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考公务员,有没有前途?
普通人考公务员不要考虑前途,有稳定收入就够了。
人各有志,进入体制的原因和想法都不一样。
公职首先是一份工作其实公职和许多其他形形色色的各种行业一样,本质都是一份工作,既然选择一份工作,那么就要考虑这份工作的待遇,环境,薪金等等。只不过公职与其他社会上的职业区别就在于,公职为国家、社会和人民服务,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公权力。而其他职业则是为企业为个人创造价值。
进入体制的好与坏每份工作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公职也不例外。公职的好处在于有职业荣誉感,工作稳定,是真的稳定。私企说不要你,那你就立刻失业了。而进入公职后,本单位领导是没有权力开除你的。而且就算你想要辞职,也是要经过相应的审批程序的。
那坏处是啥?工资不高,生活没有尊严,不上不下,工作强度压力大,叫你过来加班就必须得去,而且没有加班费。更重要的是,进入体制时间越长,就越丧失了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因为很多公职的专业性不强,工作几年以后就都慢慢忘记了原有的技能。
公务员到底难不难考公务员考试其实主要看运气!
公务员考试内容包罗万象,考察综合能力。与上学时所学的知识完全不一样。
这么说吧,学霸未必能考的上,学渣却不一定输给学霸。
首先,一场考试,其实随机性很大,运气占了很大成分,公务员考试第一科行政能力测试,题量很大,包含很多题型,很多人根本答不完,这就逼你做出放弃一部分题的选择,同时你会的不一定考,你不会的反而偏偏就出现了。第二科申论则是理解与写作,不是高考或中考那种作文,而是针对某件事,某种情形考察你的看法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进入面试后,即使你笔试成绩不好,仍有很大希望能够翻盘。主要还是看你对手的水平,他弱你就强,就是这么个道理。
到底该不该进入体制这个问题就因人而异了,拿我举例,毕业之后也在私企干过,后来辞职进入一家央企,最后回到家乡,考上了公务员,进入体制内。我有一点自己的感悟,在外面混的不好才回乡,回乡又没有好的就业机会,只好考公务员了,混的好的人不会回来,也瞧不上公务员挣的这点工资的。
你是普通一本,而且学的经济,建议你还是考研,有可能的话读博,将来一定会比进入体制要好很多的。现在体制内领导干部非常不好干,工作压力大,责任也大,各方面的限制很多,一不小心就挨个处分。面对的诱惑也很多,一朝把持不住就为日后进监狱埋下伏笔。

普通人考公务员,有没有前途?
普通人考公,前途不能说没有,也谈不上有多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想发大财莫入此门,想当大官难以企及。
普通人,当普通的公务员,干普通的工作,领普通的薪水。
至于前途,绝大多数基层乡镇公务员,升迁之路正科级已经是天花板,正科级实职的都是凤毛麟角。发展到副县级别的都是少之又少,何况县级实职。
对于省级单位的普通公务员,副科,正科属于正常晋升,任职时间到了,就是自然调整。从毕业考公进单位,正常两年一调,就可以完成四级主任科员,三级主任科员,二级主任科员,一级主任科员的晋升。至于一级主任科员晋升四级调研员,就要依据单位的编制,德能技勤廉等进行考核了,时间可能两年,也可能十年。当然省级普通公务员退休前基夲上正处待遇都可以解决。就是时间和资历的问题了。想上到副厅以上待遇就难了。
市级单位介于省级与县级之间,副处也就是天花板。
这是指的通常情况下,对于普通公务员来讲,晋升除了靠工作实绩以外,关键的人脉关系和遇到一个赏识你的好领导,那么你的前途就进入了开挂节奏,就不能用一般的道理来评论了,什么有没有前途,那是大大的有前途,前途一路平坦,一路光明。比如你当上了县长的秘书,前途县级是挡不住的。当上省长秘书,正厅是挡不住的。
人生仕途,品德,机遇,能力,贵人,四者俱全,前途无量。
普通人考公务员,有没有前途?
