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球上的水是在增多还是在减少,还是永恒不变呢?

    【原创】对于地球上的水是在增多还是在减少,还是永恒不变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地球上的水并非是永恒不变的情况,其含水量是会随着地球持续增殖的体积而增多。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依据相关天文学家研究表明,地球平均每天会吸纳来自于太空中的各类卫体物质(各种小行星和尘粒流物质),总

    2024年09月02日
    926 0 0
  • 人类未来五十年会有什么革命性的科学突破吗?

    对于人类未来五十年会有什么革命性的科学突破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类未来五十年会在生命科学领域方面会有新的革命性的科学突破。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依据全球生命科学领域最前沿的科研信息表明,以下二个方面将会有重大的新突破:一是生命起源的新突破。科学家已证实了生命的起源,来自

    2024年09月02日
    194 0 0
  • 你认为今后科学发达了地球可能挖穿吗?

    【原创】对于你认为今后科学发达了地球可能挖穿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类今后不管科学发达到什么程度,都不可能将地球挖穿。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是太阳系唯一的一个储能储热的星球,地幔圈层温度高达3000摄氏度或以上,地核圈层温度可达8000摄氏度或以上,如此高温的区域是任

    2024年09月02日
    676 0 0
  • 地球上的大海都是互通的吗?有什么依据吗?

    【原创】对于地球上的大海都是互通的吗?有什么依据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地球上的大海划分为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和北冰洋四大海洋,当然是一个海洋整体,是一种互通的自然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地球上的海洋,占有地表面积71%的自然空间,而地球上的陆地面积,只占地表总面积的

    2024年09月02日
    255 0 0
  • 宇宙中的真存在“硅基生命”吗?

    【原创】对于宇宙中的真存在“硅基生命”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硅基生命”是一种人为猜想的生命,是一种不可能真实存在的生命。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原始生命的形成,是无机物向有机物经化学反应转变过程,实现形成活性碳水化合物的表现结果,也就是说,活性生命物质的衍生,是来

    2024年09月02日
    1037 0 0
  • 有科学家提出宇宙不存在,你怎么看?

    【原创】对于有科学家提出宇宙不存在,你怎么看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能提出"宇宙不存在"观点的人,并非是一个真正的科学家,也许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伪科学家。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一个空间概念,是无边无际、无穷无尽、无限物质客观存在之无限空间的自然天体,是包含着自然界所有

  • 为什么太阳会发光?

    【原创】对于为什么太阳会发光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太阳是一颗发光发热的恒星,是核能物质在核聚变燃烧过程所散发出超高温状态而形成的一种光和热之自然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是太阳系唯一的一颗恒星,拥有巨大的质量和体积,太阳本身绝大部分都是一种有机的可燃核能物质,这些可

    2024年09月01日
    772 0 0
  • 生命与非生命的界限在哪里?

    【原创】对于生命与非生命的界限在哪里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界限于生命与非生命的物质,是视其是否具有活性的生命活力,凡是具备活性和活力的都属于生命物体;凡是不具备活性和活力的都属于非生命物体。这是区分生命与非生命物质的重要标志。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生命体是一种活性物质的存

    2024年09月01日
    1167 0 0
  • 为什么人类寿命越来越长?

    【原创】对于为什么人类寿命越来越长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人类寿命越来越长是人类社会良性化发展的必然趋势,其中主要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一是社会形成的生存环境会显得越来越好。惠民便民的社会制度会越来越优越,社会为民生活的各种保障已有全面落实与提高。二是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好。改革开

    2024年09月01日
    344 0 0
  • 如果地球没有发生什么大的灾难,按照人类今天的科技进步速度,两千年后会怎样?

    【原创】对于如果地球没有发生什么大的灾难,接照人类今天的科技进步速度,两千年后会怎样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两千年后,人类的科技进步应达到互联网技术全球化应用的高等水平。预测主要表现有如下几个方面:一是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已实现政务与商务信息化互联互通。全球资源互补定向定量贸易

    2024年09月01日
    791 0 0
  • 一些学者专家科学家都说:生命的本质是能量。大家怎么看?

