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考公考了多久?

天天看看了记到了又忘前面了太难了有啥好办法没

我考了两年,一共考了3次公务员。

我是2014年上岸的,其实考公务员也是一门玄学。

当时在我看来,考公务员是非常难的,能考上的人都是大神。

但是经历过几次考试之后,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其实考公务员存在这样一个现象,当初在学校学习好的学生反而没有学习成绩一般的同学考的分数高。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我一个初中同学,平时上学时根本就不学习,就是混,他当时在我眼中就是个混子。

因为成绩不好,上了最差的高中,自然也是混。后来勉强考了一个专科。

毕业以后,在外面干了几年的工程监理,不知道啥时候回老家居然考上了公务员。

说实话,我考公务员多少有一点受到了他的刺激。这样的都能考上,我为啥不能?

结果我在网上找的学习资料,认认真真的在家学了一个月,随后参加了我的第一次考试,招7个人,我居然进面了,虽然只排在15名,但是这次考试极大的提升了我的信心。

第二次参加考试,又进面了,招12个人,我笔试排第10。这次我真的大意了,觉得肯定上岸了,面试没有好好准备,结果被翻盘了。

第三次我总算是上岸了。

因为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并不是公务员考试的重点

公务员考试注重考察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考察考生更多的是综合能力,而不是语文数学英语的成绩。

所以,往往学习好的学生脑子都用在做各种题上面,而忽视了人际交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不能怪他们,教育体制就是这样的。

另一方面,公务员考试运气也占了很大的成份。

不论是选岗位还是笔试面试,甚至体检,政审都随时会有意外发生。

公务员考试毕竟也是考试,随机性也是很大的。

你们考公考了多久?

我考了3年,3年期间无数次考试,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银行甚至联通和电信,最后还是考上了事业单位,因为我没有报过任何辅导班,只有自己摸索,不断地做题,不断地考试,期间也是边工作边准备了,我觉得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能是反复看书,达到一个熟能生巧的地步,要难大家都难,磨炼自己对考题的把控能力,还有做题速度和质量的要求,这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如果你不是悟性特高的天才,那就下功夫不断学习吧,只要有考试就参加,不要管能不能考上,有了一定的经验积累,上岸的机会总会有了。加油,祝你成功!

你们考公考了多久?

第一次大学毕业那年应老爸要求,报考了我们广西地级市的市财政局会计岗,复习了一个月左右中间有准备论文答辩啥的,进了面试。然后问老爸要了三千块去参加面试培训。过了大概一个月,去面试了,面试成绩82分,比笔试第一的多1分,人家总分依旧多我2分。第一次考公没上岸。当时心情很沮丧的,我自己去海边坐着散心,事后男朋友说他以为我会想不开跳海,就只敢在旁边默默陪着。

第二次是初生牛犊不怕虎,2016年1月去深圳工作的时候,在群里面看到深圳公务员招考公告,想着反正都在深圳上班,去试试见见世面也好,就又报名宝安区的城管局执法岗。这次真的是裸考了。书也没看,十几天后直接考试了。当时我们住龙华新区,考场在宝安区,大清早的,我姐夫开车呼啦啦的送我去考试的,深圳大城市就是不一样,行测和申论半天考完。反正当时我考行测的时候好多知识都不懂,例如深圳什么发布的规定之类的。成绩就可想而知啦,行测才40多分,申论73.5分,当然是没有进面试咯。这次说明需要准备好才能上岸的。

第三次是2016年3月,由于公司经常发不出工资,拖欠工资,我终于想起了老爸的苦口婆心,让我考公务员了的用心良苦了,毕竟普通本科出来的,找工作也不好找。跟家人商量了下,就同意我辞职回家了,我是3月22号从深圳回老家,距离考试也就1个月了。这次报考的是三不限的执法岗位。考虑到在家备考可能会或多或少被影响到,刚好男朋友之前租出去的房子收回来了,我就在里面自己单独住了一个月专心备考。每天早上7点起床,马上吃个包子就按照考试时间写一套行测,9点左右核对答案,对了以后再重点看下错题的解题思路、方法。到了11点就洗个澡出门去海边散步放松下,12点回来简单吃个饭就午休了。下午3点起来,按照考试时间,写一套真题申论,大作文我只是在草稿上列提纲和重要结构。然后对标准答案,看看自己的答案与标准答案有没有答题方向一致。到了5点就准备晚饭,吃过晚饭继续出门溜达会,晚上7点再写一套行测,晚上9点对答案。10点就洗澡上床看下手机就睡觉了。 这样的规律生活坚持了到考试前一天。

