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现在在人们心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哦?

我不是有偏见,我没啥病,也没接受过中医的治疗,我只是单纯的说两件事。

倪海厦这个人肯定有一部分人知道吧,我对中医不太懂,不知道他在中医领域真正处于一个什么咖位。但是反正好像挺多人都对他比较仰慕,称他为倪师。

我要说的第一件事就和他有关系。

那年我因为工作关系借调到我们省局一段时间,因为之前就有过一次在省局借调的经历,这次再来就很熟悉了。

领导对我也很照顾,让我住在了一个放杂物的房间里,这个房间里本来也有一张床,供他们平时休息使用。

住在了单位那自然就很方便了,不用天天上班下班,同样,每天下班了对于我来说也和上班没什么区别,因为一直都在单位办公楼里面。

下班时间单位有些什么工作,或者什么事情,同事们也就经常找我。

过了不久,领导找我,让我帮忙从微信里转换点东西出来,存到U盘里面。

是倪海厦弟子整理的倪海厦讲课笔记,分期发到微信公众号里面。

领导正好对中医感兴趣,也在自学中医,就让我把很多期笔记从微信里转出来到U盘里面。

反正下班了闲着也是闲着,我就开始帮领导转换。

我需要用电脑登录微信电脑版,再复制出来,粘贴到word文档里,同时再排版。

过程很无聊。

偶尔我会在电脑卡住的时候,顺便看一眼笔记的具体内容。

大多数我都不感兴趣,什么经络穴位啥的。

直到有一天,我居然在里面看到了灵异事件!

大致是这样的,倪海厦说遇到一个大学生病人,是个男生,身体不舒服,去了很多大医院都没查出来什么,也没有治好病,具体什么部位疼或者是不舒服我忘记了,只记得倪海厦说自己一开始也没有诊断出来什么病,后来是通过什么穴位啥的,意识到这个男生可能是招惹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倪海厦问这个男生一些情况,男生说女朋友前不久去世了,好像自从她去世之后就开始不舒服了。

倪海厦没对他进行什么治疗,而是具体了解了他和女朋友的一些事情,后来好像是让他去女朋友的一个什么相关地方,做一些什么事情。

这个男生就好了!

我当时就觉得,你讲课就好好讲课呗,说什么鬼神封建迷信啊。

这个事情我和领导后来交流过。

我领导是1999年左右过的司法考试,这些年也一直从事法律相关的工作。我之前一直都认为他是相信科学的。

但是,他说了一番话,让我彻底推翻了对他的印象。

他跟我说,你还别不信,其实这个东西是存在的,他跟我说人的大脑能感知和认识到的东西只占这个世界的很少一部分,很多东西不是封建迷信,也是科学的一部分,只不过人类理解不了而已。

第二件事是我媳妇身上发生的事情。

她经常肚子涨,吃不下什么饭,也不饿,之前看了几个中医,开了一些中药,有的根本没作用,有的喝上药就好,停药就又恢复病态。

直到有一次她们单位体检,查幽门螺旋杆菌,她是阳性,也就是她有幽门螺旋杆菌。这个想必大家都知道吧。

她吃了14天的药,彻底好了,肚子不涨了,也不难受了。

原来之前的病症都是幽门螺旋杆菌引起的。就这么简单的一个病,和这么简单的一个检查,却让她遭罪了好几年。那几年的中医白看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她看的那几个中医医术不精。

诚然,中医在某些方面可能会很有效,但是也不能一味的迷信中医,也要相信科学。这就是我对中医的看法。我不是反对,也不是批判,我只是把我经历的事情和大家分享一下。

中医现在在人们心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哦?

我是中医粉,不偏向哪一边,比如心脏支架……,在临沂我表姐心血管堵塞90%,医院建议支架,表姐到自己亲戚家服的中药,一年半,每天两包汤药,十几元钱,再查,通到还剩60%堵塞,在青岛……,一个三十岁小伙,心脏出血,急诊从区医院转市医院急做手术,保住了一条性命,后在一位中医老大爷那拿中药,活血化淤类去身体里残留的淤血类……一味药是益母草,病有轻重缓急,技有利有弊,不是让你们诋毁哪一个,而应该取其伤害性最小的一面,互相伤害只会让中国文明更倒退,而不是所谓的科学上的进步更甚者到了愚昧程度

中医现在在人们心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哦?

所谓的民间中医基本上都是靠蒙骗生存的。最近,一个老同志腰痛,找了民间知名中医给贴了膏药,380元一帖,不见好转,恶化,去医院检查是带状疱疹!大家切记,有了病一定去正规医院做检查,先确定病症!

中医现在在人们心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哦?

近些年我的诊所看中医的人居然多了起来。一般三四十岁的女性最多。往往是结伙搭伴而来。来时喜喜哈哈,一进入诊室小脸马上凝重起来。惶恐的伸出手,静等大夫评脉。三部九候后,切记千万不要问诊,她们只是虔诚的靜听你脉中摸出了什么病。舌苔让看,只要不问诊就行。在她们的印象中问诊那是西医事。一群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愚医们。中医的神圣就是摸脉。她们来的目地就是让中医大仙把她全身的病都查出来。说也怪只要你说出来的病症,在她身上都有,"是的,肝气郁结,我在家经常和我们那个人生气。""是湿重,我经常在家弄水,看我舌头多大还有印。"大凡大夫说的有的没的都往身上揽。等大夫刚要提笔开方时,立即说:"大夫我不吃汤药!太苦吃不进去。"大夫只是苦笑的开了两盒中成药。这些人于其是寻医,道不如说是来算命来了。当然一些医院治不了的慢性病患也有。有些病作为我这个学术浮浅的小诊所也同样是无力了。

中医现在在人们心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哦?

中医的样子,

是鹤发童颜,

是悬壶济世,

是手到病除,

是扁鹊、华佗、张仲景,

是岐伯、雷公、李时珍。

现在的中医,

和西医结合了,

变成了B超、CT、听诊器,

变成了开方取药加点补品。

人们对中医有意见,

不是中医不行,

是现在医生的追求不一样。

中医就在那里,

中医璀璨的文化也就在那里,

只是没几个人把它放在心里。

……

我爱中医。

中医现在在人们心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哦?

去年我老妈身体不舒服,手指肿痛,西医也看中医也看,效果都不好,后来去中医院复查,听说三楼有个治疗心血管的大夫不错,老妈说那我顺便上去让医生瞧瞧老毛病,结果医生顺便把手指肿痛和下肢酸痛的病根一块治了。所以说,并不是那个医种的问题,还是医生的问题。西医长处是能批量生产中层医疗工作者,中医这一点不如西医。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