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从公安出来当律师是否有发展前途?
建议你先找几个律所了解一下。
有一个现实案例。
我有个同事不到30岁,两年前过的法考,由于他有五年的服务期,且没有办法调动回家,他最近就在考虑辞职干律师。
他今年28,还没有结婚成家,没有女朋友,他单位地处偏远,我们这个系统各个基层单位基本上都在偏僻的地方。
其实有很多同事有这样的困扰,与家人两地分居,又没有机会能调动回家。
选择辞职不干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为了解决异地的问题。
他其实还好一点,毕竟没有成家,但是他实在不想在目前这个地方一辈子生活下去,毕竟他家是省会城市的,来到了这么一个小乡镇里。
我其实也有这样的想法,最近就和他交流了一下,他问了几个律所,基本条件都是法律本科毕业的,像他这种非法本的人家根本就不收。
所以他只能先找个小律所,从零开始,一方面自己年龄不占优势,比他年龄小的可能在律所已经工作几年,有了一定的经验。另一方面原来从事警察职业,心气自然很高,到了社会上,被人呼来唤去。两方面加起来难免心里会有较大的落差。
所以他现在还迟迟没有做出决定,还在犹豫!
我也劝他,想要出来就赶紧出来,要不再呆几年很可能这个想法也消磨光了。以他28的岁数,已经比别人起步晚了几年,何况你37了呢?
总之,一定要先找好后路,再辞职。

37岁,从公安出来当律师是否有发展前途?
兄弟,咱俩差不多,我今年三十八岁,8年派出所,8年刑警,17年通过法考,18年拿到A证,之后又趁热打铁通过了公安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去年申领了公职律师证,现在依然在刑侦工作,想过辞职去创一创,但我比较内向,不太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怕是出去后不一定吃的开,没有那个决心,还是再历练一下,多干几个警种岗位,多结交朋友,攒攒人脉,等干满25年或30年,能提前退休看看有保障了,再做决定吧!如果你,家庭有保障,善于交际,有闯进,那就试试,不过开弓没有回头箭,还是慎重考虑。
37岁,从公安出来当律师是否有发展前途?
实话实说:前途渺茫!
一、一直做刑警,从事的是刑事侦查工作,就刑事案件而已就要从头学起。刑事案件分为:侦查、起诉、审判三个阶段,仅仅了解侦查阶段是不行的,起诉、审判你必须重新学习。
二、辩护主要是起诉阶段开始的,侦查阶段基本没有辩护,你从事侦查工作虽然有一阶段了,但你仍然不知道辩护。
三、你已经形成了思维定势,你看一切嫌疑人都不是好人,让你说嫌疑人可能是被冤枉的,你转不过来湾。
四、你已经习惯了别人给你点头哈腰,律师是给他人点头哈腰的,你很难适应。
五、刑事案件只是律师工作很小的一部分,律师工作还有民事、行政、企业法务等很多方面,这都需要从头开始,37岁了,你学着很困难。
总之,我认为你这个岁数转行做律师不太合适,请你谨慎决定。
37岁,从公安出来当律师是否有发展前途?
重要的事情提醒你三遍:
不要头脑发热
不要冲动
不要犯傻
三个月时间,保证你后悔!现在什么大环境,看不清吗?那些鼓励你辞职来当律师的,大多数是等着看你笑话的。
37岁,从公安出来当律师是否有发展前途?
兄弟,咱们差不多呀,我现在已经工作17年了,期间在派出所呆了15年,2015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2016年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前几年我也是在纠结这个问题。
2016年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后,我很快联系了本地一间律师事务所,与他们的主任说好了底薪、待遇等事宜,主任非常欢迎我。回去后就马上写了辞职信,拿着辞职信去往领导办公室路上,我母亲的电话打过来了,她坚决反对我辞职,还以断绝母子关系来威胁我,我当然不敢惹她生气,辞职一事就此耽搁。
说是父母反对,其实自己辞职的决心也没那么坚决,主要是考虑到自己的家庭环境。我老婆没工作,全家就依赖我一个人。工作十几年,没有一点积蓄,如果辞职出去,一时间没有收入,那该怎么办?
还有就是觉得自己性格不适合当律师。我属于比较木讷的那种人,不善交际,也不喜与人交流、争辩,当然口才也不好,好像并不适合当律师。
不过,这几年律师真的是发展的高峰期,案件应接不暇,感觉自己如果2016年的时候出去,应该碰到了个好时期,感觉挺可惜的。特别是遇到工作不顺,提拔无望的时候,更是有些悔恨自己为什么要眷恋这样的工作。
不过,最近我听说,当年那个主任犯事进去了,如果我当时出去跟他,不知会发生什么事。
人生无常,福祸相倚,前途莫测,难道命运的轨迹都是上天冥冥之中注定的?
以上个人经历和想法,望对兄弟有所帮助!
37岁,从公安出来当律师是否有发展前途?
要相信自己有前途,有钱图。
你37岁了,已经过了那种为养家糊口而烦恼的年纪了吧?依照现在公安的待遇,你房子车子都有了,也应该结婚生子了,孩子也不小了,房贷也也应该还得差不多了,趁此机会就应该出去闯荡一下。
公安队伍警察那么多,我相信认真去准备司法考试并且通过的是极少数,单单在职准备司法考试这股韧劲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这么努力的同志自学能力肯定不会差。在公安队伍干过侦查,肯定对公检法等政法部门的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有一定的了解,如果因为办大案参加过公检法联席会议了解各部门的立场更是会脑洞大开。如果想出去当律师就赶紧去干吧,同事们会羡慕你和祝福你,将来可能也会帮助你,工作地点不要远,就先到所在地市锻炼一下,当地律所会非常欢迎你。
公安当律师比法检辞职干律师所受的约束回避条件少多了,没有两年禁业期,没有这个没有那个,舒畅多了。
公安部门好像有提前退休的一个规定,工作满25年可申请提前退休,你舍不得辞职就再熬一熬,等提前退休再去干律师,既不耽误退休待遇,也能通过干律师挣挣钱。
2016年我也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是在职非法学本科考取,考了三年才过。因为种种原因,我没当律师,但是当律师的念头一直都没断绝,时不时地会冒出来,或许若干年后我也会去当律师。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