乏写材料的人几乎是常态。写得一手好材料,好多人的前途确实是不可限量。
三、回答题主的问题:有机会调到县纪检委,应不应该去?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做为一个36岁的中学语文教师,其身上即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教学业务能力强,写作水平好,己有或即将到手的中级职称,放弃经过多年积累、己有很好基础的教育岗位,另谋出路,确实是比较可惜的;又有比较明显的劣势,年纪已经不小了。假如毅然调离,要熟悉新的工作岗位,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毕竟,学校与作风严肃、要求严格党政机关相比,无论在哪一方面讲几乎是完全不同的。可就算是熟悉了、适应了,但年龄也马上接近40岁了。很无情的现实是:在党政机关,这个年龄己经过了最佳提拨年龄了,那无论是调离,还是借调,还有什么意义呢?还折腾个什么呢?何况,还有政策上不允许事业人员调到党政机关工作的问题摆在眼前,必须加以解决。
因此,我的建议:如果仅仅是借调,一般来说,也就只是看上人,叫你去下苦,去干活,没有进一步的打算,那就直接拒绝,最好别去。如果县纪委明确承诺,先过去工作,择机办理正式调动手续,那就坚决去。到了纪委,说不定还能坐个末班车,干出一番事业来。
至于具体的调动手续,本人的事业人员身份,以及纪委是否有事业编制岗位等问题,只要纪委有意愿去解决的话,坦率地说,那还真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即是常委单位,又是纪委、监委,要办点具体事情,一般都会比较顺利的。
有机会借调到县纪检委,应不应该去?
不建议去,隔行如隔山,舍弃自己多年的专业,去一个陌生的领域,加上角色的转换,工作强度的增加,当然,也不是没有一点好处,去辛苦工作几年提拔的机会大,去或不去自己定夺[握手]
有机会借调到县纪检委,应不应该去?
年轻人发现个看法,目前27岁,在公安局工作,纪委监委一副书记,一是委员多次叫我调动过去,承诺两年内给级别,不想去。关于借调抽调的问题,一首先你是事业编制,如果能转公务员编制你可以考虑,工资比较高,而且现在纪委监委搞个监察官,据说工资待遇方面比部队低,比地方公务员高,解决不了编制还是不建议去。二是目前纪委监委办案都是年轻人,30岁左右,做几年解决级别后就换岗位,去乡下或者边远区的纪检组工作,人事关系再好你转公务员编制也得做两三年,目前还在扫黑除恶阶段,长期出差,驻办案点一进就是几个月的情况是避免不了的,案件办完才能离开,会比老师累很多,你的年纪还需要考虑到家庭问题。还有一点就是,纪委监委工作的比较遭公职人员记恨[偷笑][偷笑],很多关系案件是理解不了的,审查的时候尺度把握不好就是被当枪使又没有功劳。总结,有机会转编制就去,编制转不了还是在教育系统得了,但事业编直接转公务员编制的目前还未听说过,当教师评上职称工资待遇也行的。我抽调政法委快两年了,副书记也曾经叫我直接调过政法委,也不感兴趣,干一行爱一行。一点点小看法。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