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怎么在广西生存下去?

我没挺住,回了老家。

那是在11年以前,我大四那年的春节后不久,大概在3月份,我已经通过招聘会找到了工作,只不过是私企,并且之前已经在这个公司实习了一个月,拿到了3000块钱的实习工资。

在这个期间我也一直在投简历。

有一天早晨8点多,我还在家睡懒觉,突然手机铃声响起,是个陌生号码,我接起来,对方就说我是某某集团,我们看了你投的简历,现在请你于XX日,到中国XX集团北京总部参加面试。

我当时有点懵,我所熟知的我们这个领域的央企也就三家最为出名,全国人民都熟知。而这家公司我确实在网上投过简历,但是我并不抱什么希望。当时这个公司招挺多人,全国各地好多地方都有岗位,这次电话里面说是广西钦州的一个办事处挑中了我。

我当时是懵的,不相信是真的,因为我那年就业形势不太好,我脱口而出:那待遇怎么样?结果电话那边感觉比较生气,说我们是央企,你说待遇怎么样?我就没有多问。

之后我赶紧买去北京的车票,在规定的日期到了位于北京马甸桥附近那家央企总部。

当时面试的内容主要就是问我能不能接受去广西那么远的地方,我当然说能接受了。

我通过了面试。

说实话,当时我还是比较激动的,毕竟是一家央企,还是正式的员工。我是我们班也几乎是我们专业第一个签了央企工作的。

5月份,我就踏上火车,一路到了钦州,这个办事处是刚成立的,一共就3个人,一个主任,两个员工,另外一个员工是个女生,家是湖南的。

说实话,待遇还可以,3个人,总部给买了一套房子作为办公室,租了一套房子作为员工宿舍,配备了两辆车,一辆帕萨特,一辆朗逸,降温费,服装费什么的都有,就是工资稍微低点。

不过对于我一个尚未毕业的学生来说足够了。

为啥后来我离开了,主要也是因为钦州是一个沿海城市,我单位在钦州港,港口嘛,飘过来一片云就会下点雨,气候非常的潮湿闷热,我真的受不了。

夏天天气太热,晚上睡觉需要睡凉席,这对我来说挺难受的,而且因为出汗,经常凉席上也是湿湿的。

没多久我身上就起了疙瘩,后来慢慢的就非常的痒,是那种钻心的痒,晚上根本睡不着,白天也无心工作。医院大夫诊断说是玫瑰糠疹,主要是因为潮湿引起的。

当然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一方面是工作不顺;一方面是女朋友不愿来。所以最后我就辞了职。

我不是地域黑,也不是说广西不好,只是因为南北差异加上个人体质等多方面的因素,导致我离开了广西,而现在我也有同学在南宁定居的。我希望我以后能有机会再回去看看曾经工作过的地方。

北方人怎么在广西生存下去?

1989年,去过一次桂林,留下印象深刻,此后多年没有机会再去,2012年自驾游几乎走遍了广西,德天瀑布,巴马、柳州、玉林、百色、南宁以及北部湾三市,感觉广西美景、美食没得说,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2016年,在北海买了房子。

其实早就有在海边买房的想法,大连、威海,葫芦岛、营口都有过计划,但是总觉得这些地方冬天气候不行,与老家吉林的冬天差不多。

海南珠海厦门房子太贵,特别是海南的小产权房尽管价格能接受,可总觉得不拖底。2016年一到北海就吓一跳,没想到2012年到2016年这四年多的时间,北海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银海区等于再造了一个北海,各种政策优惠,买了一处房产,从此就等于在北海安了一个家。

这几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北海过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饮食上过去主要吃肉现在以水产为主,以前不喝汤,现在也煲汤,螺蛳粉,猪脚粉,都很喜欢,感觉南方吃的比北方讲究。

运动方式也不一样。以前在老家冬天运动只能进健身房,在北海不用,即使回南天运动起来也很舒服,不像东北冻得要命。

我们都是带着退休金在北海生活,也不涉及就业什么的所以这方面了解的不多。

总体感觉,化妆品、衣服鞋子省下不少钱。而且出去旅游去哪里都去方便。真的喜欢广西。

北方人怎么在广西生存下去?

我本人就是生活在广西的东北人。一家三口去年八月份开始,已经在那里生活一年半了。那里的气候宜人,空气特别好,到处都是植被,有山,有海,我们生活的地方就是广西的一个旅游景点,靠近海边。

在这里风景好,空气好,生活非常舒适,可刚到那里的时候没有收入,没有经济做支撑肯定是不行的,于是我买了三轮车在学校门口卖小吃,后来有机会在海边弄了个海鲜加工店,做了一年,现在已经开了烧烤店,一步步走过来,虽然钱赚的不多,但是好在那里生活成本比较低,住房租金便宜,孩子学费也便宜。

无论在那里生活,只要有头脑,肯吃苦,为人真诚,生存都不难,但是想发大财肯定是不大可能的。做人做事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慢慢走。

我所认识的广西人,谦虚热情,特别好客,只要不涉及他人的利益,多数还是能成为不错的朋友的,但这不是缺点,因为不管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北方人怎么在广西生存下去?

