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你们对公务员的看法?
作为一名上岸8年的公务员,我有一些感触。
其实,我想劝那些正在准备考试的人,不要以为公务员是最优选择,现实中有很多是外面混不下去了才选择考公务员。
我身边好几个同事,包括我,实话实说,都是外面混不下去了才考虑考个编制。
以我举例,大学毕业之后参加工作,到外地闯荡过,先是去私企实习,后来毕业以后被一家央企录用,从东北去了广西,各种人生地不熟,环境变化太大,气候,人文,饮食都不适应,加上当时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我的岗位是这个央企在这个地方新成立的一个办事处,办事处主任也是福建调过来的,算我一共就三个人,都是新来的,工作业务也刚刚开展,各种不顺,关键是我女朋友不想来这个地方,导致我最后还是不干了。
回到家以后,我所学的专业在当地用不上,也没有一个单位要我这个专业的,没有合适的工作。
没办法,只好尝试考事业编,公务员。
我一直都有这种感觉,公务员只是一个工作,考公务员没有什么高大上的理由,只是为了养家糊口而已。
像我这样普通学校毕业,在外面闯了几年,没有混出什么名堂的,很多也就选择回家考个编制,稳定下来了。
而一些985,211名校的毕业生,起点就很高,相对来说在大城市比较容易立足,一年几十万的年薪,谁还能看的上当个小公务员呢?
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真的是首先饿不死,但是也不会给家里创造什么更高的生活品质。所以,一些自身相关专业业务水平较高的公务员想要辞职,去挣钱,但是又不舍得体制内的稳定,尤其这两年疫情的影响,经济不好。造成了围城现象,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
公务员非常适合女生和家庭条件较好的人来考,而有志于有更好发展提高家庭生活品质的男生,还是多考虑考虑吧。

谈谈你们对公务员的看法?
工作太多,挣得太少
谈谈你们对公务员的看法?
社会地位高,古称官,现称干部!旱涝保收!早九晚五,双休,节假日一天不少!工作强度,劳动法保证!退休金高!是广大普通人群神往的职业!
谈谈你们对公务员的看法?
公务员看着光鲜,如果要稳定还是不错的,但现在以很累,由其是一线公务员。但等年龄老了就没事干了,一般55岁后不能上位就基本上养老了。
谈谈你们对公务员的看法?
大概就是羡慕嫉妒恨吧。羡慕他们社会地位高,嫉妒他们性价比高,恨自己当年才毕业很容易上岸的时候不听家里人劝。
谈谈你们对公务员的看法?
心有贪邪之念就不能也不配当公务员,有良心的公务员就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事无巨细地把老百姓放在心上。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