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撞死一人,马上报110和120,自首并赔偿,会坐牢吗?

有责任担当的男人配得上更好的结局。

你老公的做法非常正确,没有逃避,非常有担当,为自己争取到了主动权和最好的结果。

至于会不会坐牢,你要确定你老公有没有违章行为。

有两种情况。

第一,有违章行为。

这个就非常有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了,很有可能构成交通肇事罪,你老公的后续行为,拨打110,120,主动赔偿等等只是作为从轻量刑的一个情节而已。

虽是一定会追究刑事责任,但根据你老公的种种表现,法院应该不会判实刑,而是缓刑,这样你老公就可避免牢狱之灾。但是案底是留下了。

这里面需要注意一点是你的赔偿要取得对方家属的谅解,签订谅解书。

至于有没有违章行为,就要看交警的认定了。

第二,没有违章行为。

如交警认定没有违章行为,那么你老公将不会承担刑事责任。赔偿仅仅是从道德的角度出发。车辆都有保险,不会损失太多的。

依据是: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罪的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2)死亡三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

(3)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上的。

我老公撞死一人,马上报110和120,自首并赔偿,会坐牢吗?

如果你老公没有主观故意,没有酒驾毒驾醉驾,有驾驶证,加上自首赔偿,一般来说都属于交通事故,不会坐牢。

我老公撞死一人,马上报110和120,自首并赔偿,会坐牢吗?

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三个方面来回答:

第一:看情况,如果你老公没有喝酒,正常行驶,出现的车祸,这个不用害怕,出现事故先报110和120,有交警来判断事故的责任,人被120拉到医院里没有抢救过来你也不用害怕,这又不是故意的,人死了,要根据你负责任的大小来赔偿死者多少钱,如果你的责任大点,你就赔的多点,如果死者的责任大,你就少赔点,当然还要根据死者的年龄、是否上有老下有小等等综合考虑,特别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如果你的责任大,那你赔的最多。

第二:如果你喝酒了,开车撞死人了,这个你得负刑事责任,你得坐牢,而且还得赔家属钱,这个不用说,酒驾就是没有撞死人抓住你也会拘留坐牢的,所以,开车的时候千万别饮酒,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家人都有好处的,不过现在的人在这方面大部分还是能做到的,这几年交警管的也是挺严的。

第三:如果开车撞死人你逃逸了,被抓回来也是要坐牢的,而且你还得承担全部责任,所以开车的时候,出现事故了,不用害怕,先报警和打120救治被伤的人,然后等交警过来处理,像你这种情况不会坐牢的,不用担心。(本文图片来源于版权方,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公司、组织、个人未经版权方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

我老公撞死一人,马上报110和120,自首并赔偿,会坐牢吗?

花费您两分钟的时间,一定要好好看看这篇文章,必要时可以救你。

具体会不会坐牢,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现在交通事故一般分为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如果是因为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并且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是需要判刑坐牢的。

我认识的一朋友,曾经他出了车祸,撞了人,当时我特别佩服他,他上了人之后,跟没事人一样,该干嘛干嘛,该上班上班。

后来我问他,他跟我说他是怎么做的,现在分享给大家。

第一点就是不要想着逃跑。现在中国的天眼网络那么发达,实名制又特别严格,跑到哪里你都跑不掉。你要做的就是待在原地拨打110,如果有人员伤亡,就拨打120,然后立刻联系保险公司。并且留在现场保护好现场,等待交通警察的到来。

第二点就是不要垫付任何费用,这个时候你都不要掏钱。 当时在他的车被扣下来之后,拿去检查,并且要了一系列相关他的资料。当他去提车的时候,那办事的人员就是不给,拖延他。具体想要干什么,懂得都懂。但我这个朋友他知道这个过程是有法可依的,而且现在国家法律制度这么完善,他就是没给。并且直接拨110,然后来处理这个事情,后来那个人笑眯眯地把车给他提走了。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第三点呢就是拿到车该上班就上班,不上班就休息,千万不要紧张。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要去医院找打,也不要主动打电话调解,等他们联系,或者交警通知处理事故。任何关于医院的费用说请和我的保险公司联系,连面都不用出,保险公司就请非常专业的讼棍帮打官司。最后要赔多少,完全不用自己管。

