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你的故事好么?
讲一个关于好心帮助媳妇闺蜜却被媳妇误会的经历。
李某她算作我媳妇的闺蜜吧,即使没达到闺蜜的程度,也算非常要好的朋友关系了。鉴于她和我媳妇关系这么好,才会有下面的事情发生。
先说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和我媳妇还有李某是初中同学,我媳妇是初二从别的学校转过来的。
而我和李某初一开始就在一个班级直到毕业。我这个人比较害羞,没有女生朋友,也几乎不和女生来往。
上学时因为和李某经常一起坐班车,我们家离的不算远,加上和我玩的好的一个同学和李某关系挺好,所以我和李某也算熟悉,但并不能称得上是好朋友。
说实话初中时我就喜欢我媳妇,只不过那时比较懵懂,后来高中我们不在一个高中,虽然在一个市内,但那时流行写信,我和我媳妇就经常写信联系,那时才刚刚有手机,什么波导啥的,我们学生肯定是没有手机了。
也就只能写个信啥的。
到了大学,我和我媳妇一个在东北一个在南京,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们确立的关系。
这段时间我和李某几乎没什么联系,只是偶尔放假同学聚会碰到而已。
关系铺垫完了,回到正题。
我和我媳妇都选择回到老家,李某也回到老家考了个教师,她在小学当老师,回老家之后,我们三个来往的就比较频繁一点。
这件事发生在我和媳妇结婚之后的第二年。
那时我媳妇开一个幼儿园,白天比较忙,我恰好那个时间在家里的工厂帮忙,顺便考公务员。
所以我时间比较自由。
有一天,李某突然给我打电话。
“你有没有时间,快来我家一趟”
我问啥事啊?
“你快来,我不敢下楼了,你开车来接我”
考虑到那段时间确实她和我媳妇还有我没事总出去玩啥的,她还和我媳妇关系挺好的,而且结婚之前因为一些事情,我和我媳妇差点分手,就是她从中帮忙调解的。
也是不好意思拒绝,我这个人就是这样,不会说拒绝。
但是我留了一个心眼,我先是给我媳妇打了个电话,她没接,我又给她发的微信,说了这个事。
她也没回。
我就去了李某家。
她家我去过好几次了。
不要误会,都是和我媳妇一起去的,有的时候她妈还在家。
到了她家,我问你咋了,怎么还不敢下楼了呢?
她已经收拾好了,拿着包和挺多衣服就出来了,对我说,你送我去我姐家。上车再说。
我来之前她特意嘱咐的我,把车停单元门口。
到了楼下,她像做贼似的,一下子拉开车门就上了车,告诉我赶紧走。
我急忙开车就走了。
在车上,她和我解释说,她前几天开车在小区里不小心碰到了一个小孩子,不严重,小孩子乱跑,她也没注意到。就撞到了。
可是赔偿问题谈不拢了,而且那个家长好像也打听到了她具体住址,很可能来堵她,所以她就想去她姐家躲一阵子,等小孩出院,保险会出面赔付的。
我一听,就笑了,我以为啥事呢,整的挺紧张的,没事,我送你去你姐家。
正好是中午,她姐家没人,她说走,请你去吃烤肉。等一会你媳妇中午能走开了让她也过来。
我就和她去吃烤肉了。
事就坏在吃烤肉上面,刚找个地方坐下,电话响了,是我媳妇打来的。
问我在哪了,啥情况?
我如实的告诉了她这个事。
你现在在哪,她问。
我和李某吃烤肉呢啊,在xx烤肉,你来不啊?
“就你俩”她又问。
对啊。
“我不去,你俩好好吃”然后她就挂断了电话。
我明显听出了情绪,匆匆忙忙的吃完饭,送李某去她姐家后,我就回家了。
晚上下班我接媳妇回家,一路上她也没跟我说话,我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到了家,她就开始发作了。
你俩到底咋回事?
