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备考公务员有意义吗?
当然要考,辅警不能干一辈子!
31岁还不晚,还可以考4年,只要认真学习,4年的时间,应该能够考的上。
况且,眼光可以放的宽一点,不仅仅要考公务员,还可以考事业编,4年的时间,公务员加上事业编,怎么也得有7到8次甚至更多的机会,为什么不试一下呢?
辅警并不能干一辈子。
首先,不知道你所处的地域的经济水平,但是不论什么地区,辅警工资水平一定没有正式在编的警察高。虽然你已经31岁,已经错过了考警察的年龄,但是可以考别的系统的公务员或事业编。最起码不会担心哪一天突然被辞退了。
再谈到被辞退问题,想一想,40多岁被辞退了,以你辅警的工作经验,到社会上会找到什么样的工作?
一定要考虑自己的后路问题。
31岁也很年轻,机会也很多,不去争取,以躺平的心态去面对,迟早有一天会后悔的。

31岁,备考公务员有意义吗?
谢谢邀请。
31岁的年纪,正是血气方刚的年龄段,在人生道路上还有很长、很长的路途。从公来讲,应该有所作为,干出一番事业来,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而不应该平平淡淡简简单单随大流,无所作为;从私来讲,也应该不断的发动冲刺,显现自己的亮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大化,利国利民利自己。
再者,你现在只是一个辅警,还没有进入体制内,还没有固定的工作,随时可能丢饭碗;退一步说,你的辅警假如能长期的干下去,也只是一个临时工,你的能力再强也没有独立处理问题的权力、不能享受正式警察的待遇福利、到手的工资要少一大截、没有13薪等奖金,就是说,同工不能同酬!这样的待遇同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不相适应,自己应该改变自己!
其三、你完全有机会赢取属于你的人生。国家公考、省考已经制度化,你还只有31岁,还有四年、十二次的参考机会(国家公考每年一次、省考每年两次),机遇有,但需要有决心去赢得。做为一个有经历的我,给你提点建议:下定决心去冲刺,从现在开始,买一些有关公考方面的书籍,刻苦学习;最好是将学历也提高一档,这不但对录取有助益,而且定级工资也高一档。
写得不少了,希望对你有助益,祝你成功!
(图片来自网络)
31岁,备考公务员有意义吗?
有能力有想法可以考虑报考。你现在干得是辅警,没有编制,不能享受在编待遇,和临时工没什么两样。虽说未来的工资可以涨到四五千,看着挺高,可能过日子差不多了。可你想过没有,辅警都能拿到四五千,那么正式在编民警工资会有多少,保守估计起码七八千,甚至上万,而且还有十三薪、职业年金、年终绩效及各类津补贴,医保、社保也比你缴得多,以后退休待遇比你好得不是一点半点。最关键是社会地位高了,考上公务员或事业编制,不会再有下岗失业风险,对个人发展有利,多少可以照顾到家人和亲朋好友,比较受尊重,有面子。如果能够谋个一官半职,在小县城享受到的待遇更高。即便不能提拔实职,现在公务员也有职级并行,照样可以晋升待遇。30岁左右考上,退休至少一级主任科员,比正科实职的工资还高。一人退休,全家都跟着享福。
考虑到自己有辅警从业经历,且学历只有大专,给你几个小建议:
第一,尽可能地考公务员,多往基层去,很多岗位三不限,报考的人可能会比较多,不过一旦过了笔试,你在面试环节会有优势。不要考虑太多因素,你现在要想的是尽快上岸。
第二,多关注本地的针对性考试。很多地方每年都会拿出一定比较的名额面对辅警、三支一扶人员等基层一线人员招录公务员和事业编。这种考试关注度不高,涉及面不宽,难度相对比较低。
第三,对于毫无经验的公考小白,可以适当考虑报个培训班,有利于加快吸收,提高考试的命中率。
31岁,备考公务员有意义吗?
你好!我是过来人!我来谈谈我的看法吧!
我是30岁上岸的,说起为什么考公,那就要从我毕业后的第一个工作谈起了。
大学毕业后,我顺利的进入了一家国企(某运营商);其实当时的就业方向和我所学的专业也是蛮对口的。
但正式上班后,逐渐的工作压力就越来越大了。在企业上班,确实是累啊(身体和心理上都累)!虽然带个“国”字,但终究是企业。是企业就有自己的企业文化,加班那是家常便饭,不加班才不正常。
特别是我的工作岗位又比较特殊,基本上每天接不完的电话、写不完的材料、开不完的会,为了指标、为了KPI就要全力以赴。就连家人都觉得我这工作没意思!
干了一年多,我觉得这不是长久之计,于是便加入了公考大军。
经过多次的奋斗,终于在30岁的时候上岸了。说实话,考上公务员真的改变了我的人生走向。
其实,等你踏入公考大军后,你会发现,想要进入公务员行列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31岁参加公考,我觉得有意义!
首先,根据规定,35岁以前都是可以参加公考的;所以,你还有4年,12次机会(每年2次省考、1次国考,我所在的省份省考分为上下半年进行)!如果你目前的工作是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特殊工作岗位,在3年的服务年限期满之后,还有参加1次定向公务员考试的机会。
其次,参加公考也能够锻炼自己,真的!只有参加过公考的人才明白公考有多累、才会体会到那种不易!没有毅力、没有耐心、心态不好的人很难上岸!(当然,那些能力强、有天赋的大神除外,他们一般考一两次就上岸了)!
最后,如果能够上岸,那生活真的就轻松多了(可能是因为我之前的工作太累了,所以现在觉得很轻松,下班之后基本不会因为工作的事情接到电话,除非是有紧急的事)!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活着不是为了更好的工作”!
综上所说,我觉得31岁考公并不晚,但最后的决定权在你,我只是谈谈自己的看法!不足之处,见谅!
31岁,备考公务员有意义吗?
31岁备考公务员仍有意义,仍有考上的可能!
第一,国家规定的本科以下考公务员的年龄界限是35岁,你才30岁,因此,从年龄上来讲,30岁仍然可以考公务员。
第二,“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你虽然是大专学历、一名普通的辅警,但是谁说大专学历就考不赢本科以上学历的人,谁说辅警就考不赢那些有稳定工作的人(比如事业单位人员)。世上不难事,只要肯攀登。
第三,人的一生总要活得有意义,正如你自己所说,谁想浑浑噩噩地过一辈子呢?!所以,在这个30岁的年龄,人生拼搏正当时!
总之,奋斗吧,兄弟!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31岁,备考公务员有意义吗?
当然有意义,31岁并不算晚。我爸爸33岁的时候才考入公务员队伍,毫无背景的他始终勤勤恳恳,最终靠努力也当上了厅局级领导干部。只要能开始,就不算晚。不过公务员的工资跟你现在差距不大,公积金会高一些,福利待遇几乎没有,一些特殊部门在某领域有话语权,仅此而已,供参考。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