首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很难考,不是一般的难考。
特别是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冲击,经济下滑,就业紧张,很多应届毕业生,方向待业青年,一股脑地加入了公考大军 ,更使竞争进入白热化。
我所生活的地方是一个四线小城市,去年报考人数300多人,3个考点,今年报考人数8800人,增设道8各考点。
所以,要想报考公务员必须有充足的思想准备,不是想考就能考上的。
好在你现在只是大三,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可以提前着手准备,这样你就比同龄人多了一份胜算的把握。
只要坚定信心,扎实准备,凡事皆有可能。
其次回答你第二个问题:有没有发展全靠自己。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每一个行业,只要努力,都能出人头地。
这要看你有没有目标,肯不肯努力,会不会经营自己,能不能把握机遇。
既然想选择这条老路,就要对自己有信心,就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就要树立一个远大的人生目标。
其实很多成功的官员,也都出身普通家庭,也都没什么背景,家里也没有多少钱,但他们都做出了令人羡慕的成绩,走上了一定的岗位。
所以不要迷信什么家庭背景,金钱权利之类。
凡事皆有可能。
有,固然可以少走弯路;没有造样可以闯出属于自己的路。
命由心造。
年轻人只要有志向,只要肯努力,最终就一定能成就自己所想象的样子。
普通人考公务员,有没有前途?
说实话我感觉你不适合考公务员!首先,你一句难考吗?就说明你对这个行业最基本的认知都不具备,你都不关注公务员考试的录入比例吗?第二,你所谓的前途这是个伪命题,何为前途?前途是自己努力奋斗出来的,当然其他非正常不说也罢,你如果想发财升官,建议你不要选择这个行业,这么说可能有点装清高,但是你还没有进这个行业就开始有这个初衷,你会非常痛苦!第三,进入这个群体,以后的发展全靠自己,你不能奢望过高,当然也不能对自己太看低,公务员看似工作难度不大,但是它是一个综合素质要求很高的职业,包括的的人际交际,组织协调等等,不能说耳听八方,眼观六路,但也差不多!不是说你干的多,你就能受器重,这个要你慢慢的体会!当然总体来说这个行业还是不错的!
普通人考公务员,有没有前途?
普通人家的孩子考公务员也会有发展,主要是看你考哪个级别的公务员。考了省厅公务员肯定有发展,考了乡镇公务员也比在工厂打工强,这是不争的事实。
看待什么是发展,就看你站在什么角度去看待发展1.考了省厅、市委公务员对于县以下公务员来说发展很大。
- 公务员的发展无非是职务多高、权力多大。公务员的职务高了工资也自然高了,能办的事情也就多了。
- 想要建功立业,当然是职务越高,越能为百姓办事。比如,曾经的耿彦波书记,现在网上许多人都喜欢他,觉得他在大同的时候干了许多得民心的工作,这就是你在那个位置才能干这样的事情,你要是一个普通科员也干不了这样的事情。
2.级别高的单位,起点就会高。省级单位一级主任科员以下不限制职数,基本上到年限了就可以晋升。但是去了基层就难了,年限到了没职数,你什么办法也没有。
人们担心的没关系没背景提拔不了其实也有片面性1.各单位的运转,肯定需要实干的人,不可能都是阿谀的关系户。你只要是单位的骨干和业务能手,当然有你崭露头角的机会。
2.许多人抱怨自己很努力工作,但是一到提拔就没有自己了。你自己是不是只是自己认为优秀呢?
3.我就见过许多外地人,来了县城一无关系二无背景,就是靠苦干实干当了领导的,虽然付出很多,一个人身兼数职但是这些人确实都能把工作干好,付出也很多,比同时期来的人更优秀。别人下班走了,他们工作多,自己加班,也不是做给领导看,就是因为工作多,且要干完,所以就是经常加班。
说前途吧1.前途就是你在一个台阶上还能往上走几个台阶。在县以下机关能正科级退休就说明你工作能力很强了。要是副处退休那么说明你机遇好也能耐强。
2.市一级公务员基本上能正科级退休,不需要太优秀,能力中等就可以。副处以上退休的是比较优秀的。
3.省一级公务员的副处级其实相当于你在县一级公务员取得副科级领导职务这样的难度。
普通人考公务员,有没有前途?
可以肯定的说,公务员一是难考;二是考上了,就有前途。报考公务员没有普通和特殊人之分,不管是谁,报考公务员,均要符合基本条件和任职要求,过五关斩六将,择优录取。如果上岸了,就很了不起,前途无量,前程似锦。
根据你的情况,建议考研、考公和就业应聘不妨多管齐下,全面备考,到时可以给自己有个选择的余地,尽量避免“毕业就失业”的现象发生。
努力吧。祝你好运连连!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