我只好又和她解释了一遍今天的事。
“你和她啥关系啊?她让你去你就去啊?去她家,还就你们两个人,孤男寡女的。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我说我给你打电话你不接啊,后来我给你发的微信。
“那你也不能去啊,去这就算了,还和她一起吃饭,你俩这不是约会吗?你也太过分了”
我……
“下次她找你你别去,你们啥关系啊,她咋不找她男朋友呢”
我百口莫辩,只能说好嘞。
从那以后,我媳妇总说我,你已经是有前科的人了。她不是在开玩笑,她是真的这么认为的
而我,真的没有其他的想法,仅仅是出于朋友的角度,以为她碰到了什么要紧的事,让我赶紧去帮忙而已,当时那种情况,我又没法拒绝她说我不去,也不能问你咋不找你男朋友呢?那样不是更不好吗?不是吗朋友们?
换作你们,你们会怎么办?去还是不去呢?

给我一个你的故事好么?
来哈尔滨上中专,是二姨夫送我来的。
二姨夫本身其实和我家没有关系了,和二姨离婚多年,只是和我家的来往没有断。
因为二姨脾气跋扈,也有街坊传言说,二姨夫有外遇了,二姨看他手机,二姨夫执拗不让看。
于是,二人利利索索地办理了离婚。那个年代的人执拗。
离婚后,二姨夫仍然和我家有来往,过年过节依然来看望我姥姥。
为什么选择二姨夫送我来哈尔滨念书?因为农村的父母都在种地,家里没有一个闲人。
二姨夫是退休老师,一个是他有时间,再一个二姨夫有文化,见过大世面。
家族对二姨夫的态度两边倒。
有的说,二姨夫文化人,花花肠子。
有的说,二姨夫挺实在,都怪二姨没文化,不理解他。
姥姥对二姨夫的态度始终不冷不热,不过,过年过节二姨夫一去,姥姥就给二姨夫煮饺子。
饺子端上桌子,姥姥就眼皮不抬,出去串门了,二姨夫眼泪噼里啪啦地吃饺子。
二姨夫在我家的属性,属于有这么人,和谁也不亲,家里忙他甘愿帮。
冬天,外面下大雪,东北的气温能把鼻子冻掉,二姨夫一个五六十岁的人,来姥姥家给姥姥劈柴火。
姥姥坐在炕上,头不抬,眼不睁。
我始终纠结一个问题,二姨夫为啥和二姨离婚后,依然愿意出现在我家,当我家的苦劳力,依然不受姥姥待见。
唯一尊重二姨夫的是我爸爸,也许都是因为姑爷的原因吧。
有时候,二姨夫来姥姥家干活,姥姥没时间,二姨夫尴尬的自己煮面条。
爸爸会把地上的烧酒拿出来,陪二姨夫干喝一杯。
一碗面条,两个荷包蛋,没有一个硬菜,爸爸能陪二姨夫喝到半夜。
姥姥串门回来,看见了,也没有说给二姨夫炒个菜。姥姥不发话,妈妈,三姨,或者其他人是不敢招待二姨夫的。
二姨夫就像一个烫手的芋头。
家里希望二姨夫来家,能给姥姥干点活,也希望给二姨夫炒个菜。但还得看姥姥的心情和眼色。
二姨夫是个比较执拗的人,身上有好多家人解不开的疑团。
二姨夫是全村第一个配置手机的人,他的手机谁都不让碰,这也是让二姨最记恨的一点。
二姨夫有写日记的习惯,他的日记谁也不准碰。
这两点,深深地刺激了二姨这个坡实的农村妇女。也让他们越走越远。
二姨夫为什么离婚后这么多年一直钉在姥姥家。
长大后,我才知道,二姨夫没有亲人了,用农村的话,他家亲戚都绝户了。
不过,从二姨夫的素养来看,二姨夫家族应该都有文化。
我和二姨夫第一次近距离接触。
他送我,路上话不多,除了打发我吃东西,在火车上,只是他一个人默默地写日记,或者摆弄他那过时的破手机。
到了学校,把我安排妥当。
我领着二姨夫在校园里闲逛,二姨夫拿出他那个只能照相的破手机,开始到处照相,花花草草,校园的每个角落。
二姨夫开始让我帮他照相。
照完之后,他端着手机每张照片仔细地端详。
我其实内心对二姨夫是十分的厌恶的……但同时带有一点尊敬,毕竟是个文化人。
我企图打开他手机,解开我家人的谜团……可我有不能太……
二姨夫端详着手机,一定不动,眼泪忽然迸发了出来。
我赶紧上去,二姨夫!
