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三本,有必要上吗?
这就要看你的选择了,我就是三本毕业,我毕业顺利的成为央企正式工,后来又辞职回家考了公务员。
谁说三本没有出路?
考量三本的好坏不能一概而论,要看实际情况。
况且,教育也不分好坏,只有适不适合一个人未来的选择方向。
我就是毕业时在学校参加的招聘会,同时在网上也各种投简历,还在大四上学期时就被一家私企选中,算是实习,毕业之后就正式入职。
后来过年期间在家的时候,接到了一家央企的电话,通知我到北京总部去面试,当时我投的是位于广西某地的这家央企的岗位,经过面试之后,我顺利的入职了这家央企。大四的下学期,我就踏上了开往广西的火车。
后来为啥又辞职了?
主要是因为我不太习惯广西的气候,确切说是我所在那个沿海某市的气候,我单位在港口,那真是飘过来一片云彩就下点雨,受不了那种潮湿的气候。另外就是我女朋友也就是现在的媳妇不愿意去广西,所以我就回到了老家。
而我的专业在老家找不到对口的工作,我只能去考公务员或者事业编,最终,我考上了公务员。
无论三本还是一本甚至是专科,有没有出路主要还是看你这个人能力怎么样,学历只是个敲门砖。
还有些人说三本还是不如专科,那也要看你未来就业方向是如何规划的。
专科与本科培养人才的方向不同。
但是如果毕业了想考个事业编或者公务员时,你就会发现专科学历明显不够用了。
目前,很多岗位都已经要求统招本科以上学历了,即使你有专升本的学历也不行,因为不是统招全日制的学历。
基本上县级以上就没有再招专科的了,更别提市级省级的单位了。
专科也就只能去乡镇了。
前几年我考公务员时,还记得县级的单位很多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可近几年,随着大学生越来越多,我发现县级几乎都已经不招专科学历的了。
可能有一天乡镇也几乎全部要求是本科学历了。
虽然我是三本,但和普通本科是一样的,招录的时候不会区分三本还是二本或是一本,我考试的机会就很多。
而我媳妇是专科,从这这两年的考试要求来看,虽然有符合她所学专业的岗位,但是差距就在她是专科,而要求却是本科,导致了她现在基本没有机会。
所以,如果考虑将来要进去体制内,那么相对来说就要选择本科学历。而如果对于不想要进入体制的人来说,就无所谓了。

考上了三本,有必要上吗?
你提不想读三本的主要原因,就是太耗钱。
我来帮帮你。
目前全国很少有二三本没合并的。也就是说,只要二三本合并,你上了本科线,就一定有机会读公办二本大学。
关键看你能不能把高考志愿研究透 ,我对18、19两年的高考志愿填报有所研究,机会一定有,不信你试试。
这就是所谓的捡漏。
2019年高考成绩出来后,本地一个大学老师的亲戚考了410分(湖北理科,二本分数线388),她电话找我帮帮忙,我本来对去年的志愿填报是没有研究的,然后我为了帮她的忙,把二本的学校简单研究了一下,结果给她推荐了两个学校:一个是伊犁师范大学,一个是攀枝花学院,还有一个我记不得好像是山东体育学院什么的,让他冲一下看。结果好像都可以去上。
还有一个在网上认识的,武汉周边市区的,他孩子考了465好像,这个成绩到武汉读公办二本根本不可能。因为18年我玩的好的朋友孩子理科考了476,孩子一门心思要到武汉读,结果前面7个志愿都是武汉的公办二本,全调档,被后面的一个作为保的三本大学录取了。19年这个让我帮忙选一个省城的好一点的学校,因为彼此都不认识,彼此也缺乏了解和信任,连网上视频的面都没见,但是最后一天我还是给他推荐了一个:贵州警察学院。还是被我说对了,他根本不相信我,没填,但该校去年调档线是461好像。录取完他后悔的不得了。
现在是平行志愿捡漏很难,人家比你分高,就是9个志愿填最后一个,你填第一个也轮不到你,但你如果研究透了,还是有机会的。一个农村贫困家庭,读一个三本压力的确很大。不防好好研究研究,找别人不关注的,偏点、苦点,低学费把大学读完还是可以的。
2018年我孩子的同学考了431分,勉强冲进塔里木大学。其实也不错。
马上又到了填志愿的时候,祝孩子们都能进入满意的大学。
考上了三本,有必要上吗?
