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从科学角度解释有些人为什么怕蛇?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如何从科学角度解释有些人为什么怕蛇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怕蛇的人是在心理上对蛇产生极度的恐惧感而形成的心理反映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自然界的蛇类之中,许多蛇物种是具有强烈毒素生理现象存在的情况,况且,绝大部分蛇毒是会致命的,当动物或人体被毒蛇
-
太空电梯是人类大规模走向太空的必然选择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太空电梯是人类大规模走向太空的必然选择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太空电梯构想是不可能实现人类大规模走向太空生存活动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原因有如下两个方面:一是太空电梯的构想是不成立的,太空电梯从起到始必须要有两个支点才能成立,曾有人构想过:从地球上
-
人类为什么要进化?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人类为什么要进化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不是人类为什么要进化,而进化是生物(包括人类)求生存之必然。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生物进化是生物生存功能不断增殖的生态体现,是获得不断增强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和基因遗传之本能综合性的求生存能力,地球上现阶段任何一种
-
如果地球上没有陆地,海洋生物可能在海里掌握科技并发展起来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如果地球上没有陆地,海洋生物可能在海里掌握科技并发展起来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如果地球上没有陆地,海洋生物是不可能在海里掌握科技并发展起来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海洋中生存的各类生物物种,由于是依靠液态水体而进行生存活动,一方面,液态水体中的温度
-
人类一直梦想长生不老,有哪些方式可以实现?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人类一直梦想长生不老,有哪些方式可以实现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人类真正做到长生不老之生态现象是不可能实现的,但对于如何使人体寿命更长一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纵观自人类有史以来的相关科学研究表明,人体长生不老的生态现象是无法能实
-
宇宙中所有物质都可以转换成能量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宇宙中所有物质都可以转换成能量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宇宙中所有物质都是运动着的,物质运动的过程是可以转换成能量现象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的客观存在是无限物质多样性的客观存在,而无限物质多样性的客观存在是支撑着宇宙无限空间整体的建立与和谐形成,
-
在太阳系里,是什么原理分布了各星球离太阳的距离?
对于在太阳系里,是什么原理分布了各星球太阳的距离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太阳系里八大行星天体能分布与太阳之间不同的距离,是由太阳磁场之稳定磁力线圈所形成的定位圆周运行轨道所决定的一种自然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阳是太阳系的核体(恒星),拥有巨大的质量和能量,是依靠自身的光能
-
如果要彻底抹除人类曾经存在于地球上的痕迹,需要什么程度的毁灭或者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做到?
对于如果要彻底抹除人类曾经存在于地球上的痕迹,需要什么程度的毁灭或者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做到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要彻底抹除人类曾经存在于地球上的各种人为社会文明的痕迹,需要如下几种情况才能做到:一是核武器毁灭。目前,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所拥有各类型核武器的库存数量,可以彻底摧毁陆地地
-
达尔文的进化论是猜想还是真理?对此你怎么看?
对于达尔文的进化论是猜想还是真理?对此你怎么看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达尔文的进化论不是猜想出来的,是被当时科学界绝大部分相关科学家一致认同的科学新论。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达尔文的进化论不是空想出来的,该理论的形成过程大概是这样的情况:处于达尔文在生时代,是人类社会发展阶段性科
-
什么情况下地球不会有人类出现?
对于什么情况下地球不会有人类出现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地球上是没有稳定液态水体(海洋、河流和湖泊)自然现象的形成,生命(包括人类)是不会出现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生命的生存必须具备三个基本条件:一是要有稳定液态水体自然环境的形成;二是气体或水中要有适中氧气或氧元素的比例;三
-
登月后从月球怎么返回地球,需要发射火箭吗?
对于登月后从月球怎么返回地球,需要发射火箭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飞行器从月球返回地球时,不一定要靠发射火箭来推动,但飞行器必须要有一定推动力的装置设备。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登月后的飞行器要返回地球时,必须要克服两个引力,才能做到返回地球,其一是月球月心的磁性吸引力;其二是月球
-
为什么地球是圆的?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为什么地球是圆的呢之话题,先来谈谈题目,此题目表述的不太准确,从严格意义来说,地球不是圆的,而是呈梨子形的,建议题主将此题目改为:为什么地球是呈近圆形(状态)的。回归正题,我个人认为,依据相关科学家观测表明,在太空中直径大于800公里或以上的星体,都会
-
你对冥古宙了解多少?有哪些相关知识分享?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你对冥古宙了解多少?有哪些相关知识分享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所谓冥古宙之说是前辈科学家对太阳系发展过程特定的时间段时期,是泛指地球初时形成具备生命持续诞生与进化生存自然条件的时期。这个特定时期在天文学上太约是在太阳诞生之后的5~7亿年时间段,也可以说是
-
太阳是怎么形成的?太阳系是怎么发展的?
对太阳是怎么形成的?太阳系是怎么发展的呢之话题,本人宇明是《太阳(恒星)起源之循环论》的理论创始人,对该题已有近二十年的专注研究,早已有相关惊人的科研成果和理论体系的建立,下面我用简述的方式来向大家解答这一道超乎想象的难题。我认为,太阳(恒星)的形成是可以周期循环再生的,是太阳系
-
为什么哺乳动物有体温,两栖类没有?鱼类有体温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为什么哺乳动物有体温,两栖类没有?鱼类有体温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要理解好此题,先同大家科普一下相关的基础知识,在动物圈中,分为恒温性动物和变温性动物两大类型,恒温性动物会自身生产内热现象,温度通常会高出于常规生存的自然环境,体中内热能保持着常态的温度
-
氧气是地球独有的吗?为什么有的动物不需要氧气就能生存?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氧气是地球独有的吗?为什么有的动物不需要氧化就能生存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氧气或氧元素不是地球独有的,绝大部分海洋初级动物以及细菌不需要氧气就能生存。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自然界氧气或氧元素的来源有两个途径,其一是由水在特定环境下转化而来的;其二是由
-
植物们奇特习性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道理,它们是如何影响人类的呢?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植物们奇特习性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道理,它们是如何影响人类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地球上植物与动物是自然界活性生命物质生存完全不同生理表现的两大类型,植物和动物虽然都是细胞生物,但植物是自养生物,而动物是异养生物。地球上所有细胞生物物种的形成,都是由最原始
-
有人说星系大多为扁平状,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太阳系的主要行星几乎在一个平面?
对于有人说星系大多为扁平状,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太阳系的主要行星几乎在一个平面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此题有两个问题,先来说说星系大多为扁平状的问题,星系之中的物质分为可视物质与不可视物质两大类型,人们通常看到星系的物质是可视物质存在的状态,眼中都是呈现出扁平视觉形态,误把星系状态视
-
气态星球的内部是什么结构?木星的引力是如何产生的?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气态星球的内部是什么结构?木星的引力是如何产生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所谓气态星球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气态现象,而是物质存在的质量和密度较小现象,就像松散较轻的物质形态一样。气态行星的物质与岩质行星的物质,都是由太阳历来持续核聚变燃烧所释放出来的尘粒流物质
-
地球会不会再次进入冰河时代?
对于地球会不会再次进入冰河时代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地球以前是不会进入所谓的冰河时期的,今后也不会。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我不知道科学界前辈相关科学家为什么会得出地球上曾出现过三次冰河时期的结论,其推理依据是什么?!这也许就是该假说猜想的一种原错。其实地球上是不可能发生所谓的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