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在国企工作好还是当公务员好?
恰巧我在央企工作过,后来考上了公务员,谈一谈我的看法。
无论国企还是公务员,都是一个工作而已,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挣钱养家糊口。
首先是待遇方面。待遇不是绝对的,有的国企、央企比公务员工资高,有的国企、央企比公务员工资低。
工资待遇要区分所在地区,岗位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例如,我之前工作的央企,有服装费,降温费,而现在公务员却没有这些待遇。
但是加起来,目前的工资待遇全部加起来却比之前的央企要高。
在央企时工资是参照当地最低标准而定的。而公务员的级别和档位工资是全国统一的,只不过地区不同,一些其他的补贴会有很大差距。
其次是工作性质。我在央企时的工作内容具体是啥就不说了,但是就是和普通一线工人差不多,只不过是不用出力干活。
而在公务员岗位上则完全不同了,是管理相应的公共和社会职能与事务,虽然在基层一线也是环境较为艰苦,但毕竟不用下工厂,干体力活。
也不是说国企、央企都是在工厂里干活,也有机关。
但是既然是企业,肯定离不开生产加工等等工作。而公务员听起来就比较高大上,较为吸引人。
除此之外,还有公务员35岁之前可以随便考,国企、央企如果不是应届毕业生就很难再进去等原因。

你觉得在国企工作好还是当公务员好?
公务员相对国企相比而言,公务员无论地位、权力、提升空间都要优于公务员。许多人认为务员有公务员的好处,国企有国企的优点,彼此不分仲伯。其实细分析一下,公务员真正属于吃皇粮的,无论过去哪个时代,公务员是国家工作人员,是为国家办事的。在几千年旧时代公务员就是朝廷当官的,在现时代的公务员虽名号公务员,实质上是国家官员。其地位、权力、薪资待遇、岗位福利、提升空间、社会交际、人脉关係是国企无法相题并论的。有可能只是薪资、福利不相上下。尤其是公务员干部身份是受国家、法律保护,(除非犯失职、贪腐外)公务员身份深受社会青眯、羡慕。
纠正一点,一般乡县级公务员,与国企要逊色一点,因为不是每个公务员都遥遥直上,如果老呆在基层,那肯定比国企要差多了。
总之,事在人为,有远见,有能力,有背景且阳光的青年人做公务员,与国企相比前程是广阔的。
为什么近10年来大学生千军万马报考公务员呢?不言而喻,公务员是每个时代的体面的职业。
(原创)
你觉得在国企工作好还是当公务员好?
各有各个好,国企工资靠效益,效益好就会多发点,但工作比较辛苦,公务员工资靠财政拔款,工作较轻闲,但如果是领导干部工资都比较高
你觉得在国企工作好还是当公务员好?
在央企、在大型国企最好,薪水高,进升机会多,有用武地方多,尤且是与自己专业对囗的工作,更是如魚得水。而公务员的升迁范围相应要狭窄的多,发展的空间也很小,远不及大型国企!
你觉得在国企工作好还是当公务员好?
目前国企最好的部分央企,公务员也有乡县市省国家机关之分,所以好的央企和市级以上公务员不分仲伯。
你觉得在国企工作好还是当公务员好?
谢邀。业绩取决于所学方向,会什么、适应什么就干什么。“好”是什么?就是优势比较上的优先。如果从各种工作的稳定、获得、出息、难度上考虑,那就要根据个人的价值观了。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