考完觉得自己脑袋空白的,别人说好简单,我啥也不记得了。一直以为自己没有戏了。后面成绩出来的时候,进了面试,但是不知道与对手的时候差距,老妈赞助了学费4800元去培训机构培训。当时在机构附近租了一个单间300元住,开始了每天上课的生活。由于房子在顶楼,桂林夏天很热的,所以中午休息,我也很少回租房的,都是和培训的小伙伴在教室练习交流思路。培训这段时间,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收获了友谊,有些培训的小伙伴还收获了爱情。虽然我们工作在不同的市县,现在都还有联系的 。 培训的日子充实又紧张。

面试前一天,我和一个一起培训的小伙伴坐动车去南宁,我们两个在动车上还抓紧时间模拟答题。坐我们前排的阿姨就跑来给我们指点,聊天才知道她每年都作为主考官去面试公务员考生的,恰巧这次她家里有事才没有参加。她从考官角度分析我们两个的优势与不足,以及面试时的基本礼仪和穿着注意事项。当时忘记跟阿姨要联系方式了,应该要好好感谢她的,发短信感谢也是应该的。

面试的时候我是全场第四个进去,岗位第一个进去,面试答题完出门隔壁考场的引导员过来说你声音那么大,我们这个考场都听见了。要注意,广西的公务员面试是分两天的,同一天的考题都是统一的。考完在候分室等成绩的时候,与对手交流,得知我是笔试第二,跟第一名差9分,比第三名多5分,然后其它考生都笑我和笔试第三名是来打酱油的。我也就跟着笑笑,因为我心里有数了,我肯定得。为什么呢?因为笔试第一的对手是男生,头发刘海遮住眼睛了没有剪,他穿衬衫没塞到裤子里,看上去不修边幅!最重要的是他讲话很小声,我跟他距离不到1.5米,他讲话我都听不见。他说他就是用这个声音答题完。那时候我就知道了我有戏了。最后公布面试成绩的时候,我是全考场第二名。笔试第一名是75分,简直天助我也。当时我觉得我是走狗屎运了,毕竟第一次跟第一名差别不大,也没有翻盘成功,这次就上岸了。欣喜若狂啊,出了考点一边赶车去火车站一边电话讲结果告诉家里。家人也是很开心的,毕竟农三代,不用再种地了。

说实话,自己复习的时候非常无聊枯燥,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是我最拼的时候了,真心感谢当时的自己!

想考公的,我的建议是提前备考复习一个月,要好好备考,备考不要三天晒网两天打鱼的,要专心静下来备考。这样才有效果。我认识很多年年考年年不进面试的朋友,都是不专心静心下来备考的。

最后祝大家考公成功!

你们考公考了多久?

说到复习公务员考试准备时间的问题,几天者有之,几个月者有之,断断续续几年者也有之,甚至不在少数,可见复习考试准备时间长短并不是上岸与否的关键因素,因此,不必纠结用时长短,只要坚定了信念,看结果说话

所谓裸考上岸,是那些只复习了几天或者只做了一两套题就去参加考试并且成功上岸的人,说是裸考也不是,但凡这样考上的人,一是运气不差,二是学霸,有之前二十多年的扎实积累,比如:有的考生从小生活在家里有公务员的家庭,所来往者圈内人众多,耳濡目染,从小习惯看新闻看报、关注时事,也经常跟家人交流心得,养成主动思考问题的意识,这些积累不是突击一两个月看几本理论热点面对面、背诵一些套话模板就能有的,这样的人裸考上岸一点也不奇怪。

当然,裸考上岸者毕竟只是少数,相当一部分考生是经过勤奋的备考,不断的模拟,一次又一次的参加考试,一遍又一遍的打磨,最终才走上公务员的康庄大道,还有一部分人即便如此,到超过35周岁也一无所获 ,这也不在少数,经常在刷微博、头条时,看到网友沮丧的问,已经35岁了,考了这么些年公务员,还没考上,未来在哪里?我该怎么办?对不起家人,对不起自己,人生晦暗,坚持没有意义,难道就是自己的命吗?诸如此类的,读来不免伤感,可是又能如何,此路不通,换条路试试,人生短短几个秋,难道没考上公务员人生就是失败的吗?在此也奉劝那些屡试不第者,千万不要一条道走到黑,换个角度,可能别有一番风采,人们不是经常说,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定会为你开一扇窗。

公务员考试举办了这么多年,早就形成了相对固定的模式,笔试、面试、体检、考察,都有模板参考,利用好了能为后来者提供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笔试和面试是最关键的环节,面试结束以后,基本上就相当于一只脚踏进了公务员的大门,后面的环节也关键,但出问题的不多,毕竟是一比一录取,一个萝卜一个坑,所以,过了面试就可以大大的松一口气,按部就班走完后面的流程就行。

