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看待国内部分人穿和服上街?
首先,我不喜欢和服,我也不打算穿和服,但我尊重和捍卫每个人在法律和道德的框架内的穿衣自由。正如那句“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捍卫你说话的权利”那样,我不喜欢和服,我不穿和服,但国家并没有出台有相关的法律法规说要禁止穿和服,而且穿和服也没有违反道德,所以,谁想穿和服,那是他的自由,我不干涉,不反对。
其次,我始终认为,和服是日本人民的传统服饰,源自于我们的唐装吴服,和代表日本军国主义的日军军旗军装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一个强大、开放、自信的中国,能够容忍得下一件和服。
最后,我尊重穿和服的自由,但也请他们尊重我们,不要在敏感的场合以及敏感的日子里穿着和服出来招摇过市。这敏感的场合及日子包括但不限制:革命烈士陵园、抗战遗址、革命博物馆、英雄纪念碑、日军大屠杀遗址、每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纪念日、7月7日卢沟桥事变纪念日、8月15日日本投降纪念日、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等。在这些特殊的场合和日子里,穿和服出现在公共场合是不合适的,请自重。

如何正确看待国内部分人穿和服上街?
东京奥运会,日本为196个国家设计了196种样式的和服,中国和服样式精美,和服只代表日本民族,不代表侵略者形象,不然所有和服场合都会受到亚洲国家的抗议
如何正确看待国内部分人穿和服上街?
背祖忘宗,寻衅滋事
如何正确看待国内部分人穿和服上街?
法无禁止皆可行,不是空话。法禁之外确实还有别的禁忌,但法禁之外可就不是警察职权范围之内的事了。江苏警方以接近于上门道歉的方式送回和服,说明,警方上层还是有现代法制意识的。
况且,和服不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也不是侵华战争的产物。如果非要有什么牵联,那也只能说它与我大唐遗风颇有渊源。
生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里的姑娘们,她们是幸运的。如果她们觉得穿和服很漂亮,那她尽可以开开心心地去穿它。只要不在特别场所特别纪念日穿,那就没有问题,她有这个自由。
我坚定地捍卫这份自由。我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是个依法纳税,纳很多很多税的中国人。我坚信我们是大国的国民,我们生活在有“四个自信"的大国国度之中,享受着社会主义法治下的自由与美好。
如果你真是有出息的炎黄子孙,那就不要纠结于这些毫无意义的纷争!开放你的思想,去学习,去工作,去生活,把日本人比下去!!!
如何正确看待国内部分人穿和服上街?
我只想说,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国人当自强。
如何正确看待国内部分人穿和服上街?
知道和服的含义不???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