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借调人员的出路在哪里?
借调什么感觉?不踏实,没有归属感
这个问题看你的年龄吧,如果30以下,可以再继续坚持几年,争取看能不能有机会留下。
不知道你所说的回不去是为啥?借调也是有期限的,到期了不续借就可以回原单位了啊,难道借调单位不放你?
如果你已经成家,那趁早回原单位,借调对你来说就是一个坑。
说一下我的情况,2017年9月份,我就借调到我的上级单位,某省直部门,期限一年。
我当时选择去的理由是因为我在外地上班,家不在当地,我借调过去以后反而离家更近了,也方便了。
我是一个刚开始不太能融入新环境的人,需要一点时间才能融入进去。
过了三个月,我总算和部门同事慢慢的熟悉了起来,领导和同事也很照顾我。但是总有一种拘束的感觉,毕竟不是自己单位。而且是上级机关,本身机关规矩也多,要求也比较严格,我们基层更随意一点。
我断断续续的一直在这借调将近4年的时间,中间也回去了大概8个月。
后来已经和同事包括领导都很熟悉了。
但是,无论和他们关系相处的有多好,始终有一种飘着,不落地的感觉,常常有不踏实,做事小心翼翼。
形容一下,我原单位局长办公室在二楼,我办公室在一楼,我下班在走廊里喊三楼的同事去踢球都不会觉得不好意思,而我在借调单位办公室里说话都不敢大声。就是这种感觉。
其实借调就主要面临着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脱离了原单位,原单位啥事都轮不到你,更别说提拔了。二是没有归属感,借调的单位又不能调你过去,始终这么飘着也不是个事。尤其长期借调,等你回到原单位了,也就只能躺平了。

长期借调人员的出路在哪里?
长期借调的人员,只要你有真才实学,只要你扎实肯干,一定会有好的结局。现实生活中,借调人员确实比较尴尬,行政关系和工资福利等在原单位,但又不在单位干活,在借调单位累死累活却什么好处都没有。但你一定要看到,既然上面能够选中借调你过去工作,就说明你有别人不及的优长,只要沉心静气好好干,假以时日会有出息的。
长期借调人员的出路在哪里?
我2006年毕业,到体制内参加工作没两年的时候,就被原单位到处借调出去。为什么经常把我借调出去呢?因为我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眼里是一枚废柴、废物、废料。我是人大研究生,但是在他们的眼里我什么都不会干。不让我接触核心工作,而是让我干边缘性的工作。
当年我有三份重要的工作,一份是打扫会议室的卫生,每天风风火火的打水、倒水、换茶叶、擦桌子、拖地等等。一份是收发报纸。每天拖着个破箱子去保安室拿报纸,之后照着名单分发报纸,再挨个房间送过去。一份是替单位的同事们值班,24小时值班的那种。一个月30天,我有20天都在单位里面值班,丝毫不夸张。因为在领导和同事的眼里,我除了会干这些小学生都会干的工作外,其余活都干不了!当时我们单位一把手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就是:你觉得你能干点什么,你会干点什么?这样吧,你回去好好想想,我也好好想想。
正是因为我在单位里给人的感觉是个废人,所以我被到处借调,比如市民活动月、企业服务保障季、活动筹办组以及某某路指挥部等。我被抽调到某某路指挥部,一干就干了接近三年!最后借调的人员就剩我一个了。我跟原单位领导汇报工作,说路快修完了,别的单位的借调人员都回去了,我能不能回去?领导说:不用急,你等路什么时候修完了,什么时候再回来吧。我当时听到领导竟然这么说,心里甭提多郁闷了,敢情领导就不想让我回来呗?
说实话,长期借调的人员都是些什么人?要么在单位里面是非常重要的人,出去镀金且容易晋升提拔的那种,要么是在单位里面可有可无、不被重视的人。大部分长期借调人员都是后面这种情况。我在体制内工作十五年了,我的经验教训告诉我:能不被借调就尽量不要被借调!为什么呢?因为这是典型种了人家的田,荒了自己的地!你被借调出去,原单位的好事轮不到你,因为你不在原单位出力干活啊,哪能好事轮到你?而在借调单位呢?大部分的借调单位都是临时机构,就算是正式机构,你也不是那边的骨干分子,好事照样轮不到你。
长期被借调人员面临的处境就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走哪总感觉都是外人,回又回不去,那么长期借调人员的出路在哪里?
一是审时度势,科学研判现有情况。假如你觉得在借调单位还有一定的发展上升空间,那么就继续扎扎实实地干好活,等待机会的到来,也可以想办法早日把自己的关系转到借调单位中去,真正成为人家的自己人。假如你觉得在借调单位没什么发展前途了,那么不妨抓紧想办法回原单位去吧。我当年为了回原单位,就给领导表示了下,领导这才同意我回来。回来以后,果然还遇到了一次提拔副股的机会。要是回来得晚,就没我的事了。
二是继续参加考试。比如每年的公务员考试、事业编考试、遴选考试等。不愿待在借调单位,就想办法考走。我身边有几名同事就是这种情况,纷纷考到省市有关部门去了,照样混的风生水起,事实证明,大单位就是好,晋升提拔的空间确实比较大。
三是重新找家新单位。假如既不想留在原单位,也不想留在借调单位,那么不妨找找人,去别的新单位吧,这样可以省去不少烦恼,重新来过!咋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感谢阅读,欢迎关注我,谢谢!