二姨夫正盯着手机发呆,手机里是一张黑白照片,一个长相俊俏的女人。穿着的确良,帆布鞋,依靠在貌似学校大门,扎着那个年代的马尾辫子。
我说实话,当时要不是我冷静,我真的想一脚踢上去。
我强忍着,毕竟我是念过书的人,不能向二姨那样武断。
二姨夫貌似触景生情,眼泪止不住,我俩蹲在校园角落里,二姨夫和我尴尬地蹲着……
晚上,二姨夫请我下馆子。二姨夫喝多了,和我开始掏心掏肺。
照片上的那个女人,原来是二姨夫的亲姐姐。
二姨夫叫刘文革,姐姐叫刘红梅。二姨夫从小父母双亡,是姐姐把他养大。
那张照片是当年他念书的时候,姐姐送他时候,学校旁边照相馆给照的。
后来,他为了存姐姐的照片,特意买了手机。
二姨夫说,我家人向来没有照相的习惯,那个年代也照不起相片,爸爸妈妈当了一辈子老师也没有照过相,导致父母去世,发丧连个照片也没有。
姐姐的照片,还是自己扭着姐姐强行照的,姐姐心疼钱,姐姐说,留着钱给你买饭票不好吗,姐姐还因为照相的事,和他发了脾气。
二姨夫说,姐姐当时为了给他凑学费,嫁给了一个农村大老粗,要了点彩礼。姐夫是个酒鬼,家暴。后来,姐姐得了病,对方也不给治疗。
这些自己并不知情,直到姐姐奄奄一息。
姐姐去世后,自己拿着把菜刀要和人家拼命。可是自己没有勇气,后来干脆自己就颓废了。
毕业之后,随便找个村子,刚好是我们村,当起了老师。
姥姥是个热心人,经常去学校给外来的老师送鸡蛋和挂面。
看我不错,就招了我做上门女婿!姐夫说。
二姨夫说,姐姐是我永远迈不过去的坎。
她拿她的幸福换来我念书……要不是因为我念书,她不可能问人家要彩礼。
你姥姥很大度,从来没有问我家里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是听说我人品不错,倒是你二姨一直不信任我。
问我为什么一部手机就单单存这么一张女人照片,还是黑白的,长得那么还看?
我真的不想再提起我的姐姐……
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我的姐姐!我一辈子在懊悔中度过,我没有一天不想念我的姐姐!
二姨夫胃癌去世的时候,全家人都跟着忙乎。
二姨夫唯一的遗物就是那部手机,和一摞子书,还有那个红色皮子的日记本。
我打开,上门的扉页写着:赠弟弟刘文革,姐姐刘红梅。
里面是姨夫写的姐姐,都是姐姐……没有别的,从字体和日期来看,姨夫至少写了好多年。
二姨夫去世前,我去过医院几次,二姨夫说,姥姥之所以记恨他,姥姥是想让他早点再找一个,别委屈了自己。
二姨夫住院,姥姥去过一次,全家人抬着姥姥去的。
姥姥给二姨夫包的饺子,可是二姨夫已经连米粒都吃不进去了。
二姨夫扑进姥姥的怀里,嚎啕大哭,说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淑芬(我二姨)。
二姨夫去世的时候,二姨已经去世好多年了。
二姨离婚后去了别的村子,一个人单身过了好多年。
还记得,二姨去世的时候,二姨夫跪在姥姥家的院子里不停地磕头,眼泪飞溅。
姥姥端坐在屋里的炕上,没有出来,眼泪噼里啪啦地砸在炕席上。
其实,当年好多人穿掇,让二姨和二姨夫复婚。
二姨夫也有想法,只是二姨不肯。
二姨夫当年送我上学的时候,喝多了。他说,二姨在得知真相后,二姨始终不能原谅她自己。二姨和姥姥说,他一个连个亲人都没有的人,我怎么能这么对待他?
