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2019年从师范学院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该怎么办?

你这是家里有矿,吃穿不愁,如果是等着米下锅,哪里还舍得耽误时间在这挣扎。

就说我妹妹吧,她是广西师范大学出来的,还没有毕业就开始投简历或向身边人打听学校的招聘信息。

毕业后,趁着暑假期间,马不停蹄地去面试,到了9月开学,她也跟着上课。

我妹,是我们家最小的孩子,按说她应该没有经济压力才对。可是,她上大学的时候,父母年纪也大了,根本就没什么钱可供她念书。

可是,却拗不过她想上学的念头,父母才硬起头皮送她上大学。

其实,父母不想送她读书还有一个基本原因,那就是:在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中,妹妹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

别人上初中都是在重点一中,而妹妹只能是二中、三中。高中就更不用说了,哥哥和弟弟都是到县城上的重点高中,妹妹上的是普通高中。

这样的成绩,想要考上大学,确实有一段距离。所以,父母觉得,成绩一般般,却要花那么多钱去读书,还不如不读。

可妹妹比较聪明,她小小年纪就知道,她牢牢地记住了老师说的:知识改变命运。所以,无论如何她都要争取到读书的机会。

哪怕考不上十大名校,但考上大专也是可以的。

所以,在当时,她哭着求父母送她读书。我爸比较心软,在妈妈极力的反对下,还是把妹妹送进了学校,还一步一步地把她送进了大学的校门。

妹妹读的这个师范大学也是一波三折,别人用三年,她用了五年。

原因是:她的成绩确实比较一般,在高考的时候,她听取了哥哥的建议,报了越南语的小语种。可是,在读了两年后,她发现,这个语种并不有利于有工作。

没有工作,拿什么生存?

正如她自己所说:我们这些屌丝,哪有时间去文艺。所以,在大专的第三年,她又报考了广西师范大学。

读完了大学后,她就顺利地跳到了广西师范大学就读。

在当时,对她来说,可供选择的、能快速解决工作的专业并不多。简单粗暴点来讲,除了做老师之外,剩下的只有做护士了。

她的成绩就把她局限了,还有一个生存问题在时时刻刻鞭打着她,让她不得不过早地为未来打算。她没有资源可以供自己去挥霍。

妹妹也算比较有上进心,虽然力不从心,但她也坚持了下来。读完了三年的小语种大专后,再另读两年师范。

五年后,总算顺利毕业。虽然比别人多花了两年的时间,但,她也算顺利转型成功。

我记得妹妹第一家面试的学校并没有成功。那天面试回来后,她还特别沮丧,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

为了安慰她,弟弟还特意上街买了酒菜回来,说是为她事先庆祝。

其实,我们知道,妹妹是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她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她一心只想着快点找到工作,有了收入后,赶紧把银行贷款还清。

因为,妹妹读大专的钱,除了哥哥支持一小部分外,大部分都是她自己向银行贷款的。这些贷款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压着她。

后来,妹妹终于在我们镇上的某小学考上了特岗,虽然工资不高。记得她第一个月领到手的工资才一千多一点。

我们看着就是节假日多,还可以双休,但工资收入真的不怎么样。我妈当时还说她: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那么一点点的工资,还不如出去打工的工资高。

连我两个叔叔也在说:你看二妹(妹妹排第二,家里长辈都习惯以排号来称呼小辈们),读了大学出来,还不是拿那么一点工资,读不读书又有什么区别?

我妈说妹妹,她最终的目标是为了堵住别人的嘴。而叔叔们说就有点变味了。那时候,我们也曾恶意的猜测,说两个叔叔肯定是嫉妒我们家。

因为,我们家五个孩子,除了我妹之外,还供出一个博士生和一个大学本科生。五个孩子就供出了三个,这机率不是一般的高。

差不多可以和古代所说的:“一门三进士”匹敌。

而两个叔叔家的孩子,全部都是成绩平平,最高的也只能勉强上学晋高就辍学了。

这也许就是:得不到就说葡萄酸的心理。

记得奶奶曾说过,她说:真是奇了怪,你们仨(爸爸和两个叔叔)都是我生的,怎么就差这么远?老大一门供出仨个,你们却连个好点的初中都没读完。

因为,那几个堂弟和堂妹们都是读完小学就出来打工了。当然,在现在这个年代,只要不是太懒,进厂上班也饿不死。

而妹妹,每每听了这些无形中中伤的话,也会难过好久。可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些东西注定是要自己承受的了。

