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球之火”为什么从山顶喷发,它们能从平地喷发吗,原理是什么?

    对于“地球之火”为什么从山顶喷发,它们能从平地喷发吗,原理是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所谓“地球之火”就是常见的火山爆发现象,在地球上,火山爆发现象分为两种情况,其一是旧源火山口爆发现象,这种火山口间歇性喷发已有悠久的历史,通常会在20~30年内喷发一次(特殊的除外),由于火山口

    2024年09月08日
    759 0 0
  • 地球会转,太阳会转,连银河系都转,为什么宇宙的一切都在转?

    对于地球会转,太阳会转,连银河系都转,为什么宇宙的一切都在转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有转就必有动,有动就必有物质在运动中产生各种不同的变化,没有转,没有动,就不会有宇宙存在的今天,也不会有生命物质存在方式的形成,也不会有我们人类与人类社会发展的今天。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如果宇宙

    2024年09月08日
    1054 0 0
  • 大自然孕育出人类或其他生命体的意义是什么?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小秘书的邀请!对于大自然孕育出人类或其他生命体的意义是什么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大自然能在地球上孕育出生物圈的意义是实现自然界无机物向有机物的转变的同时,也实现了自然界能燃烧之能量物质的制造、生产和积累。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自然界从无机界物质向有机界物质转换的

    2024年09月08日
    736 0 1
  • 随着发射到太空的物质增加,地球变轻后会改变运行轨道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随着发射到太空的物质增加,地球变轻后会改变运行轨道吗之话题,我个人认为,人们对此问题不用太过于担心,人类发射到太空上的物质是微不足道的,地球的运行轨道在太阳系本周期内是不会改变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依据相关天文科学家鉴测表明,地球上平均每

    2024年09月08日
    393 0 0
  • 恐龙为什么不能进化出科学文明?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恐龙为什么不能进化出科学文明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7千多万年前的恐龙霸主时期,恐龙只是那个时期陆生动物体形与个头进化成为最大的物种,而不是最高生存智慧的物种,只有最高生存智慧的物种,才有可能进化出科学文明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处于地球阶段性生存

    2024年09月08日
    1093 0 0
  • 为什么有些科学家把水当作生命之源?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为什么有些科学家把水当作生命之源呢的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把水当作为生命之源的说法是正确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从种种迹象可以表明,生命生存的确无法离开了水的存在,生命必须是依靠水的存在而获得生存。主要表现有如下五个方面:一是海洋是地球生命持续诞生

    2024年09月08日
    674 0 0
  • 太阳系中的生命源于地球吗?

    对于太阳系中的生命源于地球吗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太阳系中的生命现象是源于地球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由无尽数量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所构成的,无尽数量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是组成宇宙无限空间的“细胞”,太阳系是宇宙无限"细胞"之一,是存在于宇宙无限细胞之中独立运动的一个整体,作

    2024年09月08日
    627 0 0
  • 为什么地球上的水淹没不了陆地呢,地球不是圆的吗?

    对于为什么地球上的水淹没不了陆地呢,地球不是圆的吗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被水淹没的地方就不叫陆地了,陆地的形成是与地壳物质运动的变化有关,地球呈圆形状态是个概念,实际上地球是呈梨子形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液态水体是具有围绕地心吸引力大小而平衡的特征,因而海面上不是

    2024年09月08日
    732 0 0
  • 地球上包含了宇宙所有物质吗?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地球上包含了宇宙所有物质吗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上除暗物质外,基本上都包含着宇宙所有的物质。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宇宙是由数之不尽的恒星及其恒星系所构成的,在宇宙所有的恒星系之中,都是同一样的物质结构,都是同一样的运动方式,都是同一样的发展规律

    2024年09月08日
    441 0 1
  • 在宇宙中,是否会发生一个大星体一分为二成为两个星体的情况?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在宇宙中,是否会发生一个大星体一分为二成为两个星体的情况呢之话题,我个人现点认为,在宇宙中,任何星体都不会有一分为二现象发生的,只会有合二为一的情况发生。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行星体的本身都有磁性吸引力现象,一方面能保证自身现存的物质不会流失;二方面

