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了手机是怎么过年的,以前没有手机又是怎么过年的?
以前没有手机的时候,一个人在家也不会无聊。因为不是北方人,南方对于守夜并不是很重视,只有小孩子才打算整夜不睡。看电视或者和朋友出去走走。现在成年人,少不了负担。南方人迷信严重,所以初一要去各处神灵祭拜。初二是出嫁女回娘家的日子。初四迎神,宴请客人。剩下的无聊时间就是电视、出去走走、玩电脑游戏。
以前很多小学生都喜欢去游戏机店玩游戏,小时候 我们则是直接买回家玩了。只是任天堂魂斗罗的,所以比较便宜。

现在有了手机是怎么过年的,以前没有手机又是怎么过年的?
有玩游戏,电子书,各识己需,但必清网虫,它害己害人,多播正能量,反的要正确点评,人性共鸣。以前太阳也照过,现在有过找太阳,那歌什么月亮惹的错?反思常往,什么久长?
现在有了手机是怎么过年的,以前没有手机又是怎么过年的?
我来说下自己的看法,
做为一个80后,也是上了大学以后才买的手机,回想起没有手机的过年的时光,还有些记忆片段。那个时候一进入腊月,就有稀稀拉拉的鞭炮声,让人渐渐的感觉到了年味,腊月二十左右,开始有互相串门的了,妈妈也开始准备过年的东西,炸耦合,炸带鱼,置办年货,满满的购物车,到了年三十晚上,到了奶奶家,一家人坐在电视机旁,看着春晚,吃着饺子,听着外面的鞭炮声,自己也会跑出去,放点鞭炮。那时候父母有手机,但是功能比较简单,一般都会打电话祝福或者发拜年短信。
后来自己有了手机,但是和之前区别不大。感觉变化大的是这两年,自己大学毕业快8年了,手机智能化,网速更快,我们有更多的通讯软件来互相沟通,短信好像用的真的不多,到了三十晚上,大家手机拿着手机,抢红包,不能回家的还能和家里人手机视频,不得不说,手机在一定程度了拉近了与家人的距离,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拉远了与家人的距离,为什么呢,因为你会发现每个人都拿着手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却慢慢的和家人少了交流,过年聚在一起好像一种型式,没有了以前那种氛围。网上抢的三块两块的红包喜悦,反而超过了与家人团聚的那种幸福。所以,有时候想想,为什么大家说年味越来越淡,越来越没有意思,是不是因为我们都忽略了彼此,忽略了曾经。
所以,放下手机,坐在家人旁,拉拉家常,一起包包饺子,放放鞭炮,我觉得一家人的脸上满是笑容的时刻才最幸福!
现在有了手机是怎么过年的,以前没有手机又是怎么过年的?
以前没手机,过年时起码有书看,有几个狗朋狐友,一起吃吃酒,打打牌,自从有了万能的手机,朋友也疏远了,年味也没了,以前记得自家杀年猪釀酒做年糕打糖都有。
现在有了手机是怎么过年的,以前没有手机又是怎么过年的?
以前小时候没有手机,过年放炮仗,打玩具枪,捉迷藏,然后吃宵夜,放🎉礼花,现在有手机就是刷抖音,打麻将,赌博
现在有了手机是怎么过年的,以前没有手机又是怎么过年的?
以前过年这个以前得从1990年以前算起,那时过年可以放炮竹,亲戚朋友之间走动的互相拜年。现在!人情薄!人性淡漠!大年三十吃个团圆饭就都跑不见了!过了十二点回来给长辈拜年拿着红包又不见了!孩子们也不看春晚了,都在自己的房间桌上电脑手里手机,也不知道他们干嘛呢。一看电脑QQ亮着手机微信正在抢红包!完了就是打游戏,然后我就也把电脑拿到孩子房间来了个父子同上阵。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