毕竟以目前的收入来说,别人说的也是事实,她的工资确实不如一个小学生进厂上班挣的多。但,妹妹难过归难过,很快又打起了精神,好好地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谁也没想到的是,在今年的疫情下,让妹妹也扬眉吐气了一番。

以前那些说妹妹闲话的人,变成了羡慕她的人。特别是几个堂妹为了孩子、更为了奶粉钱,两口子闹情绪时,都说妹妹命好。做老师,不但收入稳定,更可以兼顾家庭。

不会像农村中的多数家庭一样,都是一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就比如今年,很多人不是失业就是降薪。而妹妹却老神在在的,不慌不忙地以自己以往的节奏过着小日子。

所以,还是那句老话:谁也别嘲笑谁,咸鱼也有翻身的时候。

所以,现在回到正题:师范学院毕业,在我的认知中,除了搞研究,似乎对口的只有老师。而做老师也要有我妹妹这样的精神,抗得起他人言语的中伤。

假如连这一点精神压力都抗不住,又怎么面对形形色色的学生,还有各种难缠的家长?在往后的教学生涯里,又怎能扛得住无数的变数?

我记得老一辈的长辈们常说:做事就应该从小事做起。

书上也说:一地不扫,何扫天下。

所以,别好高骛远,而是应该先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地干,时间会给你一副满意的答卷。

我儿子2019年从师范学院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该怎么办?

我也是师范毕业,从教师转行的,我说下我的经历吧,回答下您的问题。就是个故事,说给看大家消遣一下。也许会带给您一些启发。

12年毕业于师范,我学的文科,以前高中偏好这些课程,语文,政治,历史,地理,但是我数学,化学,物理高一实在是学不会,完全跟不上。因为数学成绩我连本科都没上,数学有个130分的,随便拿我文科成绩,一本分数线都够了,最后高考数学30分,估计说出来能把大家笑死。高中毕业后,军校,师范,医生三个行业,思考再三选择了师范。

大专师范毕业,考教师编制哪里有统招考试我就跑去考试,每回都是笔试没问题大概比例两三千人进30的比例,笔试过关面试把我刷下来,说起来也是伤心四五次都这样,总觉得继续坚持总有一次会成功,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实习教师工资500-800块一个月,一个大男生,边考编制边实习锻炼讲课。但是这个工资太离谱了。这活不下去啊,所以另谋出路。

半年后家里附近的煤矿,找电工,其实我不懂电工,但是也不用我干啥活儿,就是记录电表数字,并且看好仪表盘,每个月2700,日子还可以,继续考编制,但是你说神奇不,五次面试不过,我实在受不了失败,加上家里本来就不富裕,500元工资怎么活,就算这份工资2700的工作,感觉都不是我专业,半年时间,煤矿也被关停了,我失业了。

再一个月,我姐夫介绍我去做苦力,老板带着去厦门那边做一个海洋馆的雕塑装饰,用钢筋水泥焊接凹造型做防水,假山雕塑园林艺术等等,搬砖和泥过沙扛钢筋,但是我一介书生毕业,那会儿斯文内向,没有力气啊,真的搬不动,一袋水泥累的满头大汗还被人说,这都扛不起来,人家派个壮汉过来,很轻松三下五除二搞定。后来那个项目半个月搞定了,我又失业了,老板后来不带我了,估计觉得我不是个干苦力活儿的。

我不能老在家呆着啊,经常吵架跟我父母,心里憋屈钱赚不到,这么大个男人,有天逼急了带着我自己攒的1500元跑去了深圳。

我问大家1500元能去深圳能干啥,但是我待下来了。我去应聘了十几份工作,金融白银炒股期货,拉群教人家投资,我都干半天就跑了,我这张嘴要说服人家放股票仓几十万几百万,投资白银黄金,太难了一个人申请那么多qq账号,就为了跟特别多的人去交流,教人家投钱。换了很多工作,半个月后钱还剩500元。

当时我跟房东说,我刚来你宽限我两个月,实在没钱,当时租房住的那间房子一直没人租,那个房子没有光线,窗户打开可以摸到对面的楼的墙壁,所以通风也不好,他看我住进去半个多月就睡个木板子,盖个床单,晚上没空调没风扇过的可怜,就没着急要钱,我赶紧找了一份工作发誓死也得呆在里面,那么多人都能干为啥我不行,关键这家公司管吃,在深圳能找到管吃的公司也很少吧,所以必须让自己在这家公司待下去。

