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是多少岁考上公务员的?有没有觉得考上后生活更幸福?

我是27周岁考上的公务员。

考上以后没有觉得更幸福,和之前差不多,觉得最好的一点就是稳定。

你们可能会说,觉得不幸福就辞职啊?没有人逼你留下来。

这就是公务员面临的困境,是个围城,外面想进来,里面想出去但没有勇气。

我一直都有这种感觉,公务员只是一个工作,考公务员没有什么高大上的理由,只是为了养家糊口而已。

像我这样普通学校毕业,在外面闯了几年,没有混出什么名堂的,很多也就选择回家考个编制,稳定下来了。

而一些985,211名校的毕业生,起点就很高,相对来说在大城市比较容易立足,一年几十万的年薪,谁还能看的上当个小公务员呢?

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真的是首先饿不死,但是也不会给家里创造什么更高的生活品质。所以,一些自身相关专业业务水平较高的公务员想要辞职,去挣钱,但是又不舍得体制内的稳定。

而没有什么专业技能的公务员,则很难能出去,因为,在体制内混迹多年,在社会上真的已经没有合适的工作了。

你们都是多少岁考上公务员的?有没有觉得考上后生活更幸福?

我26岁考上公务员的,考上了当然幸福,具体一下几个方面:

1、我读研究生,我导师卡我,不让我毕业,也不能怪我导师,谁让我完不成论文呢,毕不了业,天天把我愁的要死,整个人精神都崩溃了。我考上后有了退路,心胸豁然开朗,压力没了,毕不毕业无所谓了,反正工作有了。

2、我读研究生交往个女朋友也是研究生比我学校好,现在是我妻子,我们一个县的,长得很高也很漂亮,准校花级别的,我们两个人之前都没谈过恋爱,一手的,这就是缘分啊,别人都说我配不上我媳妇。我妻子贤惠,我家穷的叮当响都和我结婚了,如果也研究生毕不了业,找不到好工作,她父母会阻扰我们更厉害,能不能和我妻子结婚都成后话了。

3、我是农村出来的,以前家里穷,在村里地位低,别人不正眼瞧你,我是我们村第一个没有借助外力通过自己考试进入体制的,地位突然就提升了,那些村里有头有脸的人物还是和我爸交往了,现在我就是村里和亲戚里的榜样!

4、我考上的是省直单位,虽然累,但是工资高啊,比同城市的公务员事业单位高一倍,买房买车都能搞得定,自己收入可以,也就不碰违法的事,心中无鬼,每天过得也开心!

5、因为自己没关系,也不太会来事,就没有想过去当官,先进荣誉不抢也不挣,不给领导添麻烦,安排的活都尽力去干好,领导对我也不错,同事关系也融洽。

6、喜欢喝酒、偶尔打打牌,既有酒圈同事,也有牌圈同事,同事爱人各行各业都有,有个小困难,基本能给解决掉。

7、工作闲余,自己也玩玩股票,盈亏无所谓,不就是玩嘛,总得给自己弄个一个人玩的爱好吧!

你们都是多少岁考上公务员的?有没有觉得考上后生活更幸福?

23岁上岸,24岁工作。

幸福会有,却幸福也有局限。

你们都是多少岁考上公务员的?有没有觉得考上后生活更幸福?

25岁时上乡镇,当时开心激动,感觉非常不错!

工作4年了,说实话,现在体制内完全跟以前不一样,根本就没有哪个同事可以一大早上班时泡一杯茶就开始看报纸,基层工作很多,很繁琐,一个人做着几项工作!待遇:要区分开说,基层的待遇远比不上城里的,反正就是越往下,待遇也差,事情也多!压力也大!

不过呢,女孩子,好在工作稳定,正常情况下可以正常休假,加班的时候也有!但是基层汛期值班难受,隔一天就要值一个班!

你们都是多少岁考上公务员的?有没有觉得考上后生活更幸福?

2017年大学毕业那年考上的,当时23岁。

毕业前已经通过了司法考试,就等着拿到毕业证书后就去律所实习当个律师。但当时大四挺闲的,舍友在准备公考,我就跟着舍友复习。教材什么的都跟舍友买的一样,找哪个机构以及老师都没做考前调查。其实不报希望的。结果一次就上岸本地基层单位。

考上之后开心了3个月,听了来自亲朋好友的各种夸赞,一时间成了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入职后开始觉得压抑。

一是新工作还未上手,要经常加班。

二是基本上被要求随叫随到。这点最让我痛恨。比如经常下午要开会,早上快下班的时候通知。或者明早要开会,今天下午或晚上才临时通知。就要加班整理材料。整理完之后还要逐级审批,至少让2人审稿。

三是部门年轻人少,特别是我们办公室就我一个年轻人,所以有些杂事都是我来处理。

试用期那年大概税后16-18w,具体没算。在同学中算收入较高。

但熬了一年多,觉得太累了。就是心累。每次一到周一心情都像要上坟。

于是就开始跟家人商量说要换工作。慢慢给家人做思想工作。慢慢投简历、找关系,进了本地一家比较老牌的律所。做了律师之后发现日子过得不要太舒心。

本人属于比较佛性的人,家里有车有房,房子爸妈早几年帮我买的,当时房价低,每个月只要还3000左右的房贷。很轻松。为此我对案件数量要求不是特别高,一个月平均下来大概只做2-3个案件。一来是保证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分配到每个案件,做好案件,不辜负委托人的信任。二来是保证自己有充分的时候回归家庭,陪伴家人。

于是自己的时间可以随意支配。早上可以睡到8、9点再上班,下班随时想走就走。下雨天或台风天也可以不用上班。因为不打卡。上一年的总收入差不多将近20w,今年应该略有增长。但是五险缴纳的数额没有公务员那会儿多,再有一个就是公积金需要自己缴纳。

所有考上公务员舒不舒服还是要看岗位的。有些部门确实轻松,压力小。有些部门就不是了。

你们都是多少岁考上公务员的?有没有觉得考上后生活更幸福?

2011年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就考上了,煎熬了4年果断辞职,各位奉劝一句,一定要想好自己适不适合体制内的生活,如果你天性放浪不拘爱自由,趁早别进去!!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