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称新机将支持卫星通信,移动公司将如何生存?
目前华为公司官方并没有确认说新手机支持卫星通信,只是网友的爆料,是否属实还不知道。
另外呢,根据网友的爆料,所谓的卫星通信,也就是利用北斗导航卫星实现短报文通信而已。我们的北斗导航终端是可以实现30个字的北斗短报文通信的。这在北斗二号卫星的时候就实现了。当时,只要双方都使用北斗导航终端,就可以实现30个字以内的短报文通信。如果华为新手机Mate50能具备这个功能,在应急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至于说卫星通话,卫星上网,恐怕Mate50实现不了。因为那样,就意味着它需要一根长长的天线,或者说它需要用户自己买一个类似于以前农村用的卫星锅。可是从网上爆料来看,Mate50并没有一根长长的天线,所以依靠它自身就实现卫星通话、卫星上网是不可能的。
最后一点,卫星通话、卫星上网费用太贵,除非你是土豪,要不然承担不起。马斯克的星链知道吗?按照马斯克的想法,他发射两万多颗卫星上天,组成个庞大的星链系统。以后手机就链接这个系统上网,通话,就不需要地面基站了。想法很好,但不现实。因为卫星离地面几百公里高,能接收到的信号非常弱。为了增强信号,又得买一个价值500美元的卫星锅。可卫星锅这东西你只能固定的安装在家里,不可能顶着它到处走。这样一来就严重的影响了它的通话、上网质量。除了不方便,还有费用高。每个月的通话上网费用最低也要600美元。你想想看,这普通人能承担得起吗?所以,最近美国的联邦通信委员会一致通过决议,将马斯克的星链排除在美国版的“村村通”里。因为他们发现,如果用马斯克的星链为美国农村及中西部人员比较分散的地区提供通信上网服务,美国政府每年最少必需得为每个用户补贴8000美元,这实在承担不起。所以,如果华为的新手机如果具备卫星通话上网的功能,那它的费用即便没有星链贵,但也不会便宜多少。一般人是承担不起的。
总的来说,华为新手机的卫星通信功能在没有信号或者说信号不好的地方,在突发灾难导致地面通信基站被毁的情况下,它的用处很大。但在信号好的地方,它就显得多余。

华为称新机将支持卫星通信,移动公司将如何生存?
移动公司倒闭最好,看看现在的电视不开VIP有几个台能看?
华为称新机将支持卫星通信,移动公司将如何生存?
移动公司是最不受欢迎国民的国有企业,整天挖空心思的想着歪点子坑客户的钱。
华为称新机将支持卫星通信,移动公司将如何生存?
首先,所谓的捅破天,并不是卫星电话,而是链接北斗系统的应急短信功能。另外,卫星电话在几年前就已经向民用市场开放了,大家也可以办理。也早就有了手机和卫星通用的终端手机产品。
华为称新机将支持卫星通信,移动公司将如何生存?
不可能。卫星通话和上网成本太高,性能也远不如地面基站。手机卫星功能只能作为地面基站的补充,就是在没有地面基站的地方发挥作用。比海洋、大山、沙漠、南极、北极等地区使用。对绝大多数人没有什么影响和帮助。
华为称新机将支持卫星通信,移动公司将如何生存?
移动通信公司如果没有危机感,就会店大欺客的,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