    2024年09月08日
    1130 0 0
  • 恐龙是因为什么而灭绝的?什么东西能让恐龙灭绝?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恐龙是因为什么而灭绝的?什么东西能让恐龙灭绝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恐龙是因为重大自然灾害发生而灭绝的,是小行星撞击地球产生核黑暗效应现象而灭绝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从种种迹象可以表明,太阳系物质周期循环运动与变化的规律性发展过程,常会有大

    2024年09月08日
    533 0 1
  • 如何才能做一个值得尊敬科学家?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如何做一个好的科学家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要做一个好的科学家,必须是以造福于人类为前提,勇于探索前沿科学未解课题,大胆运用超前意识与概念,敢于科学猜想,敢于科学创新,敢于科学研究,耐心观察事物的本质,并能在有目标的细致探究与论证中获得新的突破。为什

    2024年09月08日
    477 1 0
  • 长期开采石油会引发地震吗?为什么?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长期开采石油会引发地震吗?为什么呢之话题,我曾于2OO7年在《科学中国人》杂志上,发表了“大地震、海啸和火山爆发频繁发生原因”之学术论文(可上百度查阅),文中指出,人类长期开采石油,定会造成地壳地震现象的频繁发生。为什么会这样说呢?首先,大家要明白地球

    2024年09月08日
    1045 1 0
  • 太空中为什么这么冷?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太空中为什么这么冷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太空气体为什么这么冷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光和热的聚集点。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空气体不是实体,只有实体才会有光和热的聚焦点。阳光热量的产生是光子群持续聚集在一起的效应作用,只有实体物质的存在,方能有热量的产生

    2024年09月08日
    407 0 0
  • 地球的总质量会不会变轻?

    对于地球的总质量会不会变轻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今后的总质量和体积不但不会变少,而是会变得越来越大。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一方面,地球的质量与体积都是阶段性的形态体现,是太阳系本周期物质循环运动与变化整体的组成部分,地球目前形成的质量和体积,是由太阳历来持续核聚变燃烧过

    2024年09月08日
    685 0 0
  • 就科学理论而言,人类的极限寿命有多长?

    对于就科学理论而言,人类的极限寿命有多长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人类现阶段的基因寿命极限大约在120年左右。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依据西方生物科学家团队对人体从幼少青中老体中细胞采样研究结果表明,人体中的细胞是有再生周期的,大约以2.4年为一个细胞再生周期,正常人的一生大约会

    2024年09月08日
    1171 0 0
  • 如果把一块新鲜的牛肉放在太空中,这块牛肉会怎么变化?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如果把一块新鲜的牛肉放在太空中,这块牛肉会怎么变化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该块牛肉会在太约15分钟之内化为灰烬。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太空的真空环境其温度虽然是很冷的情况,但牛肉的本身也是一种实体物质,具有阳光光子群的聚热性。下面可以预测一下把牛肉

    2024年09月08日
    868 0 0
  • 地球是什么?是由什么物质组成的?

    对于地球是什么?是由什么物质组成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认为,本题有两个问题,先来说说地球是什么的问题:地球是太阳系中的一个星球,是太阳系目前形成的八大行星之一,是太阳衍生的“孩子”,是太阳系物质周期循环运动与变化的组成部分,是太阳系无机物质向有机物质转换的基地,是太阳系再生能燃烧之能

    2024年09月08日
    394 0 0
  • 全球变暖为什么会使北大西洋暖流减弱?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全球变暖为什么会使北大西洋暖流减弱呢之话题,要正确理解好此题,人们首先要明白一点,目前全球性气候的变化是否是持续变暖现象?!我个人观点认为,地球上区域环境气候的变化,是由全球性温差平衡过程所造成的自然现象,地球上那个地区发生了变暖现象,就必有另一个地区

    2024年09月08日
    201 0 0
  • 太阳的光子传播到物体上时,是如何产生高温的?

    感谢头条悟空问答的邀请!对于太阳的光子传播到物体上时,是如何产生高温的呢之话题,我个人观点认为,太阳系存在于太空中的各类实体物质,都具有不透光性之物理现象,相反,实体物质向阳的一面是具有聚光性物理现象的情况,当阳光中的光子群在太空真空光速运动状态下,一旦遇到了太空中的实体物质,会

    2024年09月08日
    366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