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几岁想考公务员的,是什么原因让你坚定了信心呢?

全职备考,考不上会被说成什么样子呢?

我身边好几个同事,包括我,实话实说,都是外面混不下去了才考虑考个编制。

我是26岁有的考公务员的想法并且开始了第一次考试,现在作为一名上岸8年的公务员,我有一些感触。

不要以为公务员多么好,现实中有很多是外面混不下去了才选择考公务员。这也就是我下决心考公务员的原因。

我身边好几个同事,包括我,实话实说,都是外面混不下去了才考虑考个编制。

以我举例,大学毕业之后参加工作,到外地闯荡过,先是去私企实习,后来毕业以后被一家央企录用,从东北去了广西,各种人生地不熟,环境变化太大,气候,人文,饮食都不适应,加上当时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我的岗位是这个央企在这个地方新成立的一个办事处,办事处主任也是福建调过来的,算我一共就三个人,都是新来的,工作业务也刚刚开展,各种不顺,关键是我女朋友不想来这个地方,导致我最后还是不干了。

回到家以后,我所学的专业在当地用不上,也没有一个单位要我这个专业的,没有合适的工作。

没办法,只好尝试考事业编,公务员。

我一直都有这种感觉,公务员只是一个工作,考公务员没有什么高大上的理由,只是为了养家糊口而已。

像我这样普通学校毕业,在外面闯了几年,没有混出什么名堂的,很多也就选择回家考个编制,稳定下来了。

而一些985,211名校的毕业生,起点就很高,相对来说在大城市比较容易立足,一年几十万的年薪,谁还能看的上当个小公务员呢?

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真的是首先饿不死,但是也不会给家里创造什么更高的生活品质。所以,一些自身相关专业业务水平较高的公务员想要辞职,去挣钱,但是又不舍得体制内的稳定,尤其这两年疫情的影响,经济不好。造成了围城现象,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

公务员非常适合女生和家庭条件较好的人来考,而有志于有更好发展提高家庭生活品质的男生,还是多考虑考虑吧。

你是几岁想考公务员的,是什么原因让你坚定了信心呢?

我考公务员的那年是国家开考公务员的第一年,那年我27岁,还正怀着孕,自己是个事业单位普通职工,工资待遇没公务员好,而且也没有晋升空间,所以才下决心去考,只是没有考上,后来第二年本想接着考,却发现已经有了许多学历与专业的规定,自己的学历不符合条件,加上年纪不小,又刚生了孩子,没有复习的精力,就没有考了

你是几岁想考公务员的,是什么原因让你坚定了信心呢?

1971年我在农村拉练时被选送参加工作。全校共选有12人,回来那天,老师开欢送会,当时我校上届同学己有两人因优秀表现被选到市机关工作,这在我们这些同学中间产生很大影响。老师在欢送这样说,现在全校两千多名毕业同学上山下乡或分配到各行各业,有两人名同学己经走进了市机关(一名从农村知青中选调上去,一名从企业中选调上去)希望我们学校有更多的优秀同学被国家选调到市机关,在市机关的岗位上相聚。末了还问我们在场的人,有没有信心?在场的12人一同回答,“有!”因此,在我们这些人中间对到市机关(后来的公务员)认为是神圣的事。我们到企业工作后,对到市机关工作很是向往,都积极努力学习工作,报考大学,争取到市机关工作,我是八十年代末被选调到市机关工作,那时没有公务员考试,到了临退休时,我校共有40多人被上调部省市区机关工作。

你是几岁想考公务员的,是什么原因让你坚定了信心呢?

25-28岁想考的人比较多,有相当多的人,本身就是在事业的,为了提高一个工资待遇和将来的晋升空间,尤其是在办公室工作过的接触过收发文,各种发文回复函,工资待遇公务员基本上差不多,每个级别它都有相对应的工资,主要差距就在年中绩效考核这一块拉开差距,省会城市男的退休目标 一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一级主任科员一年11-12w左右

你是几岁想考公务员的,是什么原因让你坚定了信心呢?

九二年财会中专毕业,想去县级火电厂,化肥厂,水泥厂等企业上班,没关系走后门,把我分配到了财政局,当时,企业工资一月3Oo多,而财政,一月98元,……

你是几岁想考公务员的,是什么原因让你坚定了信心呢?

生命也有涯、吾生也有涯、创造也无涯、为民也无涯,这样的认识并努力言行才配公务员工作。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