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天生就考公务员的料,你认同吗?
我是认同的,我觉得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不是自己夸自己,也不是说我有多么适合当公务员,只是我比较适合公务员考试的题目而已。
我笔试就是自己在家学习的,2013年开始考试的时候,自己在当年的QZZN论坛下载视频资料。也不知道这个论坛现在还在不在。
当年我真的是认认真真的学了一个月,当时我在家学习,怕父母干扰我,我自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支上笔记本电脑,拿着笔记本,就从头开始学。
我真的比高考时候还要努力,每天早上起来洗漱完,吃了饭就开始学习,一直到晚饭结束。我一边听课一边做笔记,其实也不是正常的记笔记,只是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印象,就随手记录而已。
这一个月时间我没有出去玩,也没有放松,因为当你没有工作,还要靠父母养的时候,你是抬不起头的,我也没有那个心情出去。
其实当时自我感觉学的不太好,但是一个月之后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就进了面试,虽然排名靠后,但也给我增加了极大的信心。
后面陆续考了两次本省的公务员考试,第二次考试招12个人,我笔试排了第10,当时我就觉得应该稳了,就放松了警惕,结果面试被反超了。这次面试给了我惨痛的教训。
最后一次考试招8个人,我排第3,最终稳稳的上岸了。
三次的分数也从120到130最后到140.5。
笔试我只学了一个月,之后每次都是只有在考前几天做两套真题找找感觉。
其实我觉得我挺有公务员考试缘分的,因为次次考试都会进面试,而且我去年参加了一次遴选考试,不夸张的说,我根本没有学习,连最后的文章都写的一塌糊涂,但是成绩下来也考了第三名,进入了面试,只不过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放弃了面试。
所以,从我的经历总结来看,我觉得有的人是真的比较适合这个考试的。

有人天生就考公务员的料,你认同吗?
我不认同,怎么可能会有天生就是考公务员的料,公务员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一种方式,公务员考试包括行测和申论,如果不经过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公务员考试是不可能取得很好的效果的。
我也考过公务员,我谈谈我的看法,我是2021年参加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因为自己准备得比较敷衍,所以行测和申论两科加起来居然没有100分,我当时看到我的分数,我也在质疑,这个公务员在难,也不可能两科加起来才100分;后来我又拿考过的题拿来做,结果还是和统考的分数差不多,我也自己反思了一下,自己的确没有用心在考试上,就只是抱着试水的姿势去考。
也有一些人对公务员考试非常敏感,这是真的,我有个大学同学,他就是一个喜欢公务员的人,他在红河学院外面的一个超越培训公务员,他的那个成绩是非常好,每次行测成绩都是接近于满分;他不是说是天生的聪明,而是已经抓住了公务员考试的题型,他对各类题型都有一个很好的把控。
我认为对于公务员考试,不能死学,要善于总结里面的知识点,才会有一个好的效果,有些人考公务员考了几年都没有考上,不是说他没有用心,而是方法没有用正确;有些应届毕业生,出来就考上公务员,这不是说人家的运气好,而是他懂得抓住各类题型,我认为公务员考试的题型最好锻炼真题,因为真题都是用心设计出来的,对于考试的中心他都能完全的把控。
公务员考试就如同高考考试一样,高考也要考高分首先还是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一方面也要加一些运气和总结在里面,这样才会起到事半功倍。
每年都有那么多人报考公务员岗位,每年都总会有一些人可以上岸,想要在公务员中脱颖而出,我认为还是要有一定的实力在里面;运气只是一个辅佐条件,所以公务员我认为还是考苦出来的,靠运气是行不通的。
有人天生就考公务员的料,你认同吗?
不认同,天生这个词用的比较绝对,没有人天生就是干什么的料,只能说有天赋,但是如果后天不努力,再有天赋也会泯然众人。
这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伤仲永》,仲永五岁有作诗写词的天赋,有的人花钱求取仲永的诗。他的父亲认为有利可图,就每天带领着仲永四处拜访,不让他学习知识。过了几年,天赋用尽,写出来的诗就很平常了。
这说明后天教育对一个人能否成才,至关重要。天才如果没有适当的环境和不断努力,就可能堕落为庸人。一个人光靠天赋而不注重后天的努力是难以成大才的。公务员考试考察的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包含基础文化知识,言语表达能力,罗辑思维能力,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这些能力是需要我们努力培养和学习的。
这些能力的考察融合到笔试的行测和申论,面试中的现场答题。
行测主要包含常识,天文地理,时事政治,生活常识,法律知识都有可能考到;言语理解,有成语,短语和段落大意,写作意图的考察;逻辑推理中,图形推理,朴素逻辑,逻辑思维的严谨性都有题目涉及到;材料分析,考察基础的数学应用问题。
申论题目会有概括问题,提出对策,理解字词句含义,写公文等,最重要的是最后压轴的大作文。
以上这些,一个人不可能所有的都擅长 ,即使天生语感好,逻辑上就需要下功夫,有人数学好,然而作文不会写,这就需要勤加苦练,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才有可能上岸。
有人天生就考公务员的料,你认同吗?
这个我认同。因为公务员考试题目和普通的技术类考试不同,一般人用常规所学知识解答往往是错误的,需要有不同寻常路的思维方式才能得出公务员考试考官设定的情景答案。
有人天生就考公务员的料,你认同吗?
比较认同,所谓的天生,并不能完全理解为与生俱来,一是本身性别性格气质基因,二是在生活环境中思想和语言表达养成,三是自我努力提升的因素。因此,思维敏捷、善于表达、抗压能力强的考生更容易成功,笔试环节可以通过孜孜不倦来巩固,面试环节也可以套用模式去加强,但在实际过程中你的情绪控制,音容笑貌的感染力,语言及肢体语言的表达力,还是能从细节中感觉到属于个人的,有曲别的差别。举个栗子,女生就比男生在言语和情绪表达中更有张力,更可以有张力,懂即懂。
有人天生就考公务员的料,你认同吗?
每个职业都有各自特点,有些人就是有,这不能否认。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