刚进公司一开始我嘴笨,技能不熟练,公司培训的销售话术一直背,晚上回家在家背,不断的练习,对着镜子看自己说话状态,白天跟客户交流就去用,反复推敲改进,那会儿走路背,感觉睡觉做梦都是背培训的东西,上下班在地铁上半个小时背话术默念练习,看各种公众号相关知识销售方法,那段时间压力特别大,你能想象那种急切想证明自己,不想再失败着回家最后一事无成的心情吗?如果能理解你就知道我为何要这样坚持和努力拼搏。我说的这些都很少给公司的人讲过,他们只是看到我业绩越来越好,但是都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点点滴滴都是心血。

我进入公司第二个月,我就突然开窍了,我的经理上司突然发现我开始重视培养我,我的业绩也越来越好,第三个月就拿销冠了开始,我的收入开始1万+,还了房租,换了手机,我马上买像样子的衣服,换新手机好好做业务,当时刚出苹果6s,清楚记得花了6000,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买个手机花这么大一笔钱,但是那会儿突然有钱了,想让自己提升下气质,从着装到谈吐,到随身饰品我都在注意,摆脱我原来的农村气息,住的租房里买了好多东西,风扇晚上终于不怕蚊子咬我了,安装了热水器终于不用洗冷水澡了。我进入公司的第一年全年无休,一整年没有休息,甚至扁桃体发炎,红肿,医生说你不能再多说话了,上火的严重,我说不行,我工作就是销售,不张嘴怎么行,一天沟通时间不少于三四个小时,必须要说话的,为了不请假,买了两个大杯子,每天8大杯水,消炎药吃了一周,把扁桃体炎给治好了,那一周说话说的都想吐,喉咙痒一边说一边吐,经理说你没事吧,要不休息下,我说没事,鬼知道我在支撑。当时医生本来说要去医院割一下,很严重了,我说不行,我不请假,客户每天那么多,哪能请假,就让医生开了消炎药,每天喝水。工作不要命,每天乘坐最早的地铁上班,第一个到公司,晚上九点十点下班,就为了错过上下班挤地铁,深圳地铁4号线的人挤人的感觉只有乘坐过的人才知道那种感受,排队上地铁感觉人都满了上不去,但是你不用挤,后面有人一把就把你推进去了,或者让你好不容易上去了,到站了让你下不来。人那个多啊,那种压力告诉你,中国多的就是人,少你一个地球照样转,你再不努力,就等着时代扔下你,再见都不跟你说。所以为了不要再挤地铁,错过上下班高峰期,坐最早的一班地铁上班,最晚的一班地铁下班,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我能有更多的时间联系客户。我没有别人聪明,但是我一定最勤奋最坚持的那一个。获得公司无数荣誉,公司每年奖励带薪休假出游,我去了很多旅游景点。但是只要我在上班,我心里只有赚钱和我的客户。

现在我可以很好的养我自己,我想买什么东西的时候可以不用再计算,当我父母需要钱时,我可以随便给他们转钱,我也不会被他们说成一个穷傻子。现在准备改行自媒体,宝妈都可以一个月四五万,我还是那一点,突破自己,认真学习专研。总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我想说的是,改变自己的格局,扩展自己的眼界。不要局限于自己思维,没有什么专业对口不对口,当今的中国巨变,非常多的新兴行业,很多都是需要用学习能力去专研的,看自己想要什么,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坚持下去,一定可以做成,相信相信的力量。吃苦努力认真仔细,锻炼自己突出的能力,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吃过了所有该吃的苦,就会让自己变得更好。年轻人,赶紧走出去,别躲在家人给你设计的框架里面,世界很大,不要呆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要不停的突破自己的舒适圈。自律才可以获得自由。拼搏才可以赢的人生。

这几年总结概括了四句话。

道生德蓄,物形器成,君子不器,海纳百川。

这四句话说的是人生破局的关键。打破自身的器皿,突破路径依赖,构建多维的思维体系。如何做到海纳百川,老子说,江海之所以成其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

我儿子2019年从师范学院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该怎么办?

师范学校毕业,最对口的工作就是当老师了。现在教育行业是很热门的行业,找工作相对比较容易。

很多人很执着的一直在考教师资格证,然后打算去学校任教。

但是如果一直没有考上教师资格证的话,对自己的时间也是一种浪费,对自己的职场发展也有一定影响。

相对来说,去教育机构要求低很多,有文凭、能讲课就行,大部分不会硬性要求教师资格证。

可以先去教育机构上课,积累一定的教学经验,同时复习考取教师资格证。

考上教师资格证之后,既可以去选择去学校教书,也可以继续在教育机构任教。选择更多,路更宽。

目前,在教育机构工作相对收入更高,学校收入低一些。

但是在学校更加稳定,压力也小一些。

不过如果去公立学校可能会等很多年才会有编制。

希望最后你儿子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我儿子2019年从师范学院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该怎么办?

