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被人打了不能还手,万一人家打了你两拳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先不论挨打两拳或是十拳,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种案件正常的处理流程。
这种案件一般构成治安案件,但是如果伤情严重,经过鉴定达到轻伤二级以上,就会构成刑事案件。
构成治安案件怎么处理?
1.调解
所谓的调解处理,就是本着和谐社会,化解矛盾和纠纷的目地,由警方牵头对双方进行调解,说白了,互相退让一步,打人一方要么赔偿,要么道歉,挨打一方也别揪着不放,也没多大个事。只要双方达成一致了,那么这个事情就结束了。
2.行政处罚
如果双方有一方不同意调解的话,那么警察就要走正常的治安案件程序了,如果没有其它的情节,按照提问的描述,那么对方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殴打他人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
也就是说,要么就处五百元以下罚款,要么就处五日以下拘留。
综合案件的程度,估计最多也就是罚点钱。
构成刑事案件怎么处理?
这种可能性很小,但也不是不可能存在,鼻梁骨折或者掉几颗牙齿就有可能会构成刑事案件。
那么,案件就要走司法程序了,经过公安、检察院、法院一系列的程序,对方最后会被法院判刑,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只会判个缓刑,毕竟情形比较轻微。甚至检察院有可能会做出不起诉决定。
了解了正常该走什么程序,再来回头看一下你的问题。
被打一拳,如果伤情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冷静下来估计你也不会去追究了,如果报警的话,那么警察来了看到你的伤情不严重也会劝你算了。
如果你坚持警察处理,那么警察就会去搜集证据,比如监控,周围有没有证人等等,如果证据能证实你所说的,那么警察就会去找对方,后面的流程就是上面说的几种情形。
实际中,很有可能会没有证据证实你所说的,或者一时半伙找不到人,案件就会久拖不决。最后可能你也忘了有这么一回事了。毕竟警察也有很多工作要做,你也不是闲人就抓住这个事不放了。

都说被人打了不能还手,万一人家打了你两拳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作为1名警察,必须指出您先入为主的一个错误观点:被人打了,为何不能还手?只要还手在一定的尺度内,不仅不会被处罚,甚至会得到法律的支持。
我是@职场取经阁,关于您的提问,我依据法律结合现实给予解答,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一、被人打,能不能还手的问题刑事诉讼法第八十四条规定:对于下列情形的人,任何公民都可以立即扭送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处理。一是正在实行犯罪人员。二是通缉人员。三是越狱逃跑人员。四是正在被追捕人员。
扭送这一概念的提出,极大保护了弱者的利益。一方面,别人打我,我还手,属于正当防卫;另一方面,别人打我,其他人还手,属于扭送。请注意:不论是正当防卫,还是扭送,都必须以刑事案件为前提,也就是别人打我的行为,明显威胁到我的生命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法律支持的扭送行为,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出于控制打人者的目的,二是控制住后立即送司法机关。至于这期间,对打人者造成的伤痕,一般法律不予追究,毕竟扭送难免有肢体接触。
综上,别人打我的行为,一旦威胁到我的生命安全,我不仅可以还手,而且周边人也可以出手,这是受法律保护和支持的。
二、别人打我两拳,报警是否有用的问题首先,明确一个观点:法律是保护合法公民的合法权益的。所以,别人打我,哪怕仅仅是一拳头,报警都是有用的。
别人打我两拳后,报警一般按以下方式处理:
一是按照寻衅滋事处理。如果打人者纯属没事找事,打了别人两拳,公安机关会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拘留处理。如果达到刑事案件标准,会按照寻衅滋事罪处理。请注意:寻衅滋事不适用调解程序,打人者轻则拘留,重则判刑。
二是按照殴打他人处理。如果打人者事出有因,打了别人两拳,公安机关会根据被打者的伤情作出处理。轻伤(不含)以下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调解、罚款或者拘留处理;轻伤(含)以上的,按照故意伤害罪处理。请注意:这个伤情必须经司法机关鉴定。
现实生活中,谁也不清楚被人打了两拳,会造成何种伤情。所以,被人打了两拳,被打者必然要去医院进行一系列检查,哪怕检查结果显示无明显伤情,这一套检查还是要去做的,这是对自己身体的负责。请注意:这期间的开支,最后都必须由打人者承担。
综上,不能白挨别人两拳,打人者不仅要受到法律的承担,而且要承担经济上的赔偿。
三、被人打了,对方不承认的问题对于违法犯罪案件,取证的义务由公安机关承担。换句话说,对方承不承认,公安机关会依法查明的,受害者不用担心。
当然,为了提高办案效率,受害者可以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证据。比如,证明对方打人的视频资料、旁观者或其他证据。请注意:受害者不需要完全确定证据的证明力,只要和案件有关都可以提供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会进行验证。
综上,关于对方不承认的问题,其实不算问题,公安机关会依法查明。
我是@职场取经阁,但凡涉及违法犯罪,报警一定是有用的,因为警察的职责就是打击违法犯罪,保护公民合法权益。
都说被人打了不能还手,万一人家打了你两拳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都是些屁话,打不还手,万一遇到鲁提辖,两三拳把某家打死了,就算他会被法律惩处,伤害至死,做个十来年出来了,开始一个新的人生,我他娘的该投胎了啊!
都说被人打了不能还手,万一人家打了你两拳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这就看这“两拳”打的轻重程度了!如果两拳打的不重,也没有外伤,那你报警干嘛?警察来了也没办法给你界定;如果打的很重,还得要法医鉴定,鉴定为“轻微伤”就能拘留了,当然,你要有“打你的证据,并且是对方没理”,要是鉴定为“轻伤或更重”就要判刑了!
都说被人打了不能还手,万一人家打了你两拳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就像手机被偷了,报警有用吗?个人认为,被人打两拳对方跑了,如果伤势不重的话(也鉴定不出什么伤)报警应该没什么用,警力资源也没必要浪费在这,但对个人而言,首先是尊严的损失,其次遵纪守法不还手,这是助长了犯罪的嚣张氛围。
个人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别人打你,你也不要还手,如果体格能超过对方的话,那就把他制服,扭送公安机关并说明情况,相信公安机关会有一个准确的判断,自己尊严得以保留,也能打击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
有没有司法系统的工作人员,评一下这种方法是否可行?
都说被人打了不能还手,万一人家打了你两拳就跑了,报警有用吗?
个人认为`都说被人打不能还手万一把你把你当死的打㇏也不能用手挡一挡、被打死了别人帮着报警还有用吗`以住打架的先动手打人为错、在打不过别人受伤了`以伤为重打人者全责任、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