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师范毕业生,没考上编制,何去何从?

去年刚毕业,然后进入一所中学代课,我是音乐学专业,然后代课语文。不喜欢,因为考编我还是要考自己本专业的。然后这个学校离家也挺远,上班住宿都不方便。另外,我有一个音乐培训学校面试过了,待遇各方面都比我现在代课好,而且我想的是可以在培训学校练习专业然后考编。但是身边好多人说我辞去中学老师很傻,可是明明只是代课,工资也是死的,很没有意义……我要怎么办?

你的机会有很多,还很年轻啊。

你的选择是对的,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考试。

代课老师对你来说并没有去培训机构更为适合。一方面代课老师不会进编的,另一方面代课教语文也不是你喜欢的学科。

到培训机构既挣的多,又是你喜欢的工作,而且能锻炼你的专业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再说回你考编的事。

你还很年轻,才23岁,有很多的考编机会。

千万不要气馁,一次不行可以考两次,两次不行可以考三次。只要认真学习,就会有好的结果。

而且,你不仅仅可以考教师,也可以考其他类的事业编,也可以考公务员。

你的机会其实有很多,而且可以报考的范围其实是很广的。

考编制也不完全是看实力,这个考试其实有很大的运气成份在里面,我同事中就有因为上一名体检不合格而被补录进编的。

我还有一个高中同桌,岗位招一个人,笔试排在第二名,面试那天,第一名和第三名都没有去,他就躺进了教育局。

总之,年轻就是资本,一定要坚持下去,才会有好的结果。

23岁师范毕业生,没考上编制,何去何从?

我两闺女都是师范大学毕业。大女儿汉语言专业;小女儿英语专业。2011年大女儿毕业考入没编制的市一私立中学代课(代两个班级语文)。月薪四千多,绩效工资按中考成绩排名一次性发放。女儿所代班级中考语文成绩获得学校同年级第三和第五名(同年级28个教学班),获学校绩效奖金15万多元。我女儿送走了九年级学生又回头代七年级两个教学班语文,女儿所代的两个班,在18年中考获单科成绩第二和第四,又获学校绩效奖金15万多元。女儿在私营学校即学会和丰富了教学经验,经六年的拼搏又为家庭建设创造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与18年考入市区重点学校在编教师。喜获双丰收。

小女12年毕业考特岗教师,在一乡镇中心学校代英语课六年。与18年考入市区重点学校在编教师。

这位师范毕业学生,在择业时,一定把自己位置定好,别想一步高攀,更不能好高骛远。在这个大学本科毕业生成群的年代里,为择业,最好是骑马找马,得到的马肯定是骏马。

23岁师范毕业生,没考上编制,何去何从?

23岁,大学刚毕业,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因为一次的考编没有成功,就觉得前途暗淡,这种思想不可取。人生选择种种,喜欢才是你坚持下去的基础,你年龄不大,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一点一点去实现。表哥根据你的情况给你一点建议,与君共勉。

坚定你的职业理想 制定备考计划 做到有备无患

看你非常喜欢当老师,并把它作为奋斗目标,那就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从复习到备考到面试,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在中学代课可以为你的面试加分,并可以赚取相关工作经验,如果你去培训机构的话这个是不认可的。至于代课教什么的问题,我想你也别太纠结,现在的中小学老师都要求多学科教学,你学的音乐但不一定就教音乐,语数外计算机这些都有可能教。所以先进入体制内,至于以后教什么再说。所代课的学校最好跟你想应聘的学校是同一个,这样里面环境、领导、同事、任教内容你都熟悉,有利于你面试通过。

考虑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当老师能有编制固然好,但是考不上也不代表你不行。教师这个职业就像一个“围城”干久了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又都想挤进去。其实教师就是一个代号,想挣钱的别当老师,当老师就要做好安贫乐教,淡泊明志的耐心。其实去辅导机构也不错,工资高还能学习运营经验,说不定以后自己开一个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最后你无论干什么都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到最后什么也没有干好。

23岁师范毕业生,没考上编制,何去何从?

我闺女也是去年汉语言文学毕业,非教育类,今年全区以总分第一考上教师编制。

经过两年的公考,我对这方面也有所了解,就拿教师招聘来说,竞争激烈的几个岗位有,英语,美术,音乐,体育等,岗位少,考的人多,英语专业的学习能力强,都往笔试加油,分数都比较高,音体美专业分数普遍考得低,但大家都是一个起跑线,难度系数是一样的。

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如果你决心成为公办老师的话,就不要去考虑代课的收入,一样可以煅练自己,在公办学校星期六,日两天休息,也好参加考试之类,但在培训机构一般教学任务重,也不是逢礼拜休息,不利于参加各类考试。

总之,如果自己决心成公,就要努力加油,祝你好运!

23岁师范毕业生,没考上编制,何去何从?

建议还是自己拿主意。笔者觉得辞去中学代课没错!你非汉语言文学专业,代语文,学非所用,且与兴趣爱好也不符,虽然对了解学生,考编时时说课或试教有一定的作用,但作用并非很大。你去培训机构能去培训音乐,那就最好不过。如果是培训其他课,效果也与代课差不多。况且你已有代课经历了,还是去培训机构较好:一则可能有更充余的时间复习功课考编;二则可能收入还略高一点,即使收入没有高,也没关系,你现在的定位主要是考编!回答供参考。

23岁师范毕业生,没考上编制,何去何从?

我朋友的女儿是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毕业,毕业后在家准备考教师编,结果笔试进了,面试被淘汰了。我说这样不行,整天在家里 自己学,没有教学经验 ,面试肯定不行,于是她女儿就先进了一所私立学校,教初二英语,开始了一边教学,一边复习准备考编的生活。

大家知道初中的孩子正处在判逆期,需要很大的精力和他们斗智斗勇,才能把成绩提上去,平常还有很多的课件、备课笔记交流学习、兴趣小组等各种活动。晚上还要检查听力作业。这老师当得可真辛苦。干了有半年,就决定不考教师编了,要考公务员。因此在教学之余就更加努力的复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当老师一年后考上了公务员。

现在小姑娘上班己经有两年多了,上次见到她,问她现在上班感觉怎么样,她说还行,就是没有寒暑假了,唉 看来人就是没有满足的时候。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