第四点就是关于赔偿,所有的赔偿都是出于有证明的材料或者法院审判,并且拿去保险公司都能报。第五点就是几个原则,不探望,不垫付,不调节,没有钱。我这个朋友在出了事之后,没有去探望人家一眼,没有垫付任何钱,所有的调节都有保险公司出面。

这会为你省去很多很多的麻烦,可能会显得没有人道主义精神,但是麻烦到自己头上来,没有人会愿意多找麻烦吧?

当所有的调节完之后,如果你还有一点善心也可以再给对方送一些慰问。这个时候,你们已经是完全没有关系的了。嗯,这就是我朋友完全处理车祸的过程,他

现在依然潇洒自在。总结:

  1. 遇到车祸,不要紧张,不要逃跑,立刻紧急处理。
  2. 做到三不原则,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最后提醒一下大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我是爱生活的明镜,点赞关注支持一下吧

我老公撞死一人,马上报110和120,自首并赔偿,会坐牢吗?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没有逃逸及时报警并送医的,主要是看其在此次交通事故当中承担责任的比例是主要责任,还是次要责任,还是同等责任。

如果是次要责任或者同等责任,一般不会承担刑事责任,不以交通肇事罪追责。

如果是主要责任的构成死亡的,一般以交通肇事罪追究责任。此类情况下如果得不到对方谅解,一般会判刑坐牢,所以在主要责任的架构下,应当积极的赔偿对方,并博取对方的谅解,争取缓刑不用坐牢。

我老公撞死一人,马上报110和120,自首并赔偿,会坐牢吗?

这个问题,应该从下面三个方面来看:

第一个问题,是事故责任如何划分?

责任如何划分,要经过交通检查,根据现场的情况,双方违反交通规则的程度来确定。

目前仅仅知道是撞死了一个人,至于责任如何划分还不清楚,所以谈究竟会不会坐牢,还为时尚早。

如果经过交警部门划分责任双方是同等责任或者是对方是主要责任,那么就根本构不成交通肇事罪,更不会涉及到坐不坐牢的问题。

而如果经过责任划分,我们这一方是主要责任,那么才会涉及到交通肇事罪的问题。

总之,这件事情的最根本的前提是要看责任是如何划分的。

第二个问题,是否取得受害人的谅解?

如果责任划分之后,我方是主要责任又撞死了一个人,那么就涉及到交通肇事罪的问题。

这时如果能够取得受害人的谅解,也就不需要蹲监坐牢,但是并不意味着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只是承担刑事责任的方式有所改变而已,法院会判决交通肇事罪的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但是缓期执行,也就是说不需要在监狱里实际履行而已。

所以说如果一旦责任划分是主要责任,下面最关键的问题是组合赔偿受害人的损失,取得受害人的谅解。

最后一个问题,才是会不会坐牢的问题。

至于会不会坐牢与自首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即便自首了,如果没有取得受害人的谅解,法院仍然不会判处缓刑,也就是说仍然有可能被判处实刑,要去监狱里实际服刑。

而至于是否取得受害人的谅解,实际上与是否赔偿受害人之间并不能画等号。

因为有的时候见面没有足额赔偿受害人,或者根本没有赔偿受害人,只要是坏人愿意谅解被告人,那么就没有任何问题。

甚至还有一种情况,即使被告人这一方已经足额或者超额赔偿了受害人,但是受害人仍然不愿意谅解被告人,这种情况也是有可能出现的。

最后的结论:

所以说,发生交通肇事后会不会坐牢只与两个问题有关系,第1个是责任如何划分,第2个是是否取得受害人的谅解。

作者:邹玉杰律师

九章刑辩创始人;安徽律师门户网创始人;金亚太(亳州)律师事务所主任……

目标:穷二十年蛮力,救一百条人命!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