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村人该怎么发家致富?
谢谢头条问答邀请!又是一个老问题。这个问题应该一分为二看待,就是说农村人可以致富;但对于多数农村人来说,致富确实不是件容易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这么说?事实说话!农村人致富的群体有以下方面:自改革开放以来及分田到户后,农村确实涌现了一批致富户。不过这些致富户,除了规模承包土地外,真没
-
在农村,怎样才能申请办养殖场?
养殖业也是农民致富的一个路子,在农村办养殖场这个问题一定要协调好。千万不要擅自在责任田或家里建造。对于养殖业建场,国家都有相关规定。基本农田不准随意建造、养殖必须远离居民区500米以上。一度的“禁养”到“解禁”,鼓励农民发展养殖业致富。怎样申请办养殖场?你首先要向村委会提交申请材
-
作为农民的后代,你还会种地吗?
很沉重的一个话题,农民种地产粮本来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可是,现在的局势发展,农民单纯种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确实没有一点出路。为了生存生活,为了适应社会环境更好地生活,农民尤其是新时代的年轻农民,基本都不会选择去种地谋求生活及发展了。当然,这不包括规模土地承包经营者。依我看,好在现在
-
农民都出去打工了,没人种地,以后粮食能否保证充足呢?
这都是老问题了,不用担心农民都出去打工没人种地,以后粮食能否保持充足。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世界一直在克服重重矛盾不断向前发展的。第一、我国有18亿亩土地(理论上),农民不种地,并不等于土地就没有人种,不产粮食了。就目前国家的土地流转政策,已有许多农村家庭成员不再从事农
-
平台上整天说农民种地不挣钱,土地严重抛荒是真的吗?
不用光听平台上说,到农村看看了解一下实际情况就明白了。说农民种地不挣钱,也确实有这个情况,但也不是一点不挣,只是利润空间太小了。主要是农资价格高,粮食价格低,产量又无法突破更高产,还有更重要的原因,人均拥有土地太少,土地少是难以挣到钱及致富的瓶颈。说土地严重抛荒的问题!这个说法太
-
在农村包地普通种植能挣钱吗?
谢谢头条问答邀请!我来交流交流。我是农村的,我朋友就是土地承包户,包地能不能挣钱,我多少了解一些。正常情况下,挣钱是肯定的,遇到天灾人祸年份另论。种植常规粮食作物也能挣钱,只是没有种植高效、高产的经济作物利润空间大是真的。根据他们承包地的实际情况看,多数还是以常规粮食种植为主。因
-
在农村耕地上建养殖场违法吗?有什么处罚?
我来交流交流!违法不违法看你怎么建法了。在农村耕地上擅自建造养殖场属违法行为;事先提出申请,经土地管理部门审核批准,办理相关手续证照,在指定的区域、按规定的面积建造即不违法。按国家规定,不得随意改变耕地使用性质,擅自在耕地上建造、采挖等属违法行为。但是,养殖户不可能都在家院里养殖
-
农村低保怎么申请?
什么是农村低保?农村低保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生活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下的农村居民,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家庭,给予最低生活保障的救助。什么样的家庭可以申请低保?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农村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均低于当地4836元低保标准,
-
农村种地赚钱吗?
种地赚钱不赚钱,看怎么个种法,种什么东东。就是说会经营,种植得法,还真能赚钱,而且能赚大钱。否则,不仅不能赚钱,属实真能赔钱!信不信由你了!人长两片嘴唇,上下一巴拉什么都能说,看你从哪个角度去看去说了。我以个人观点,从两方面交流一下吧。一、种地不赚钱如果只是傻傻地种植粮食作物,真
-
如果农村没人种地了,粮食价格会上涨吗?
这样的如果假设问题一般是不可能发生的。更和粮食价格上涨没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么说呢?一、试想,农民不种地,人们吃什么?农民的基经济来源从哪里来。民以食为天,总要吃粮食的。即使农民不种地,土地也不会荒废,必定有专业或国家安排人员耕种,来保障国人的吃饭问题。二、农民可以不种地,但土地
-
回农村承包田地种植小麦玉米赚钱吗?
