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注册会计师,还有必要再考公务员吗?
完全没必要。
建议你多了解一下本地公务员的工资水平。
是很稳定,但是工资基本上属于勉强维持的水平。
有的人可能说了,还有隐性的福利,什么五险一金也,绩效工资。
确实,这些也都有,但是这绝不是隐性的福利,正规的企业都有。而且公务员的这几项收入加起来也不是很多。并且加班白加,没有加班费的[泪奔]。尤其基层公务员,更是活多事多钱少。
平时攒不下钱,就指望着年底时候能发上一年度的绩效工资好过个好年。
以你的专业能力水平,还是别在这个队伍里面混了,随便找哪个企业,都会开出比公务员更多的工资,更多的奖金,更多的五险一金的。
有专业技能不愁工作不好找,不如意可以跳槽,工作经验越多你越有价值。
这样的你,还能看得上一个小公务员吗?

考了注册会计师,还有必要再考公务员吗?
我之前也一直很迷信注册会计师,拼命考证,但是最后发现一个人的能力真的很有限,哪怕你是注册会计师,这个社会,除非你站在金字塔顶尖,否则很多时候没等你熬住你就自己退出了。
你必须要能预测在35岁你的收入至少是同龄公务员三倍的时候,那你大可以放开去干财务,考注会,否则还是考公务员吧。
我就说一下我们当地,公务员科员,刚进去的那种,工资3800,但是算上公积金,各种奖,补贴,打卡收入总共96000,都不算未来的养老金了,月平均工资就8000,双休,法定节假日,各种福利。
但是信永中和出来的一个36岁的注册会计师在我们企业一个月13000元,单休,没有法定节假日,没有加班费,社保安3150的基数缴纳,公积金按100块缴纳,天天挨老板的骂。
你觉得哪个性价比高?可以说这个36岁的注册会计师都不如一个22岁大学刚毕业进去体制内孩子获得的利益多,你就别说和36岁的老公务员去比了。
所以开头我为什么说,至少你要能预测到你在35岁左右时能拿到3倍于同龄公务员的工资,那才可以放手一搏,否则根本不划算。
也就是当地公务员一年到手9万,那你一年到手就要在30万左右才行。
可是谁又能预测的到,保证呢?事务所使劲的压榨你,企业老板看你不爽随时让你滚蛋。
考了注册会计师,还有必要再考公务员吗?
有CPA如果不去大城市发展确实不大,南方确实发展好些,机会也多些,如果想干点事业,想去拼搏,应该去大城市,如果不想去,在东北确实会比大城市发展差些。如果为了稳定,可以考公务员,除非现在的工资明显比公务员工资高很多,当然公务员也不是那么好考的。考公务员的话CPA证书也并没白考,有些机关岗位有CPA证书会有一些优势,同时也是自身实力的证明,财会相关岗位还能用上学到的知识,在晋升方面也可能多一些优势,以后如果要换工作也有更好的基础更多的选择更有底气。总之,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职业发展综合考虑。
我是非会计专业零基础,由于对会计知识感兴趣在19年报考了注会并通过经济法和战略两科。20年通过注会审计、会计、税法三科并一次性通过初级会计(裸考)、中级会计(裸考)和税务师(考完注会后只学了两个月涉税服务实务)全科。21年通过注会最后一科财管拿到专业阶段合格证。22年正在准备综合阶段。感兴趣的可以到我主页看我分享的考十几个证书的经验。
我是@无尽征程2022,考证达人、学习爱好者,分享考证经验、共享学习知识!
考了注册会计师,还有必要再考公务员吗?
别犹豫,赶紧考公务员,比如财政局审计局这一类,对拥有CPA的考生尤其青睐!其次公务员的工资福利待遇绝对超过注会,财会行业内卷太过严重,工资水平在所有行业里面只能勉强中等,如果去事务所,工作繁忙,工资待遇也只有一般,杭州天健事务所也只有10万出头
考了注册会计师,还有必要再考公务员吗?
注册会计师,是从事会计工作的职称,考上绝非易事。如果你已成为注册会计师,当然值得庆贺!
公务员,是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人员,分政务性和事务性公务员。还有一些非政府机关,也参照公务员享受同等待遇。如党委机关、法定的群团组织等。
但有一条必须明白:公务员是职业,注册会计师是职称。考上注册会计师,必须有单位接受并聘用,才能真正履行注册会计师的职责并享受相应待遇。如果没有受聘,那么"注册会计师"就是一个证件。
考上注册会计师,如果你致力于从事这方面工作,那么你就找需要你的单位或岗位,努力应聘上岗。如果你有当公务员的想法,当然完全可以报考公务员。其实在公务员队伍中,有些部门还是更需要懂得财会工作的人员的,如财政局、税务局、审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其他部门如设有财务科室或需要财务人员的,对有注册会计师职称的人也会优先录用的。
考了注册会计师,还有必要再考公务员吗?
这两个没有冲突啊,注册会计师只是一种资格证书,我2001年就考了注册会计师证,但没去事务所干,因为当时孩子小,不能经常出差,所以就去应聘的企业财务主管,财务经理,干过外资企业财务主管,上市公司分支机构财务经理,也干过私营企业的财务经理,应聘的时候有一定的优势,但也得有真才实学,要肯干,要不有啥证也干不长。
再说公务员,以我现在这个年龄来看,退休金比一般的私企高的不是一点,但如果真想干点事业的,不太建议,觉得那就是个养闲人的地,喝茶,聊天,业务不见得多好,脾气见长,所以因人而异,你喜欢悠闲,又有不错的薪水,那就考,如果想干点事,去四大事务所也不错,薪水高,见识也多。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