笔试复习可以自主进行,买些复习资料,涉及模块各个击破,形成自己的解题方法和答题套路,也可以借助外力,如:向已经上岸的前辈请教,以期传授一些独家秘诀,报名专业培训班,跟师学习,都是可以的,至于选择哪种方式,因人而异。

当初我选择了前者,在某宝买了一套教材,开始每天啃,《行测》先把每个模块过了一遍,有了粗浅的了解,知道考什么,也知道大概可以用什么方法解题,主要是很表面的内容,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然后开始一个模块一个模块练习,1000题,刷完一个再刷下一个,收获最多的也是这个阶段,很多秒杀技巧都是在这个环节潜移默化掌握的,每个模块一千道题,都是历年各省的真题,基本涵盖了所有可能的类型,同时也了解了自己薄弱地方在哪儿,大神会每个模块都擅长,大多数人都有自己不感冒的模块;第三个阶段,加强练习薄弱模块,这时候需要有针对性的学习,那些有详细解题思路的教材很有必要,最好有总结好的方法,稍加理解,消化吸收后拿来就能用,可节省有限的复习时间;最后就是套题模拟,练速度,练手感,练临场发挥,提高正确率,摸索考场上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众所周知,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大多是做不完的,需要有所取舍,舍掉的一定是怎么使劲都不可能短时间内做出来的题目,考试结束最后几分钟一蒙了之,交给老天。《申论》是门玄学,我复习的不多,因为一看到很多字就头疼,所以只做了几套真题卷,甚至连答案都没有看,备考期间背了一些所谓的金句,写作文会用上,后面面试环节也有用到的,感觉申论很考察一个人从现象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给的有材料,答案都在材料里,就看能不能找出来。

面试因为是我的弱项,从小嘴笨,怕说话,一张嘴就语无伦次,所以面试复习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后者,前期报了面试培训班,后期跟考友们多交流,还关注了几个公众号,收获也是不小。培训班的套路大体上是题型解析——思路练习——模拟训练——相互点评,晨读时会让背诵一些语句,一方面练气,一方面积累,面试中可能用得到。面试培训班对于小白来说有价值,但是对于有面试基础的考生来说,并不必需。所谓面试,就是面对一群考官说话,说的在理,说的中肯,整体表现的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分数就不会低,这些都可以通过日复一日的不断练习造就。我的面试复习诀窍就是,每天面对着自己的家人答题,直到上考场的前一天,嘴皮子和心态就是这样锻炼出来的,进入面试室,格外的放松,就像是跟朋友探讨问题一样,只有把平时每一次练习当成考试,考试时才会自然的像平时模拟。值得提醒的是,普通话说得不好的考生一定要练的标准一些,要不太减分了。

公务员备考,真的不要在意复习了多久,而要看掌握了多少,复习两三年,掌握了一点点,还不如复习一两个月把该掌握该学会的都记在脑子里,考试时刷刷刷写到答题卡上。考试是检验结果的手段,而不是衡量过程的尺子,对于公务员考试来说,过程不重要,结果重要。

你们考公考了多久?

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说,我是参加过辅导班的,在我们那么多人的辅导班里边,一开始大家都是非常努力的学习,随着笔试面试,逐渐的有人放弃,而另外一部分人还在坚持,在我认知的还在坚持的人中三年内基本上就都上岸了,注意都是一直坚持全职备考,而不是边工作边考试。只要下决心走这条路,就千万别给自己另外的路。定一个几年的小目标,时间到了还没有考上在放弃。

你们考公考了多久?

公务员考试的备战时间取决于你想考多少分!

如果你的目标是120,那么通常用时1到3个月,基础好的童鞋1个月,基础差的童鞋,学习方法正确的情况下,3个月左右可以达到。

如果你的目标是150,那么通常用时4到6个月,甚至1年,在精力和方法都能保证的情况下,半年左右有望冲击150。

老夫相信,你一定听说过有人复习一个月就上岸了,你也一定听说过,有人复习了一两年,仍然屡战屡败。不要以成败来决定你的复习时间,公务员考试不是资格考试,并不是考过了某个分数就能上岸。

公务员考试是竞争考试,不管你考多少分,在只招一个人的情况下,必须是第一名才能上岸,在招2个人的情况下,必须是前2名才能上岸!

悲剧的是,公考的岗位大部分都是只招1个、2个人,因此,要在你能力范围内,考的越高,才能越保险。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