那天,二姨夫趴在马路牙子上,爆锤着胸口,哭嚎的不省人事。
那时候,我才知道什么是痛不欲生。因为,那时候二姨已经不在好多年了。
二姨夫说,二姨连张相片也不给他,结婚照被二姨撕毁了。
后来,还是管姥姥要的。
当年,送我上学的那个晚上,二姨夫喝醉后,躺在我学校操场的长椅上,摆弄着他的手机里的相片,一张是他姐姐,一张是他前妻的。
我要搀扶他上楼。
他说,他活得太畜生了,他想自己凉快凉快。
给我一个你的故事好么?
2006年我在上海金山区,搭外架子从六米多高掉下去了,掉下去的时候一下子骑在钢管上了,钢管下面就是预埋的钢筋桩子,捡回一条命,但是呢,也把老二在钢管上被坐断了,不能走路不能小解,几秒钟肿的跟手脖子粗似的,工头赶紧把我送到金山区医院,一到医院,男科的医生不敢治疗,没遇见过这事,在等结果的过程中,尿憋的难受但是又尿不出来,那滋味不敢去回忆,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把我送到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医生让工头买一件矿泉水,让我每隔五分钟喝一瓶矿泉水,开始小解的时候里面那是撕拉的疼,犹如刀在割似的,莫法,强制性的必须这样,不然里面肿了血块就要做手术,一个小时不到我喝了一件24瓶矿泉水,然后慢慢的就利尿了,血块冲完了,同时心里也犯了矿泉水恐惧症,最后利尿完了,吃点消炎药,挂挂水,好了!有时候想想,在工地上,出任何事都是想不到的,安全只有自己去把握,医生的水平也有高有低,现在想起来都后怕,成了一辈子的阴影
给我一个你的故事好么?
我是一名石油工人,长期在外工作,1981年我单位搬到胜利油田桩西采油厂探区深井试油作业。那时我是一名工人,桩西探区面对大海,生活条件特别艰苦,探区没有一条公路,1983年10月份左右,天气很冷,我的班在某井作业施工,17点快要下班的时候,从海边走来一个流浪汉,来到我施工队的井场,大约25岁左右,我主动和他说话交流,问他是那里人,家里还有什么人,他告诉我他的老家是荷泽市巨野县、公社、村的名字,父亲的名字,家里什么人都告诉了我,事过多年,我现在记不起他是什么公社,什么村,他父亲什么名字我都忘了。
当时我对他说,你跟着我们的值班车去我单位,我回到单位后给你父亲写信,叫你父亲来接你回家,回到单位后我写了两封信,一封信写给他的父亲,一封信写他村的书记,他的父亲收到我的信后,大约十天左右拿着我写信的地址找到我,他的父亲拿出半合松塔烟给我抽,(我不会抽烟)这半合松塔烟放的发酶,我安排好老人,我又把他儿子找回来,给他父子打好饭,临行前又给他十斤山东粮票,用车送到恳利县气车站买上票送他父子回家。这件事过后我单位的指导员张宝岭投搞在胜利油田胜利报发表。
1988年8月左右,我在孤东值班,孤东油田二次防砂会战,我又用同样方法给流浪汉的村支书、流浪汉的儿子写信,遗憾的是流浪汉儿子、侄子找到我后,我们在孤东石油探区没有找着他的父亲,没有使他们父子团聚,流浪汉家庭住址是山东临沂市费县。什么村,什么名忘记了,我一想起这件事,没有使他们全家团聚,感到非常遗憾。
给我一个你的故事好么?
