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战争是拼战术。拼意志,拼纪律,还是只要装备好就能赢?

无论什么时候,哪怕是将来到星球大战时代了,战争双方较量的还是人——人与武器装备、战略、战术的高度融合。

说实在的,敌人在武器装备上强过我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敌人在军事理论、军事思想、战略战术上强过我们。大量的事实证明,武器装备强但没有相应的军事思想、军事理论、战略战术做指导,它也只不过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野兽罢了。

远的例子就不说了。你看看二战德国。一开始,德军以闪电战横扫欧洲,将欧洲诸国打趴下。在半年的时间里,兵临莫斯科城下,围歼了苏军200多万人。

是这些国家的军队不如德军多吗?不是

是这些国家的军队武器装备比德军差吗?也不是。

这些国家失败是败在没有先进的军事思想、军事理论和战略战术上。

当时德军将坦克装甲车和飞机集中起来,发明了闪电战。其攻势快如闪电猛如虎,让人无法抵挡。而波兰、英国、法国、苏联等对手的飞机、坦克装甲车等则是分散配置,是作为对步兵的支援使用的,根本形不成合力。面对德军的钢铁洪流时,根本招架不住。

再看我们中国。从鸦片战争开始,我们面对列强入侵,打一仗败一仗。一开始我们认为是武器装备不行,所以我们搞洋务运动,师夷长技以制夷。可一场甲午战争打下来,我们还是输了。以前输了怪武器装备不行,但甲午战争中日双方的武器装备并不存在代差,甚至在某些方面我们的武器装备还要好过日本。这时候你不能怪武器装备不行了吧?于是咱们又认为是制度方面出了问题,于是就学日本的明治维新,搞戊戌变法,后来又有了辛亥革命、国民革命等。可尽管如此,我们面对外敌入侵还是打一仗败一仗。

但自从有了共产党,有了人民军队,国家还是这个国家,人还是这些人,武器还是这些武器,列强还是那些列强,而我们却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先后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和日本侵略者,还逼着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板门店乖乖的签署了停战协议。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新的战争思想、战争理论诞生了,新型的人民军队诞生了。新的战略战术诞生了。这就是人民战争。老百姓被动员起来了,被武装起来了,他们知道为何而战为谁而战了。毛主席在《论持久战》中说,“动员了全国老百姓,就造成了陷敌于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造成了弥补武器等等缺陷的补救条件,造成了克服一切战争困难的前提。”在新的战争思想、战争理论指导下,我们不但拥有了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还拥有了一支战无不胜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

现在的战争是拼战术。拼意志,拼纪律,还是只要装备好就能赢?

咱们举一个极端的例子,我国开发出一种武器,可以在修订范围内杀伤所有生物,例如南朝鲜不听话,又给我们添恶心了,我们把杀伤范围调整到南朝鲜那么大,采用卫星发射方式到指定投弹点,然后嘛,三分钟左右就不再有不听话的棒子了,当然这很极端,但也能很明显的把武器的重要性凸显出来,那要是在武器装备没有明显代差的战争中呢?那比拼的就是指挥官的智慧和军队的执行力,这点毋庸置疑,如果是武器装备敌强我弱的时候呢?决定弱方战争走向的就变成了意志,信仰,和耐力了,任何问题都要分类讨论才有价值不是吗

现在的战争是拼战术。拼意志,拼纪律,还是只要装备好就能赢?

装备好加智慧是制胜的法宝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