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别人打了,没还手,直接报警,警察来,对方说我也动了手,怎么办?

你好,很高兴解答你的问题,这种情况一般都会调解处理的

遇上你这类案件,往往也是警察比较头疼的。

在一些公共场所内这种问题就容易多了,一般公共场所都有监控,另外就是公共场所人较多,现场有可能有目击证人。

如果在特殊场合,既没有监控,又没有目击证人,那么这个问题就比较难了,警察能取得的证据只有你们双方的口供,还有你们双方的受伤情况。

这种情况就比较考验民警在纷繁复杂的案情中抽丝剥茧的工作能力了。因为警察出警,面对你们双方是作为一个局外人,第三者的角度去了解事情的经过,对于警察来说不能听信任何一方的片面之词。

经验多的民警,很可能对基本事实有一个八九不离十的判断,再经过合理的询问方式方法,很可能会让对方说出实话。但这很难。

通常大多数的做法是对你们双方进行调解,因为根据你的描述,冲突应该不是很激烈,也没有造成什么严重后果,符合《治安管理处罚法》调解的条件,无论谁有错在先,谁动手或者没动手,而且过后双方都冷静下来了,只要你们双方能够达成一致,那么就会做调解处理。

如果你们没有达成一致,调解不成的话,那么这个案件大概率会一直得不到结案,因为双方各执一词,案件事实不清,没有办法处理任何一方。

被别人打了,没还手,直接报警,警察来,对方说我也动了手,怎么办?

怎么打的?那只手打的?打了你哪里?打了几下?然后怎么样了?具体经过是如何?

说真话的人,这一段无论说多少遍都不会乱,说假话的人多问几遍自己都不记得了,警察是专业的,能分辨得出来。

被别人打了,没还手,直接报警,警察来,对方说我也动了手,怎么办?

1.请警察同志作记录,对方说:你也打人了,也字划重点哈。

2.由第一条推论,对方承认打人了

3.假如你没打他,或者说对方拿不出你打人的证据,就死不承认。

被别人打了,没还手,直接报警,警察来,对方说我也动了手,怎么办?

对方“反咬一口”,有三种应对办法:

一、不能确定有人能证明你被打的情况下,警察到达现场后,你对被殴打的伤痛须有必要的反应。以引起出警民警重视,在现场询问、取证同时,会及时督促、安排你去有关医院诊治,这有利于自己是受害人身份的确认。

关键的是,病历内容还能作为调查处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即然你末还手,对方当事人如果提供的是其虚构伤情的病历,将会被依法追究,以及有关虚构病情的责任人!

二、假如你身体、精神、其它影响无大碍,又无物质损失的话,加之对方认错态度好,你表示谅解。警察会根据调解的原则,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当场进行调解。

三、对方坚持“咬定”你“还手”,双方争执不下又产生恶劣影响,警察可以当场口头传唤双方至派出所,接受询问、同时进一步开展现场勘察、取证。

此时,即使双方各有过错,你被殴打的事实和“伤情鉴定书”,应当作为是否立治安(刑事)案件的法律依据之一,及追究其责任。

被别人打了,没还手,直接报警,警察来,对方说我也动了手,怎么办?

警察来了,首先跟警察说明情况,对方动手打自己,伤口在哪里,现在什么身体感觉。对方肯定也会各种说辞先不管。警察也不会听取你们任何一方的,他们会调取附近的监控,如果监控证据确凿,警察给你们两个选择,一是你们私了,二是按法律程序走,警察带你去专业机构验伤,如果是达到轻微伤,对方要面临拘留7到15天,罚款几千左右。最后劝你一句,以后生活中遇到麻烦,走为上策,不吃亏也不伤人才是良策。

被别人打了,没还手,直接报警,警察来,对方说我也动了手,怎么办?

很简单啊,伤情鉴定啊。没监控没证明的话如果都没有内外伤,只能说挨打的吃亏了。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