七年前那个冬天,我晚上散步,碰见一个少女在大街上被人追赶。
我正想着可能恋人或夫妻打架。谁知迎面时那少女突然抱住了我,并小声说“救救我!”并用手掐我,我本能地感觉她是出事了……
此刻,一个身高粗大的青年追上来,并喊着:“少管闲事,快放开。不然我弄死你。”那少女更猛地抱住我说“我不认识……
我让她先站一边。我一边想一边看清那青年的身高,腰部和腿。没想到青年近身给我一拳,我一躲,趁机一个侧踹腿打在腰部。他痛的大叫一声蹲下又快向前跑了……
这一腿我打的准,稳,狠。师傅曾教过我,用上了。我正想和少女要走,身后又跑来一个穿毛衣的矮青年(是一伙的),正朝我来,我蹲下解开子母扣的沙带,一侧身,借力抽向他的脖后,他痛的一头向前跑了……
此刻,正有一的士过来,拉上少女上车,送她回家。她说去韩国城就没事了。
十多分钟后,到了韩国城一曰式料理馆。我即要回家,那少女死活不依,非要让我坐下听她说话……
她今24岁,是东北延吉人。中专毕业来青岛被招工所骗,当上出台小姐。
今晚派出台上门服务,岂不知被同事盯上,和外人(那二名男青年)合伙劫财。她身上有五张银行卡,计20万元。幸遇我出手相救,逃生并分文未少……
正说着,她给我跪下非要给钱三万元,还要以身相许,拜我为干爹,我说:什么都不要,如果要的话,就不会救你的……
后来,她反映给
记者写了这个故事。
被我审稿时抢毙了。记者问为什么?
我说:价值不大。
给我一个你的故事好么?
您的副题:一段经历,一个故事,一份坚守……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故事,今天分享给您一份坚守的故事!
与其说任姐和弟弟老毛的故事不如说任姐这一生让我赶上了,我必须对他好!
——任姐感言
任姐有一个小儿麻痹的弟弟……
老毛:因为出生以后就知道有小儿麻痹,所以他妈给他起名,毛毛(有毛病的意思)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称呼就叫成老毛!
老毛是68年属猴,而任姐比他大11岁,小时候因为妈妈身体不好,大多都是任姐照顾身体残疾的弟弟老毛,老毛从小就没有生活自理能力,一直到14岁才勉强扶着残疾车摇晃的艰难的走步!说话只有任姐勉强听懂……
任姐这一生也是操心命,因为家里一共姊妹四人,有一个姐姐,一个老毛弟弟,看到老毛有病,父母又坚强的要一个弟弟,一个姐姐三十几岁癌症去世,她姐的去世也是由任姐全部处理,直到现在都在管经济条件不好的外甥女……随着又把自己的父母伺候终老,小弟弟是健康的,可是什么都不管,都是有任姐一个人照顾老毛,照顾父母!父母走了,老毛责无旁贷的继续由任姐照顾,老毛也是五十多岁的人了,而任姐已经六十多岁了,照顾五十多岁的老毛有点力不从心了,但是又没有太多的条件请保姆,任姐就这样坚持着……任姐说:老毛让我赶上了,就必须好好待他,这都是命……
一句都是命……充满了太多的无奈与心酸,更多的还是大爱,善良……老毛是感恩的,他从来不气任姐,心态很好!
可是就在2018年,任姐老公查出肠ai,任姐忍着眼泪坚强,必须不能让自己垮掉,因为两个人都需要我的照顾,这是任姐和我说的!任姐从来不掉泪,只有在我面前,会有发泄的情绪,只是释怀一下,然后接着坚强,就这样,六十多岁的任姐每天穿梭在老公和老毛之间(老毛自己住隔壁街道的房子)照顾他俩的饮食起居,老毛从头到脚,任姐几天就给擦洗一遍……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曾经的对门任姐,我俩可好了,我的每一篇回答还有每一个故事都是真实的,这就是大玲给自己的要求!在说了,也没有编故事的能力!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