今年的高考已经过去了,人们对它的关注热度也降低了很多,不过,对于明年就要高考的孩子们来说,现在仍然是非常紧张的时候。其实能够考上大学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付出不少的努力,但是现在大学也有好大学和一般的大学之分。
如果能够考上重点大学那么是最好不过的了,无论如何都要继续读下去的,但如果不幸考上了三本学校怎么办呢?要知道,现在三本学校的学费是相当高的,一些家庭可能承受不起,再说三本学校和一本二本相比差的太多,那么成绩不是很高孩子考上三本,有必要去上吗?以后有没有出路?
高考对于每一个参加的学生来说都是人生一次重大的转折,要是考上了好的学校,那么就是继续读书的了,要是没有考上就只能是复读,或者是直接到步入社会了。
如果高考的时候没有发挥好,只考到了三本学校,对于这种情况,建议还是复读一年,第二年继续考,是有很大机会考上更好的学校的。
当然了,考上了三本学校不去读的人是有很多的,在他们看来,读三本不过就是花费高昂的学费来换取一个本科毕业证,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与其这样,不如另寻出路。可以去技校学习技术,也可以继续复读,总之不会说考不上好的大学这一辈子就完了,只要大家相信自己,就算是上不了大学,也一样可以有好的出路的。
考上了三本,有必要上吗?
有必要上。
我侄女当年就考上一个三本学校的财会专业,毕业当年我哥厂子(大国企)招人,要求本科文凭,侄女顺利进入,但是不喜欢这个工作,平时工作不忙,侄女就复习考公务员,第二年考上一个事业单位,但离家较远,后来市财政局成立新科室,从全市在编人员中选拔,侄女又顺利考上。
所以说考上三本只要家里条件能供得起,就一定要上,决不能去上大专,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只要求本科文凭,可没说要一本二本还是三本。
考上了三本,有必要上吗?
作为一名三本出来的毕业生,我衷心的建议你,能不上就不要上,宁愿去复读,多次复读的除外。
在这个看中学历的时代,三本的标签会伴随你一辈子的,而且是永远也无法抹去的,你可以在以后更加努力学习,考研究生,博士,但是很不幸,本科学历不高确实限制了你今后的发展,
比如说,三本的学校收到的教育以及学习氛围与名校生就有一定的差距,这是培养方式的差异,而就就业的出路来看,好的企业绝对是会看你的本科院校的,简历上的三本你以为HR看不出来吗?简历筛选第一个刷掉你。另外,读到博士进高校也是很困难的哦…
另外,不要把三本和专科生比,没有可比性,本科学历应该成为你的标配。不如年轻的时候逼自己一把,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记住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高中时候不好好学习,迟早要补回来的。
考上了三本,有必要上吗?
每次看到关于三本的问题,都会忍不住想多看几眼,想多说几句。因为我曾经上的就是三本,后来考了985院校的研究生,通过了司法考试,考了公务员,目前是法检系统的一枚小朋友。我就自己的切身体会谈谈是否有必要上三本。
三本的优势:(1)三本与一本、二本学历都一样,都属于本科学历。虽然说以前的本科有一本、二本、三本之分(现在只有一本和二本),但是都属于本科学历,虽然是三本,但是比专科学历高一级,不用像大专生一样,再通过自考本科的方式获得本科学历,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2)三本生可以直接考研、考公务员,限制条件比较少。三本生虽然与一本、二本学生相比可能学习成绩、学习基础有一些差距,但是他们可以直接考研、考公务员,不会收到大专学历的限制。我当时很庆幸自己上了三本,才有机会顺理成章地参加了研究生考试,并且现在90%的公务员岗位都要求本科学历,三本学生又比大专生多了很多的机会。
(3)三本找工作优于大专学历的求职者。现在大学生们的就业压力比较大,并且招聘者对应聘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劳动密集型行业外,大部分的公司、企业都基本的要求是本科学历,三本生也属于本科,最起码有资格参加招聘企业的笔试或面试,多一次机会,就多一次成功的概率。
三本的劣势:因为三本属于独立院校,私人办学,没有国家财政资金的支持,学校所有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职工工资、学校运行经费等费用全部需要学生们来负担,所以,三本院校最主要的不足就是学费太高,很多普通的家庭承担不起。
我的建议:(1)三本的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和学习环境等与一本、二本,特别是国家重点名牌大学相比差距还比较大。如果你未来把考研、考公务员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建议你直接读三本。
(2)如果你立志于一本、二本或者名校,追求更大的学习平台,更好的学习环境,未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和工作,那么,我建议你也可以从头再来,复读一年。
(3)如果你觉得学历没那么重要,三本的学历可有可无,家庭条件也一般的情况下,也可以读个专科,这样也不用给自己和家庭带来过重的负担。
欢迎关注、点赞:恨铁不成钢,让我们一起学习,一同成长。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