你算看准路了!现在回农村包田种植小麦玉米,真得是可以赚钱。因为,当时玉米小麦的价格已创历史新高!不过,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包地肯定是赚钱的,否则,流转承包也就不成立了,无利不起早,赔钱赚吆喝的事情,一般是没人去干的。包地确实能挣钱!但是,挣多挣少利润空间多大,取决于两个重要因素:即
-
农村农民如果富裕了,该是什么样的?
这是个假想的如果的问题,实际上真正做到真不是件易事。少部分人或少部分村富起来这倒有可能。农村农民都达到富裕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完成。富裕是啥概念?不过就是钱财充足,衣食无忧而已。农村农民如果都富裕了,当然是件令人兴奋的大好事了。起码在以下这几个方面农民不用再发愁了。一、生育以及孩子上
-
现在粮食贵了,蔬菜更贵,城里人会回农村种地吗?
粮食蔬菜再贵,城里人也不会回农村种地的。为什么?其一、无论城里人还是农村人,各有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职业,不会因某一个行业略显有点红利时,就立马跳槽去干那种行业的。其二、真正的城里人(城市户口,或有工作或无工作的),想回农村种地也不是一句话就可以那么简单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农村的土地
-
沂蒙退林还耕,当地农民还愿种地吗?
谢邀!沂蒙也好哪里也罢,退林还耕和农民愿意不愿意种地应该没有多大关系吧!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我不是沂蒙当地人,对沂蒙的土地环境、土地质量产值及人均土地多少不了解,仅以我们当地的情况交流一下,农民为什么现在种地的热情不高的问题。还是围绕“退林还耕”的话题说吧!前些年我们这边也实行了
-
给种地农民,每人每月发放五千元工资,把种植的粮食交公可行吗?
这个办法太好了!可哪里有这个措施呢?只是题主想象一下罢了!如果真有这等好事,估计农民会百分之百同意。这和国家职工基本就一样了,农民把土地交公,每月有5000元工资,缴纳社保,退休还有退休金。想想心里都觉得甜蜜蜜的。只是臆想一下而已,就我国的情况,至少目前或短时期内是没有这个可能的
-
麦苗1500一亩被收购做饲料,农民伯伯为什么选择卖?
谢谢头条问答邀请!我来交流。最近就部分农民把未成熟的小麦作为青储饲草割掉售卖的问题,网络上相对的两种观点争论得沸沸扬扬。一种是指责的观点,小麦作为人们食用的主粮之一,这样为了眼前的利益,毁青作饲草是非常不明智、非常错误的做法,更严格的说是犯法行为,会影响到粮食安全的大事。农民的观
-
在农村承包100亩地,怎么能亩赚一千?
在农村承包100亩地,怎么能亩赚一千?这个问题提得在行不离谱。我是农村人,种地的事情还是知道的。种地收益的大小由多种因素决定,要看具体怎么个种法、种什么作物、及种植几季。如果只种植一季粮食作物,每亩地收入500元左右是可以的。收入一千元可以说难办到。如果种植两季作物,如玉米和小麦
-
农村什么时节栽植红薯好?如何管理?
红薯栽植在我们这边分两种做法,一种是“春红薯”,一种是夏红薯或称“晚红薯”。一、春红薯春红薯栽植主要以提前育好的秧苗栽植(育秧过程此不赘述,非本题所问)。栽植时间通常在农历“谷雨”节气前后即可栽植。春地整好后,起垄按一定的株距在垄埝上栽植,起垄栽植比平畦栽植更利于红薯块茎膨大生长
-
农民为什么割青麦?
谢邀!这个问题已经议论了多少天了!目前,国家已出台措施叫停收购和农民卖青行为,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禁止农民卖青储行为。孰是孰非一目了然简单说说农民为什么卖青的事情,这是很明显的问题,因为卖青的收益明显比小麦收获后再卖粮食的收益高。实话实说,农民种地不就是为了有个好收益吗?现在卖掉未
-
疫情过后回农村,种植粮食能赚多少钱呢?到农村发展有前途吗?
谢邀回答!你还不如直接问种植粮食能赚多少钱?到农村发展有前途吗?第一句疫情过后,我个人观点,疫情对农村农业生产有影响是肯定的,但是,影响不大。并没有因疫情防控而停止农业生产。种植粮食能赚多少钱?种植粮食不赚什么钱已成公认的事情了。尤其是种植常规的粮食作物,就目前的粮食价格、产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