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遗传生命信息的物质有哪种三态?跟水有何关系?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遗传生命信息的物质有哪种三态?跟水有何关系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遗传生命信息的物质,可统称为:基因组合体。主要有裂殖、精子和卵子三种模式,不同模式中会有不同遗传生态表现,如裂殖模式,是不经过配子体遗传过程,一方面,是依靠体中细胞不断发生再生重叠之裂
-
太空中的九大行星是怎样形成的?
对于太空中的九大行星是怎样形成的呢之话题,首先,此题目不够严谨,建议题主将此题改为:太阳系太空中的八大行星是怎样形成的?这也许就是题主出题的初衷。下面我就按此题来回答吧!太阳系已走过了约为50亿年的光辉岁月,迄今为止,太阳系的太空中形成了八大行星天体之景象,它们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呢
-
人类最早是怎样发现地球是球形的?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人类最早是怎样发现地球是球形的呢之话题,依据相关资料显示,人类最早发现地球是呈球形状态之观念的提出,是由一位船只环球探险家发现的,他的名字叫:斐迪南.麦哲伦。处于斐迪南.麦哲伦环球航行探险时代,已运用指南针造出了简单的经纬仪,能为探险船只在茫茫大海的前
-
地球上最早的生物究竟是什么,它是怎样诞生的?
对于地球上最早的生物究竟是什么,它是怎样诞生的呢之话题,本人是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对于此题可有发言权,著有《宇宙生命探秘——人类起源之谜》一书,对于此题早已经有相关的科学结论和研究成果。下面先来说说地球上最早的生物究竟是什么呢的问题,我的研究成果可以说明,地球上最原始的生物是单细胞
-
人类的皮肤,在进化中是怎么出现的?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人类的皮肤,在进行中是怎么出现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人类的皮肤,是人体外表隔离外界的细胞组织,也可以说,是一个保护人体内部良性生态循环的器官。所有细胞生物都具备这一生态现象,方能独个生存,这是生物自然选择进化形成的表现结果。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
-
为什么有的植物喜阳有的植物喜阴?
对于为什么有的植物喜阳有的植物喜阴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植物喜阳或喜阴生态表现特征是由生存环境和生存适应性所决定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植物的生态主要有抢占空间、适者生存和基因遗传三方面的表现特征,不断生长与增高是所有植物抢占生存空间的基本属性,也是植物获得可持续生存的重
-
为何山地的植物种类比平原多呢?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为何山地的植物种类比平源多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主要原因是生存环境的不同所导致的自然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所有植物物种都具有对自然环境而生存的适应性改变能力,植物适应性改变越大,可持续变种再变种现象的可能性就越大。在山地上生存的植物,一方面
-
浩瀚无垠的宇宙,存在着千亿个星系,千千亿颗恒星,像地球这样的行星该有多少?
对于浩瀚无垠的宇宙,存在着千亿个星系,千千亿颗恒星,像地球这样的行星该有多少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宇宙是浩瀚无垠无边无际客观存在的自然天体,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所构成的,每个恒星系都是一个独立性的物质周期循环运动的整体单元,能实现恒星与恒星系的周期再生再再生之无限轮回
-
冬眠动物如何做到长期不进食而存活的?
对于冬眠动物如何做到长期不进食而存活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原因有二个方面,其一是冬眠前大量进食,囤积大量脂肪能量;其二是冬眠时进入休眠状态,将身体能量消耗降至最低点。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先来说说第一个方面,所有冬眠动物在冬天来临之前,都会大量进食,尽可能囤积更多的脂肪,便于身
-
是不是用肉眼看到的恒星都比太阳个头大啊?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是不是用肉眼看到的恒星都比太阳个头啊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用肉眼能看见宇宙太空上的恒星,其个头不一定比太阳更大。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之中恒星个头的大与小,取决于恒星物质周期循环的年龄。恒星周期诞生时其体积是最大的,通过持续核聚变燃烧的手段,
-
鸡真的是霸王龙进化而来的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鸡真的是霸王龙进化而来的吗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所谓霸王龙进化成为鸡之说法,不是一种进化现象,而是一种退化表现,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生物的进化原则,是物种的体型体态会朝着更强、更壮和更大的演化方向而发展的持续增殖生态现象。霸王
-
基因能伴随记忆遗传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基因能伴随记忆遗传吗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基因是不能伴随记忆遗传的,但记忆功能是能伴随基因遗传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生物基因组合体的遗传包括了记忆与复制的两大功能,记忆功能是基因组合体两功能之一,是先天性存在于基因之中。因而,不是基因伴随记忆遗
-
能量和物质的关系是什么?物质等于能量吗?为什么?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能量和物质的关系是什么?物质等于能量吗?为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所有能量都来源于物质的存在,有不同物质的存在,就会有不同能量现象表现的自然存在,没有物质的产生,就不会有能量物理现象的产生,而能量现象的存在,是依靠物质的存在而产生的自然现象。因而
-
人为什么会衰老?地球会不会一样?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人为什么会衰老?地球会不会一样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本题有两个科学问题,先来说说人为什么会衰老的问题,人的一生是由上辈基因遗传记忆复制的生态表现过程,是上辈基因赋予后代生命体记忆复制的再生能力,能再现父母基因相融相似的生态与生理现象,在基因遗传的功
-
人是由基本的原子构成,那么原子是不会思考的,为什么原子所组成的人就能思考?
对于人是由基本的原子所构成,那么原子是不会思考的,为什么原子所构成的人就能思考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自然界非生命物质与生命物质的终端都是原子结构,这是已被公认的事实,那么,为什么由原子所构成的人体能思考问题呢?主要原因有如下四个方面:一是人体是细胞聚集同体共生的结构体。细胞是
-
如果在外太空可以看到地球上生活的人类,会不会看到人类的头都朝向不同的方向?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如果在外太空可以看到地球上生活的人类,会不会看到人类的头都朝向不同的方向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在太空看地球上生活的人类,只能看见可视面半球的人类,不同分布的人类头部其朝向是不相同的,这种现象是必然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地球是呈近圆形状
-
空间有没有质量?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空间有没有质量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宇宙的空间是不存在着质量现象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质量是泛指实体物质的质量,是与实体物质形成体积的大小和密度有关。而宇宙空间不是实体物质,是一种物质运动的介质体,具有真空性、透光性、透热性和透电波性等物理现
-
太阳系有八个行星是最佳配置吗?多几个和少几个对地球影响大吗?
对于太阳系有八个行星是最佳配置吗?多几个和少几个对地球影响大吗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太阳系目前所形成的八大行星天体,是太阳系物质周期循环运动发展规律过程现阶段的自然配置,多几个或少几个不会造成对地球有太大的影响。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系之中的物质,是周期性循环运动与变化的
-
太阳会不会自己变大?如果太阳会变大,那在几亿年前水星,或是金星是不是有生命存在呢?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太阳自已会不会变大?如果太阳变大,那在几亿年前的水星或金星是不是有生命的存在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太阳质量是不会自己变大的,反而,其持续核聚变燃烧释放物质过程只能会变得越来越少。几亿年之前的水星和金星上是不会有生命的现象存在。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
-
如果我们引爆木星,可以创造出另一个太阳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如果我们引爆木星,可以创造出另一个太阳吗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木星是不可以被引爆的,是不可能创造出另一个太阳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木星上的所有物质,都是由太阳历来持续核聚变燃烧过程,所释放出来的尘粒流物质聚集而形成的,尘粒流物质可统称为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