长期借调人员的出路在哪里?
被长期借调的人员前途堪忧,要抓紧找出路,否则就是鸡肋。看看我身边人的例子:
同事A,外县人,2009年成功从小学老师考公上岸到我们这里的一个边远乡镇。由于办事麻利、能说会道,很快就被县政府办看中,借调到了县政府办协助办公室工作。同事非常兴奋,以为搭上了快班车,使出浑身解数卖力工作,主动加班加点,拼命挺酒接待。三年过去了,和他一起借调的人陆陆续续都得到调动,只有他按兵不动。问领导总是说要排队,编制有限,后来他担心两头不到岸主动要求回乡镇。回乡镇后,由于他一直抽调在外,推荐后备干部时也没轮到他,然后他又着急了,托人又借调到县委办,呆了一年多还是没机会,只好又灰溜溜地又回到了乡镇。这回勉强赶上乡里团委书记空缺,总算让他上任了,换届后他又被调到了另一个乡镇任团委书记。幸好在这个乡镇他遇到了赏识他的领。,在届中时提拔进了领导班子,由此开启仕途,可惜这个时候他已经年过35岁了,再往上机会很少了。
同事B,选调生,来乡镇一年后被市级部门看中借调走了。一年后乡镇换届,领导动员他回来,要推荐他作为后备干部,但是他拒绝了,很快就正式调到了该部门的二层机构。我们都觉得很可惜,但是他觉得在乡镇担任领导至少要届满才能回县直部门,要到市直部门就更加难,现在有机会直接越级到市直就要抓住机会。
在职场上,平台很重要,但是选择更重要。抓准时机及时转身,不要在一棵树上调死啊。
长期借调人员的出路在哪里?
长期借调人员的出路是盼望能提拔重用。借调后一要考虑尽快把自己正式调到借调单位。二要考虑自己的身份,一般机关单位提拔要求是公务员身份,你需通过“入门必考”的途径,取得提拔的身份条件。三要看领导用意和借调单位升迁情况。如两三年实现不了自己的目标就明智点,抓紧回原单位,千万别因借调影响在本单位评职称和提拔。
长期借调人员的出路在哪里?
出路就是自救。
刚入职事业单位,那就说明还年轻,不管是继续参加公务员考试,还是职称考试,都还来得及。
借而不调,是普遍存在于县级及以上机关单位的现象。它的优点在于给借调人员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对借调人员的眼界、格局、知识、技能、人脉等方面的提升和扩大都有益处。
其缺点是,借调单位的人员晋升和各种福利,借调人都不能享受,而原单位也因为借调人不在这里工作,各种人员职务职级晋升,也没有借调人的份。
想改变出路,有以下几条出路可以自救:
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人员一般没有服务期限制,甚至试用期就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考试虽然竞争激烈,但毕竟也是事业单位考试过来的,最起码心理上是有准备的,完全可以再一次投入到公务员考试中去。
无疑,这条路是最符合在借调环境下的自我救赎的,考上了不仅仅意味着身份由事业编转为公务员,而且往往也实现了单位的转变。
这条路,肯定不好走,但是毕竟还年轻,还有时间和机会,能拼一把当然要努力去争取。
我就有乡镇的同事,通过遴选一跃称为国家部委和省直机关公务员的,不拼不搏怎么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参加职称考试如果是管理岗的话,职称这条路是走不通了。但如果是技术岗,而且不想辛苦参加公务员考试,那就试试参加职称考试。
对事业单位的技术岗而言,职称可是直接和收入待遇相挂钩的。职称越高,享受的待遇也会越高。
我以前所在的乡镇,在一众公务员和事业人员里,工资最高的不是镇党委书记,也不是镇长、人大主席,而是农技中心的两个办事员,事业编,都是副高级职称,每月的工资比镇党委书记都高不少。
最主要的是,职称考试毕竟不像公务员考试那样属于竞争性的考试,要论排名,而是只要过线就可以,难度大大降低,很适合不愿意再一次参加激烈竞争考试的人员。
直接转关系这就需要通过人脉关系的运作了。
我之前在乡镇有4个同事借调到赵薇组织部,其中有3个都实现了借调的同时,组织关系也转入借调单位。
这就需要有关系去运作,虽然是事业人员,但不少行政单位是公务员和事业人员混编混岗的,同样可以通过运作转入借调单位。
当然,现在事业人员不通过公务员考试或者提拔而直接转为公务员,一般是做不到的,不过既然能以事业编身份转入借调单位,实现层级跃升,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