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是单位的聘任制干部,有五险一金,但不是事业编,也不是公务员,有个“三支一扶”的考试,应该去考吗?

其实不仅仅是三支一扶,还有事业编考试,公务员考试你都应该去试一试。

所谓的聘任制,也就是合同工、编外人员。

作为一个年轻人,如果打算在体制内工作的话,就一定要正八经的考一个编制。因为所谓的聘任制,其实是不太稳定的,而且相对于在编的来说,聘任制的人工资待遇是有较大差距的。

聘任制的工作不可能会干一辈子的,没有成家的年轻人为了考编制临时在哪个单位干一个聘任制的工作还可以理解,但是已经失去了考编的机会仍在体制内干着一份合同工的话,那真的是没有前途。

一方面,待遇跟正式的截然不同,正式的有的,合同工不一定有,如果所在的单位人性化,最起码有一些福利可能会给合同工发放。而且,合同工的工资是非常低的,根本就不能养家糊口。人到中年,你连孩子都养不起,负担不起家庭基本开支你怎么办?

另一方面,合同工作有时干的活甚至比正式的还要多,承担的更多是跑腿打杂这一类的工作,可以说,是个人都能干,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这也意味着是随时可以被替代的。

所以,如果在体制内工作还没有编制的话,有机会一定要参加考试,如果没机会了,也就不建议继续在体制内工作了。

我现在是单位的聘任制干部,有五险一金,但不是事业编,也不是公务员,有个“三支一扶”的考试,应该去考吗?

不要去参加“三支一扶”的考试!作为过来人告诉你,那是个天大的坑!“三支一扶”本身就是政府为了缓解应届大学生就业而让学生们去边远地去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的。这样既能缓解就业压力又能增加边远地区、县市乡镇的教育、农业和医疗事业的发展。

如果你还很年轻,你可你去。国家也对这部分人在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人员考试给予一些政策上的优惠,可以以“三支一扶”为跳板进入公务员队伍或者事业编制内。

如果你年龄也大了,考不了几次了或者说有其他的打算,那就不建议去“三支一扶”了。

我现在是单位的聘任制干部,有五险一金,但不是事业编,也不是公务员,有个“三支一扶”的考试,应该去考吗?

作为一名在单位上班的职工,我不建议你去考“三支一扶”考试。

“三支一扶”是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等单位在2006年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新和服务西部、基层工作出台的一项政策,主要的目的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西部及祖国最为需要的地方去工作,为促进基层和祖国最需要地方农业、卫生、教育等方面事业的发展,锻炼和提高大学毕业生进入社会的就业能力和思想技能的提高。

“三支一扶”工作者工作时间一般为两年,在工作期间由上级财政和当地财政按照比例给与生活补贴,在工作期间可以自主就业,考体制单位给与一定的优惠,目前在西部省份一些地方会有结束后的一次考核,合格后录用为事业编制,两年时间计算为基层工作年限。

按照题主的问题说明,可以看出题主目前已经过了毕业期,是单位的聘用制干部,待遇方面有五险一金,相对上文提到的“三支一扶”岗位来说要好很多,尤其最为重要的一条就是,两者都没有编制,所以我建议题主还是不要去。

机会很多,利用空闲时间,多看看书,报考一些国企岗位或者政府部门每年都招考的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制,从个人发展前途来讲,比较好,而且更有前途。

我现在是单位的聘任制干部,有五险一金,但不是事业编,也不是公务员,有个“三支一扶”的考试,应该去考吗?

这个问题,我来告诉你。

你现在是单位的聘任制干部,有五险一金。虽然不是事业编,也不是公务员。但你的工作职业不错,条件待遇也很好,建议你必须努力工作。

如果有个“三支一扶”的考试,你乐意去边远山区,愿意和农民打成一片,有忠心报国,为国家出力多作贡献的话,这就是你的雄心壮志,你可以去考,祝你心想事成。如没有这个心愿,那就继续安心工作。

我现在是单位的聘任制干部,有五险一金,但不是事业编,也不是公务员,有个“三支一扶”的考试,应该去考吗?

你现在是编制外人员,有“三支一扶”的考试机会,你应该去考。

第一,“三支一扶”工作人员所从事的工作。三支一扶”是支医、支教、支农、扶贫的简称。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难、贫困边远地区人才缺乏问题,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出台政策,鼓励大学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开展“三支一扶”工作,与服务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签订服务合同,安排到乡镇卫生院、学校、乡镇政府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直属事业单位的工作岗位上班。每一个服务合同期为两年,一个合同期满可以续签一个合同期,也就是可以签两个合同期,一共四年,四年合同期满即解除服务合同。

第二,“三支一扶”工作人员的待遇。“三支一扶”工作人员在合同期内,参照当地新入职的事业单位人员标准核发工资,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按年度和服务期进行考核,评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进入个人人事档案,作为是否续聘和考核招聘入编的重要依据。与编制内人员一样,可以参加职称评聘。在服务合同期内,非因法定事由不会被解聘或者终止合同;如果因为自己考聘到事业单位或者考录为公务员,或者找到了其他更好的工作,经本人提出辞职申请,可以解除服务合同。

第三,“三支一扶”对象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三支一扶”人员在一个服务合同期内,如果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为优秀,在单位编制及岗位有空缺的前提下,可以通过考核招聘为所在事业单位编制内工作人员。另外,各地根据当地的编制和岗位空缺情况,每年安排定向招考计划,面向“三支一扶”对象招聘事业人员、考录公务员,凡是一个服务合同期期满、且合同期内考核合格的人员均可报考。定向招考考试的内容、科目与面向社会招考的考试科目、内容不同,竞争对手少,竞争难度不大。可以这么说,进入“三支一扶”队伍,也就是半只脚踏进了体制内。同时,“三支一扶”工作年限计入连续工龄,直接影响工资增长和职称、职务晋升。

综上,虽然“三支一扶”也属编制外用人,但它是属于国家的统一政策,给予的优惠政策是其他编制外人员不能享有的。因此,希望你好好把握机会,为下一步成为体制内人员降低难度。

我的回答对你有用吗?请关注、点赞、收藏、转发,欢迎留言讨论!

我现在是单位的聘任制干部,有五险一金,但不是事业编,也不是公务员,有个“三支一扶”的考试,应该去考吗?

我认为你应该去考,只要年龄合适,这样的机会还是应该去抓住。我单位之前有一个临牌的打字员,我一直以为没有文凭, 所以才来干临牌的打字员。临聘人员工资很低,而且还没有交医保、社保和公积金。后面和这个女孩熟悉了才知道她是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的,有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之所以来这里打工是单位一个熟人介绍,并给她透露可以有转成正式干部的可能。而且她说打字员的工作特别忙,根本没有时间复习,考了二次教师招聘考试都没考上,也越来越不想看书复习。可怜的女孩辛辛苦苦干了三年,几乎每周末都加班,每天晚上都加班不能按时下班,有时候还要受各种气。后面我和几个同事鼓励她趁年龄还小抓紧时间考编,她终于下定决心辞职回家备考了。

所以,临聘的身份不但待遇比正式工低不说,一直待这个环境里面容易丧失斗志,得过且过下去。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