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经侦大队电话说你涉嫌诈骗,让你去经侦大队一趟,你会怎么做?

警察办案子一般不会这么不靠谱的。如果抓犯罪嫌疑人时,只要给嫌疑人打个电话,等着嫌疑人自行上门,那这个公安局也基本上要黄铺了。

首先,如果你涉嫌诈骗了,那么一定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的。面对着一个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判刑的嫌疑人。警察一般不会电话通知犯罪嫌疑人到公安局去的。

除非认为你是证人,或者在这起案件中起很小的作用,才能采取这种方式。

或者,最起码电话里不会直接跟你说,你涉嫌诈骗,过来一趟。

其次,警察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取证,应该采取传唤的方式,就是会开具传唤证,同时也要开具被传唤人家属通知书。

如果犯罪嫌疑人不来,警方可以采用强制传唤,就是强行带你到公安机关接受讯问。

另外,传唤有口头传唤,书面传唤等方式。并没有电话传唤这个方式,所以,经侦大队电话通知你去,就显得疑点从从。如果要求你去外地,那基本就是骗子了。

如果要求你去本地的经侦大队,那么就没啥好怀疑的,按照要求直接过去就可以了。

接到经侦大队电话说你涉嫌诈骗,让你去经侦大队一趟,你会怎么做?

第一,不要慌张,看电话是不是座机打的,如果是座机,首先问清楚是归属哪个分局,找你具体想了解什么,通过什么途径知道你的电话的 ,问清楚对方是经侦大队哪位民警,最好问清楚警号?

第二,放下电话后,按照警官告诉的分局名称,拨打114查到分局电话,然后核实该警官身份,如果确有其人,你就要主动配合调查了,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去趟公安局也不用怕什么。

如果分局查无此人,那基本断定就是电信诈骗电话了,不用理他了,或者直接报警就可以。

接到经侦大队电话说你涉嫌诈骗,让你去经侦大队一趟,你会怎么做?

接到诸如此类的电话,首先你相信自己没有做过违反乱纪的事,没有做过违反公俗良序的行为,然后一身正气地对着电话说: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再见。

这就叫“心底无私天地宽”,就像没有接过电话一样,该吃吃该玩玩该睡睡。

如果你“心中有亏”,接到这个电话心里好比有十五个吊桶一样七上八下,心神不定,忐忑不安,怎么办呢?

如果你相信“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那么,你就去走一趟,不过我得告诉你,是不是能够回来,就要看“事实和法律”的了。

如果你相信“坦白从严,抗拒从宽”,那你就死死地扛着,在提心吊胆中等待。不过,苍天有眼,是不会放过你的。

接到经侦大队电话说你涉嫌诈骗,让你去经侦大队一趟,你会怎么做?

肯定是经侦大队掌握了你犯罪的证据和线索,一定要去老实交代问题,积极配合警察蜀黍工作,积极退脏,争取警察蜀黍的宽大处理。

接到经侦大队电话说你涉嫌诈骗,让你去经侦大队一趟,你会怎么做?

理都不理,爱咋咋地,反正我没有诈骗他们能把我怎么滴。一般打电话说你涉嫌诈骗的就是准备要诈骗你了,正儿八经有事还能轮得着给你打电话通知你去吗?不早就上门逮你来了。所以这样的事情一般不要去理会,冒充国家公检机关工作人员,给你施加心里压力,从而达成诈骗的目的。

别人怎么样我不知道,我自己做过什么事,心里明镜一样,所以要是经侦大队给我打电话,我理都不带理的。之所以有些人慌是因为或多或少心里有点鬼,骗子抓住你害怕的心里持续对你施压。

但如果是真的经侦大队给你打电话,叫你过去了解情况的话,你还是要确定一下地址,过去看看又不不能把你怎么滴。但也有那些拿着鸡毛当令箭的单位,动不动叫你配合调查。有一次我跟别人吃饭,我去宝鸡出差,客户接待的,完了他们一块也有好多人,但是不认识。吃完饭我就回酒店了,第二天我回甘肃了。

第三天宝鸡市某个单位的给我打电话,说了解一下情况,因为客户那帮人吃完饭去KTV玩喝多了跟人打架,我说我就跟他们在那个饭店吃了个饭,我就回酒店了,没有去KTV,大致情况我给讲了一下。完了非得叫我回宝鸡一趟配合调查,我一下火上来了,我说你有证据我参与打架斗殴直接来抓我,一点事情我电话里已经讲清楚了,而且酒店有记录有监控都可以调取,非得让我从甘肃跑去陕西宝鸡配合。挂了电话他又给我打过来,一张口就威胁我,我要不自己来他来找我事情就不那么简单了,我直接劈头盖脸一顿,他说有录音,我说我也有录音,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我,能做的我已经做了了,我尽到我应该承担的义务,说完我就挂了。

我还想他要是来找我怎么办,过了好长时间也没有影子,所以接到类似的电话,该配合的配合,其他的不予理会。

接到经侦大队电话说你涉嫌诈骗,让你去经侦大队一趟,你会怎么做?

第一,我身正不怕影子斜,自己没做过的事怕什么?如果接到这个电话,我会直接拨110报警,告诉接线员有人试图电话诈骗我!

第二,如果对方执意让我去经侦大队,我会电话录音之后,去我户口所在地或者常住地所在地的经侦大队,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当然了,这也得看我是否有时间,毕竟,自己没有干过任何违法乱纪的事情,心中无鬼,自然不怕半夜鬼敲门。

第三,如果我当时正好无聊的很,我会用让对方感觉到的媚到骨子里的声音对他说,讨厌了,小哥哥,昨天在酒店你不是还说要我养我一辈子,今天就给我来这个?咋了?想提起裤子不认账吗?玩我呢……

嘻嘻哈哈嘿嘿,逗君一乐罢了,不当之处,还请见谅……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