    【原创】对于一些学者专家科学家都说:生命的本质是能量。大家怎么看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生命的本质是能量"。这句话是基本正确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生命的本身,其内部生理功能的循环活动过程,是一种有机活性物质的能量体现。二方面,活着的生命体,都会有自养或异养的功

    2024年09月01日
    822 0 0
  • 宇宙这个概念也只是人类提出来的,严格来说是人类的猜想,宇宙到底是什么?

    对于宇宙这个概念也只是人类提出来的,严格来说是人类的猜想,宇宙到底是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宇宙是一个自然空间的概念,是泛指客观存在之自然空间所有存在一切的一切。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只有客观存在的自然空间,才会有各类天体现象的客观存在,才会有各种物质的客观存在,才会有

    2024年09月01日
    807 0 1
  • 为什么不在有水的星球(比如土卫二)放地球生物?

    【原创】对于为什么不在有水的星球放地球生物?比如说土卫二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此题或许对水有错觉的理解。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系所有的星球上都会存在着水的自然现象,或是气态或是液态或是固态水现象,而土卫二上存在的水是固态现象。地球生物生存唯一水环境的自然条件,是具备稳

    2024年09月01日
    1087 0 0
  • 一个人的寿命跟基因有关吗?寿命是遗传父亲还是遗传母亲呢?

    【原创】对于一个人的寿命跟基因有关吗?寿命是遗传父亲还是遗传母亲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一个人寿命的长短,当然跟基因有关,人的寿命是遗传父母双方基因综合性的表现。寿命包括了先天性父母基因的遗传和后天性良性养生的生活习惯两方面因素。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先来说说先天性基因遗传

    2024年09月01日
    710 0 0
  • 地球上的雄性与雌性是怎么产生的?

    【原创.科学燃计划】对于地球上的雄性与雌性是怎么产生的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此题实质上是一个关于动物性别起源的问题,此课题我已有3年多的深入研究,早已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并于8年前早在《科学中国人》杂志上发表过关于“动物性别起源”之5千字的学术论文,下面我用通俗易懂的解答方

    2024年09月01日
    957 0 0
  • 金星为什么是反着绕太阳转的,还躺着自转,一年没一日长?

    【原创.科学燃计划】对于金星为什么是反着绕太阳转的,还躺着自转,一年没有一日长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说金星是围绕着太阳反转的现象,也许是天文学上的一个原错,是一种错觉认识的表现。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系太空间八大行星公转运动的动力来源,都是由太阳磁场所引发的情况,太阳

    2024年09月01日
    1311 0 0
  • 如果以生命的定义去定义地球,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原创】对于如果以生命的定义去定义地球,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如果以生命的定义来定义地球,会有如下几个方面的表现结果:一是地球是太阳系生命可持续诞生与进化生存唯一的一个大行星;二是地球是太阳系依赖于活性生命物质形成的自然手段,来实现无机物向有机物的转换,来实

    2024年09月01日
    924 1 0
  • 宇宙中有多少地球?

    【原创.科学燃计划】对于宇宙中有多少地球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所谓地球是以特定自然条件为代名词,是泛指具有生命可持续诞生与进化生存的星球。在浩瀚无限空间宇宙的自然天体之中,会存在着数之不尽的“地球”现象存在。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一个无限自然空间的概念,是无边无际、

    2024年09月01日
    563 0 0
  • 如果全世界现有的核弹全部发射,地球还会有生命存在吗?

    【原创】对于如果全世界现有的核弹全部发射,地球还会有生命存在吗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如果全球各国所拥有的核弹同一时间全部发射,地球陆生的所有生命都会走向死亡现象,但水生的生命还是会有部分物种仍保留着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依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全球各国库存所拥有的核武

    2024年09月01日
    782 0 0
  • 为什么太空没有氧气,陨石还能燃烧?

    【原创】对于为什么太空没有氧气,陨石还能燃烧呢之话题,我个人的观点认为,所谓氧气是泛指地球大气层之对流层大气中所形成含适中密度比例的氧元素气体,可为地球生物圈生存提供持续供氧的作用。其实,不管在太空中的气体,还是固态的太空物质,都会存在着一定比例之氧元素现象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

    2024年09月01日
    719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