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的转折点是什么?
抗日战争我们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局部抗战阶段:这个阶段从1931年9月18日的“九一八事变”算起,到1937年7月7晶的卢沟桥事变结束。
接下来就是全面抗战阶段,即从卢沟桥事变算起,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结束。
而全面抗战又可以分为战略撤退,战略相持和战略反攻三个阶段。
战略撤退从1937年的卢沟桥事变算起,到1940年1月11日的昆仑关战役结束。这一个阶段是日本进攻,我们边打边撤退的阶段。1939年12月18日至1940年1月11日,中日双方在广西宁明县的昆仑关打了一场大战,杜聿明将军率领的第五军打败了号称日本“钢军”的第五师团,击毙了日军21旅团中将旅团长中村正雄。昆仑关战役结束后,双方战线开始稳定下来,进入了战略相持阶段。
这一阶段一直持续到1944年,直到敌后新四军发动车桥战役,打破了战略相持的僵局。
1944年3月5日,新四军一师发动车桥战役,敌后战场开始反攻。跟着到了5月,正面战场,中国远征军和中国驻印军开始反攻滇西和印缅。抗日战争进入战略反攻阶段。

抗日战争的转折点是什么?
这类的问题我本来是无什么资格来回答,我不通历史,所知道的一些都是通过我们教科书上才知道的。没一点此外的新奇,因此,回答这类题就无什么意义。
只是今日没有什么题材可写,刷头条时,上来就遇到“请你回答”这问题。为了头条的事业不搁浅断更,也就想捡自己知道的说一说,就算是遇到熟人唠几句客气话,寒暄一下而已。
抗日战争的转折点,其实不用我来说,大家都知道,并且或许都比我知道得更清楚更多,因为这个事情还算是很重要的。
虽然不知是不是确切的答案,我觉得应该是1941年10月7日,日军偷袭美军太平洋舰队,那个珍珠港事件,引发了美国对日本的宣战,开始了太平洋战争,这个应该是抗日战争的转折点。
而后从1943年到1944年春,日本在太平洋战场上不断的失败,遭受了美军的沉重打击,陷入了困境。然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节节胜利,在中国人民和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的沉重打击下,由1945年8月日本在美国的两枚原子弹轰炸的催促下,8月15日日本才被迫宣布无条件投降。
抗日战争的转折点是什么?
是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平原游击队、铁道游击队、敌后武工队、等等…。
抗日战争的转折点是什么?
抗日战争的转折点有战略转折点和战术转折点,或者说全局转折点和中国战区转折点,全局转折点是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中国战区转折点是1938年6月开始的武汉会战和1944年6月开始的滇西反攻战。
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12月8日美国对日宣战,12月9日国民政府对日宣战(日本侵华都超过十年了)。美国的参与,更是注定了日军的失败。但是从战术上,或者从中国和亚洲的战况来讲,美国参战后并没有迅速扭转战局。在国际战场上,日本攻陷了美英法等国的殖民地东南亚;在中国战场上,日本更加疯狂地对八路军根据地进行“大扫荡”,而正面战场上的22次会战中,有8次是在此之后发生的。
1938年6-10月进行的武汉会战,粉碎了日本速战速决、占领和奴役中国的企图,使战争进入战略相持阶段。
而1944年6月开始的滇西反攻战,首次将日军赶出了其在中国的占领区,并再次打通了国际通道,保障了战略物资的供应,促进了抗战胜利。
抗日战争的转折点是什么?
我是南开大学法律政治学院毕业的,我个人看待历史都是从法理层面进行思考!我个人认为抗战的转折点是1932年4月15日中华苏维埃中央临时政府的对日本国政府的宣战宣言!这是合法政府为维护自己主权领土完整的合法的必要的法律行为!大家要知道918事变之后南京蒋介石集团根本履行法律对日本宣战,甚至断绝外交关系都没有,甚至一直向日本赔偿1900年的庚子赔款,直到1938年
抗日战争的转折点是什么?
抗日战争的转折点就在于中途岛海战,,他不但是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也是抗日战争的转折点,美国以一艘航母沉没的代价换取日本四艘重型航母被击沉重大胜利。堪称是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日本的海军元气大伤。自此就丧失了制海权和制空权,使日本的国内的天空门户大开,为后续的日本灭亡创造了先决的条件,
从此日本就由进攻变成了防守,由主动变成了被动,这也没有能力挑起任何战略进攻的态势了。
再以后就是全世界震惊的广岛长崎的原子弹轰炸。按说这也是他的转折点但是没有中途岛转折点的意义更加重大。
相对来讲原子弹只是加速成功的催化剂。
中途岛还在等于是彻底把日本的气焰打下去了。使他们不敢再猖狂了。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