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人员如何跨区域调动?

我有成功调动的经验,只不过我是行政编的调动,可以跟你分享一下,也许会对你有借鉴作用。

调动的机会不是人人都有的,说不定一辈子都没有机会。

从我自身的经历来说调动真的是难上加难!

我是从省直单位跨地调到区里某单位。

感觉比当初考公务员还要难上一百倍,因为调动这种事其实真的不是说你因为工作出色,就被另外一个地区的单位看到,并且想要调你过去。而考公务员只是考试就可以了。

具体来说一下:

表面上是填写调(转)任审批表,这个表的后半部分是所有相关单位盖章的空白格,把所有相关单位的章盖齐了就可以了。

都有哪些单位?

调出单位、调出单位主管部门、调出单位公务员管理部门、调入单位、调入单位主管部门、调入单位公务员管理部门大致6个单位的公章。

有的可能会有7个公章,因为调出单位主管部门有两个。我就是这种情况。

往往本单位的公章是最好解决的,跟领导汇报自己因为和家庭两地分居想要调走。领导基本上都能同意,单位少你一个也不能停摆。

剩下的单位公章个个都很难盖

我的调出单位主管部门有两个,一个省局,一个省厅。省局是我自己找局长汇报,领导还是很通情达理的,同意了。省厅我就没这个能力了,连大门我都进不去。

省厅盖章之后就是调出单位这边的最后一步了~省委组织部。

理论上,省委组织部盖章之后,我就基本上和原单位没啥关系了。

接下来就是调入单位方面的3个章。

首先你要调入的单位人家为什么要你啊?也得需要你去找单位一把手请求,往往接收单位这边是最难的,因为单位领导需要和区长区委书记汇报,毕竟来一个人就增加一个人的财政支出,领导同意之后,还要向编办申请使用空编,得到批复之后才能开始办理调转。

然后就是调入单位的上级机关需要盖章,紧接着就是编办盖章。

每一个章都是一个槛。都会让你非常痛苦。

这中间还需要很多复杂的手续,考察材料、廉洁意见、个人档案等等。

尤其是调转审批表,拿到组织部以后,会挑出来很多无关痛痒的毛病,就需要返回去重新更改,而一旦更改了,那么之前盖的章都需要重新盖章了。

总的来说,就是每往前推进一步都会有难点出现,需要你想尽一切办法去协调。

想了解具体调动流程,可以去我的文章里看一下,里面有详细的流程。

事业单位人员如何跨区域调动?

本人大学舍友前年省内垮地级市调动,将他那时候的调动情况跟大家分享:

1.首先得有接受单位,接收单位有名额,一把手明确同意接收。

2.现工作单位一把手明确同意离开单位,如果服务期未满就是单位一把手同意也没用,人社局那边也过不了。

3.人社局那边同意,这个就很麻烦,一定得是所在县县委书记签字同意,人社局那边才会走流程。

4.上面这些领导都同意之后就去人社局领表走流程就可以了。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