一个在广西生活十年的河南人,觉得比较适合回答这个问题。

首先来说广西这边属于南方,没有秋冬,常年气温在二十度以上,能适应这种温度就可以在这边生存下来了。

再有就是饮食方面,差异还是很大的,河南都是以面食为主,广西这边是以大米为主,还有就是这边人做饭没有那么多调料,肉食的话,让北方人感觉就是有点生,不怎么熟,反正我是很少吃这边饭店做的肉食,米粉之类的还可以接受

再有就是广西人的思想,跟北方的也有差别,这边人思想基本就是今天转到了一百元,可以吃七十元,北方人就不是这样的,也许只会吃二十元,剩下的攒下来弄房子。

别的大的差别到是没有什么,现在的人适应能力都比较强,只要有钱在哪里都能生活的很好,谢谢阅读,打字不易,点个赞吧

北方人怎么在广西生存下去?

两广人喜欢把五岭以北的人都作为北方人看待,这主要是基于岭北与岭南人在饮食,生活习俗,语言有较大差距而言。

其实在广西人有北方相近似的地方,这就是广西中北部的城市柳州与桂林。

首先就是这两个城市的主要通用语言属于西南官话,是北方汉语方言的一个分支,与流通于云贵川陕鄂渝等地的语言同属一类方言,是地地道道的北方话。其次是饮食,柳州与桂林的人大都喜辣饮食,与大多数的北方人有共同的喜好。

基于这两个日常生活中最为普通的适应问题,所以广西柳州与桂林成为北方人看得十分顺眼的地方。在这些地方生存生活对北方人来说并不太难适应。

随着广西的经济逐渐发展,许多长江以北真正的北方人也来到了这块南国热土,投资经商办厂务工于广西南北各地,并在广西生存生活下来。

广西的气候炎热,冬天很短,物产丰富,出产许多北方无法种植但又十分令人喜爱的水果。另外由于广西的工业并不发达,令到广西的环境保留得较好,空气清新与蓝天常见,山清水秀,以致于广西成为许多北方人眼中理想的越冬之地。

尤其是广西众多的长寿之乡,使得许多北方老人神往,长年居住生活于广西,其中又以桂西北的长寿之乡巴马最为热门。其次是广西的沿海城市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都是北方十分喜爱生活居住的地方。

以上所说的北方人在广西也许纯属就是养老或越冬居住,但更多的北方人其实是来广西寻找发展机会的。当中最为常见的就是经商做生意,毕竟在广西真正务工的纯正北方人不太多。

我家附近就居住着一户来自河南的人家,全家老少七八口人。来我们这里已经有二十年了,一直从事着回收废旧电器和旧摩托车电车生意过年也不回老家过了。也许早已适应习惯了这里的饮食,早就不爱吃辣椒了,只经常喝点小酒。上个月他家就新购了一辆三十多万的日产小车,看得出生意做得很顺手,唯独学不会这里的白话,只会听。

另外在城区市场里,又见过来自于安徽的三姐妹在卖豆腐,也是在广西打拼了十多年了,一口本地白话说得十分地道,不看相貌都不会怀疑是北方人呢。这户人家看来在广西这里生存的本事还不错。

其实不管广西人在北方生存,还是北方人在广西生存,只要身处异地他乡,日子要过得更好,头脑灵活与手脚勤快,吃苦耐劳是不二法门。

在北方人的眼中,广西也许拥有比自己家乡更多的发展机会,所以才更乐意在这里生存发展。事实可能也如此,广西作为一个正在发展中的沿海又沿边,且又紧邻发达省份广东的地方,很多的发展机会都有待开发。北方人来广西,只要眼光独到,勤劳踏实,不光能生存下去,而且一定会风生水起,对吗?

北方人怎么在广西生存下去?

我就是广西柳州人,我女朋友是东北的,应该蛮符合问题的要求。

首先建议将题目中“生存”改为“生活”,按理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在中国任何一块土地上都是可以生存的。

回到正题

我女朋友来广西最不适应的就是气候。广西的夏天闷热潮湿,你一出门就容易一身大汗,对于她那种爱美的小姑娘是比较难接受的。冬天湿冷且没有暖气,在室内若不开空调恐怕都难以行动。

此外,让她难易适应的就是南方的蚊虫,种类丰富而都热情好客,晚上出门遛弯,若是不做好防虫措施,回来可能就是一身包。这当中让她最难以接受的就是广西的蟑螂。她第一次在我家床上看到墙角的蟑螂时直接给吓哭了,是那种坐在地上哇哇地哭,因为广西蟑螂太大,而且会飞。

但是,这些南方人习以为常但是北方人难以接受的“缺点”,都被广西的美丽风景和丰富的美食所掩盖。

我们柳州,温总理都赞美道:“山青,水秀,地干净”,一年到头四季如春,即使冬天也绝不会像北方(尤其东北)那样万物凋零,依旧树木繁盛,鸟语花香。此外,从柳州北上还有甲天下的桂林,南下还有亚洲最美火山岛“涠洲岛”,东进有象州温泉,西去有红色之都白色(此外广西其它的城市也很漂亮)。我们大广西山美水美,民族特色鲜明,面对此情此景,北方人还有心思关心天气太热?

另外,广西美食也是全国文明,柳州螺蛳粉,桂林米粉,南宁老友粉,各种热带水果一年四季供应充足,夜生活丰富热闹。我第一次晚上11点带她去市中心的夜市,她都惊呆了,压根没想到南方的夜生活那么丰富。

其实北方人来南方,跟南方人去北方的性质一样。我一个土生土长的广西人在北方呆了7年,觉得没什么不适应的,更别说难以生存。尽管气候、饮食跟以前不一样了,但是当地的风土人情、人文景观、美食美景才是每个外地人更应该关注的,不是吗?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