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村土地不是被荒弃,就是退耕还林种了树,为什么粮食却不缺?
这要从几个大的方面来回答这个问题:一,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农作物的优良品种得到了大量的普及,农作物栽培技术得到了很大提高,产量得到了飞跃提升,农作物产量从以前的100多公斤每亩,到现在的1000公斤左右每亩,产量翻了将近十倍,农作物的高产是一个主因。二,人们生活的食物得到了极大的
-
有人说农民脱离土地不种粮没有发展前途,失去根本后无前途,你怎么看?
你说的面太窄,应该说一个国家脱离了土地不种粮食,就是失去了一个国家的根本。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本。粮食,土地,是国计民生中最重要的根基,一个国家没有粮食和土地,就很难生存下去。无粮不稳,种好粮食,是最基本的国策,也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支柱产业。
-
麦麸上涨600,鱼粉上涨700,羊肉价升,玉米量增,养殖该怎么走?
养殖业在当下已经进入了低谷,以养猪为例,由于饲料成本的上升,生猪销售已经很少有利润了,如果这样继续下去,养殖业可能会亏本。当前生猪养殖前景不是很乐观。饲草动物的养殖还是可以的,比如牛,羊,驴,现在因为饲草价格平稳,货源充足,牛,羊,驴价格比较可观,利润都在中,上水平。
-
玉米播种后,在施用80斤复合肥的情况下,以后是否还要追肥,分几次好?
现在的化肥厂由于都在挖潜能,所以化肥的质量问题令人担忧,但外包装上的说明都很标准,其实都是外秀内拙,这是各个化肥企业的普遍问题。由于化肥质量令人担忧,质量得不到保障,你每亩40公斤复合肥有些少,满足不了玉米整个生长期的生长需要。但在大喇叭口期以前完全可以,大喇叭口期以后,需要重新
-
农转非人员的选择?农转非人员确权面临的困境?
这个不存在任何困境,但必须要有已经成为事实的承包土地和有县市以上政府颁发的宅基地使用证,只要各种手续合规,确权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手续有缺失,确权就会出现一定的困难。当下,由于土地承包的连续性不容改变,使社会上出现了一些:有人没有地(发包土地时没有户口)有地没有人(土地发包以后,去
-
农民如何在粮价不变的基础上,提高收入?
这个问题比较好解决。一,脑灵活的,可以去经商做一些小买卖。二,有技术,有实力的,可以办一些企业。三,懂技术,会经营的,可以在农村经营一些为三农服务的项目。四,什么都不会,只有一身蛮力的,可以出去做工这些都能在国家粮食不提价的基础上增加农民的收入。其实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农村人的消费
-
农民在自家的承包地建大棚合法吗?
合法与否,主要是看当地政府的地方法规及执行上级政策的态度。简言之:一,说你合法,你就合法,不合法也合法。二,说你不合法,你就不合法,合法也不合法。这主要是一些地方政府执法有很多随意性,也就是:“县官不如现管”。
-
提高土地种粮利用率,提高粮食产出率,提高农民增收率是关键吗?
题主的这三个方面都是中国农业生产中比较关键的问题。但现在农业生产上最关键的问题应该是,农作物的安全问题。现在农业生产最大的误区是,自上而下不是关注安全问题,而是关注经济效益问题。这样做的最终结果必然导致,农业生产只有效益,没有了安全。使农产品农药残留严重超标,大量使用化肥,烂用各
-
哪里可以承包土地进行种植?我想要大面积的,最好有个万亩左右?
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和我们的黑龙江紧邻,土地不但便宜而且还肥沃,我们国家的好多人已经在哪里承包了好长时间。你可以去试试!保你嫌个盆满钵满!
-
现在农村农田都撂荒,你是支持承包给别人还是选择种树林木绿化?
这个问题不但不严肃,而且还极其无知。一个伟人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说发言权”。希望你到你说的地方去实地考察一下。弄清楚真实情况,然后再说你的想办。现在的社会上有相当多“闭门造车”之徒,凭想当然给人背锅,给社会制造矛盾!一个审查严格的平台,竞让这样脑残的问题通过审查!
-
亩产2400斤的玉米是什么品种,玉米用复合肥好还是用二铵好?
