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取保候审,过的日子是不是比在牢里更难受?

一般不懂的人甚至都会觉得取保候审就是没事了,你怎么还会觉得比在牢里还难受呢?

什么是取保候审

顾名思义:取得保释,等候审查审判。

一般取保候审之后的最终结果大概有两种

1.作为被告人,被检察院起诉,法院对你进行判决。

2.公安机关撤销案件或者检察院认定你情节轻微不认为是犯罪,不予起诉。

取保受审是一种相对缓和的刑事强制措施,最长期限是一年,嫌疑人需要做的就是回家等着法院判决。

对于取保候审来说,也有一些限制性的规定。

依据刑事诉讼法规定:

被取保候审人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离开居住的市、县;

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应向执行机关报备;不得干扰证人作证;

不得毁灭伪造证据;

在传讯时及时到案。

部分被取保候审人还有可能被限制进入一些特定场所等等。

当然,取保候审不是意味着公安机关就不管你了,也不要认为,取保候审就代表着没有多大事了。

无论是上面所说的第一种还是第二种结果,随着案件办理的进展,都存在着变更强制措施的可能。

也就是说有可能从取保候审变为逮捕,或者其他强制措施。但是最终还是这两种结果不会变化。

实践中来看,一般被取保候审了的人,最终有很大的概率会被判刑,当然不一定会被判实刑,也很有可能会判缓刑

犯罪取保候审,过的日子是不是比在牢里更难受?

取保候审怎么比看守所难受呢?

犯罪后在法院审判,判决生效前的坐牢,不是监狱,而是看守所。

取保候审与在看守所羁押比较而言,哪个难受?实际上在看守所更难受些。

因为在看守所羁押期间,对被羁押人已经丧失了人身自由,言论自由也受到限制。

在取保候审期间,虽然遵守一些规定,但在市,县范围内,还可人身活动自由,言论自由比在看守所羁押时限制少了,宽松多了,那你怎么比在看守所难受呢?

比如在看守所有统一的作息时间,到了睡觉时间就会强制躺下,不想睡也必须睡。早上没到起床时间不可随意起床影响别人。

在取保候审期间,睡在自己家床上,相对舒服些。你几点睡觉,几点起床,不受政府约束。躺在家里一天不起来,几天不出屋,政府不会干预。

在家里,可以看看电视,听听广播,在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的前提下,一家人说说笑笑,唱唱歌,没人闲着没事去干涉你。

在吃啥上,看守所的伙食是统一做的。在取保候审期间的家里,你想吃啥做啥,不想做买外卖,或者上饭店,没人阻拦你。

取保候审期间,也不要把自己想象的那么轻松,

要遵守《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一条的各项规定。

有私家车的,车钥匙有可能收到公安机关保管。有车不能开,心里可能觉得难受。

但你得想一想,取保候审期间是犯罪嫌疑人,随时听候传讯及时到案。

如果不是犯罪的守法公民,当然有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人身自由,言论自由,人格尊严,当然轻松愉快,幸福满满。

犯罪取保候审,过的日子是不是比在牢里更难受?

取保候审过的日子肯定比牢里好多了,那是天壤之别。

取保候审是涉嫌犯罪被抓获初期最好的结果,大部分原因说明你的犯罪情节上比较轻微,造成的损失或者危害不大,这样你就可以初步预判案件的走向。

《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七条明确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审:

(一)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三)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四)羁押期限届满,案件尚未办结,需要采取取保候审的。

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由公安机关执行。

看守所的日子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先说说吃的,有些无知的网友老是挂一些菜谱,说流浪的人还不如在押人员,真是无知者无畏。挂的菜谱是给人看的,放到台面上的东西都不行,那还能有什么。我有个朋友介绍的某看守所一周伙食,每天早上都是稀饭加俩馒头就一点点咸菜,中午和晚上都是水煮菜,水煮萝卜,水煮冬瓜,水煮海带,水煮花菜,最可怕的水煮芹菜,一根西芹分两段。万物皆可煮,菜不一样,味道都一样,让你蹭蹭蹭掉肉。

再说说平时生活,吃喝拉撒睡都统一,比军队还严格,十几号人排队在蹲坑洗漱,洗澡洗衣服都有规定时间,不然就别想洗了。拉屎撒尿都要打报告,管事的同意才行。平时除了做操就是打坐学习,不能交头接耳,不能随意走动,不能乱碰任何东西,想坐的时候不能坐,想躺的时候不能躺、更不能靠墙。除了放风,每天都窝在那小房间里,一天到晚亮着灯,暗无天日的感觉。

听说,监狱生活比看守所相对好一点,因为需要干活,能吃的好一点,活动空间大一些。

但是,监狱和看守所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失去自由了,在里面待过才知道外面的自由有多么重要,哪怕你很穷,至少能和家人在一起!

最后,守住自己的底线,千万不要犯法,平安健康就是幸福。

犯罪取保候审,过的日子是不是比在牢里更难受?

不知道这个疑问是题主的切身感受呢,还是道听途说?

取保候审与羁押在看守所的逮捕,都是对涉嫌刑事犯罪的人所采取的强制措施,区别在于对人身自由的限制程度。逮捕后被关押在看守所,是没有人身自由的,与取保候审在社会上只须遵守一定条件相比,人身自由的被限制程度肯定要高得多,哪个更难受是显而易见的。

从逮捕与取保候审的条件看,逮捕适用于犯罪严重、社会危险性大的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适用于犯罪较轻,无逃跑、串供、重新犯罪等社会危险性小的犯罪嫌疑人。也说明关在看守所要比保候审难受。现代司法制度不会让犯罪严重的比犯罪轻的好受。否则,就会有鼓励犯罪之嫌。

题主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是不是这个意思:相对来说,取保候审的,在等待最终判决时,在心理上,比关押在看守所的更煎熬?担心会不会最后还要被送到监狱中去?

从心理上讲,判决前关押在看守所,确实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如果就此认为,取保候审比逮捕更难受,未免有些矫情。

犯罪取保候审,过的日子是不是比在牢里更难受?

每天都在想:会不会来人把自己抓回去?最后是怎样的判决?取保候审的日子、可能吃的东西比拘留所强多了,但是每时每刻的忐忑、会吃不下睡不好。最难受的就是: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我觉得:应该比牢里更难熬吧?

犯罪取保候审,过的日子是不是比在牢里更难受?

取保候审基本就是没事了不用坐牢了难受什么啊?有的取保候审完了就挂案了,有的就直接判缓刑了。比起坐牢那是天壤之别。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