能亩产2400斤的玉米乃外太空人培育的“宇宙无敌”真空玉米品种。此玉米品种只适合在外太空的真空环境中栽培,地球由于含氧和水,不适合种植这样的高产玉米品种,而且这样的玉米品质不适合地球人食用。地球人如果食用了这样的玉米,身体会严重的失重,这样产生的后果就是太空会岀现严重的拥堵,交警
-
当今调动农民种田积极性有何好方法?
这是个当下比较大的问题,如果是实话实说,肯定要冒犯一些什么东西,如果用假大空来表述,也肯定会遭报应。中国是一个有着传统的农业大国,又是一个人口大国,14亿人口的吃喝问题,可以说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所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届政府,都十分重视三农问题,计划经济时代,为了发展农业,政府
-
玉米去雄可以增产多少?为什么绝大多数农民都不去雄?
玉米去雄可以增加产量和品质,它只是一个非常抽象的概念。玉米去雄可以增产这个观点,在二十多年前已经提出来了。但一直没有经过农业科技部门正式推广,至所以没有被认定和推广,我估计没有监测结果和技术不成熟。玉米去雄,专家们坐在单位抽着烟,喝着茶这么一说,非常简单。但农民实际操作起来非常麻
-
如果把土地再耕深20公分,对庄稼有好处吗?
题主在耕地深浅这个问题上进入了一个大大的误区。一般耕地有三十公分活土层,就能完全满足农作物生长需要。耕地翻的太深反而对农作生长不利,土地耕的太深,一是把生土全部翻到上层了影响作物生长,二是土地蒸发水分太快不利于土地保水,三是容易引起植物倒伏,特别是高杆作物高粱,玉米,小麦小米。为
-
农村承包土地会是一种趋势吗?
这话问的有意思,这不但是一种趋势,而且是一种长期的社会制度。中央政府已经三令五申,土地联产承包成形式长期不变,并且一再强调,在土地承包第二轮到期之后,再向后顺延30年不变,并且以国家的形式,对农民承包集体土地进行确权登记,使农民长期享受对集体土地的使用权。农民承包集体土地延长使用
-
一村的耕地包给一个人实行现代化大农业,租金给老人养老,可行吗?
这个绝对不可行。耕地是一个村大部分村民的,土地流转之后,他们都没有了生活来源,他们都需要生活,如果是把土地流转费用全部用于老人养老,其他人的生活就没有了着落。不知道题主是怎么想岀来这个办法?你如果是农村人,你可以先行试试,把你们家里的土地流转给别人,你把你们家的土地流转费送给你附
-
农业作为第一产业农民就是第一产业工人,为什么有人看不起农民?
国家是需要税收的,农民不但不缴税,还需要政府补贴,这和计划经济时代的农民不一样,那个时候,工人是国家的主人,当家做主,农民是工人阶级的联盟,农民是向国家缴纳农业税的,是给国家交公粮的,所以那时候的农民叫做衣食父母,现在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农民生产的农产品,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它只是一
-
农村土地撂荒的情况,在以后会如何解决?
农村土地撂荒的情况,这个跟地区的经济发展有很大关系,经济越发达的地区,土地撂荒肯定会多一些,经济不发达的地区,土地撂荒的情况会少一些,深山区,交通不发达地区,土地撂荒也会多一些。土地是国家的命脉,是农村人赖以生存的命根子,不是在特殊情况下和万不得已,农民特别是老农民,是不舍得把土
-
农村老人说红薯高产不用水,种红薯真的不用浇水吗?
这是让农村的老人背锅的行为!中国的农业八字宪法是:土,肥,水,种,密,保,管,工,水在中国的农业八字宪法中排在第三位,这充分说明一个问题,在中国种植所有的农作物,没有一种能够离开水。水是农业的命脉,是农作物生产中的重中之重,那些所谓打着老农民旗号的提问者,其根本目的就是引起混乱,
-
小麦孕穗到抽穗如何管理?
小麦孕穗期的周期比较长,小麦从抜节开始孕穗,周期可长达两个多月,在这两个月中间,需要做很多管理工作。一是防病治虫,现在由于小麦品种的更新换代,秸秆还田,各种化肥农药的使用,使小麦在生长阶段,会产生比以前多的多的病虫害,主要害虫有,金针虫,蚜虫,红蜘蛛。病害主要有,锈病,白粉病,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