你儿子从师范学院毕业,但你没有说学的什么专业,因为现在的师范类学院或者大学已经越来越向综合性大学发展了。但我想你问这个问题没有标注专业的话我们就默认为师范类专业,毕业后的首选去向是做老师。

一、考虑下你儿子是否真正愿意当老师

考进师范类大学的学生可不一定是奔着当老师去的,有的是高考填报志愿时因为不懂如何选大学、选专业,可能就顺手选了个师范类专业;还有的是当时可能对老师比较敬仰,想在不久的将来也做一名老师,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面的见长,毕业时不见得还想当老师。

我们先说下想当老师的情况,这种就业选择其实就限定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空间,去学校当老师。如果是这样的话只有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你儿子先考教师资格证,再考每年的教师事业编考试,怎么办?答案只有六个字:努力学,好好考。

如果去公立学校当老师有些困难的话,也可以选择去私立学校,或一些培训机构当讲师,待遇也还是不错的。如果不再想当老师的话,那选择性就大了,找工作前先想几个问题,你儿子想干什么?有什么能耐?想干的工作是否能干的了?

二、师范类的毕业生就业可选择性也是很多的

大家发现一个现象没有?很多毕业生找到的工作和自己所学的专业不对口,当然,师范类的毕业生也不例外。

所以,你儿子从2019年就毕业了,到现在已经半年多的时间了,是否去真真正正的去找过工作?找不着工作的时候是否考虑过换一种方法找工作,比如问一下你儿子的同学或者周围人的建议,问问他们现在都在做什么工作,做一下参考。

如果不想做老师的话,很多职业都可以去做,比如像销售员这样的几乎没门槛就可以入职的工作,都可以纳入考察范围。

三、如何面对

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节奏,不能因为没找到工作就把学习置之不顾,防止出现无意识的知识面倒退。

放低自己的姿态,根据自己的实力去选择一些和能力相匹配的工作,而不要遇到工作机会的时候总挑三拣四,眼高手低。

找工作一定要有个良好的心态,给自己树立一个合适的求职目标,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在老师这条道路上走不通的话可以选择考公务员、事业编、一些科研院所以及私企等等。

总结:没找到工作该怎么办这样的问题其实是具有复杂性的,你儿子现在需要做的是:首先需要进行自我剖析,充分的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就业意向;其次,求职过程中也要保持高效学习;最后,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相信你儿子的求职之路会越来越平坦。

我儿子2019年从师范学院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该怎么办?

儿子师范学院毕业接近两年了,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我认为主要是他个人自身的原因,也就是内因,家长只是外因,着急起不了多大作用。

现在有的大学毕业生高不成低不就。想考聘个好单位、好企业,又没有那本事,一般的单位又怕吃苦受累,或嫌工资待遇低。目前几乎所有的正规职业岗位,都是逢进必考,这正是一部分毕业生的软肋。他们怕考、愁考,说明在校期间就没有专心学习、提高素质和专业技能,考虑毕业后的就业问题,从而缺乏底气和自信,所谓“一瓶不满、半瓶晃荡”。

因此,能不能找到工作,关键看个人愿不愿意找、努力不努力找。既然已经大学毕业,各方面基础应该差不到哪里去。只要主观努力,付出代价,有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就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作为家长,当然希望儿子尽快找到工作,有个好的归宿,在这件事情上无力不使。但要正确教育和引导孩子,面对现实,端正心态,要有自知之明,朝着适合自身特点、经过努力可以达到的求职目标准备。这里提几点不成熟的建议:

1、师范学院毕业,求职首选是中小学教师。只要个人愿意,当教师工作稳定,收入也不低,应当是最佳选择。但是,有不少师范毕业生却不愿意当教师,这是不好找工作或找不到工作的主要原因。

2、考聘中小学教师,除了参加笔试和面试外,一般还要追加说课讲课环节。这对刚走出大学校门、没有教学经验的大学生来说,确实有些发怵。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途径和方法是,先找一所学校干代课教师。这样既熟悉了课堂教学套路,又能向老师们学到教学方法和经验,特别是备课、说课和课堂教学的设计,对备考教师岗位提升快、帮助大、效果明显。

3、也可以报考公务员或其他事业单位。公务员考试名额少、录取率低、各方面要求高,相对难度大一些;其他事业单位,如农林水、医疗卫生等,有专业限制,招收人数也大大少于教师,所以并不是师范生都能报考的。不管考什么岗位,考前最好参加一下培训机构的考前辅导,进行有针对性的快速提升,将有助于应考提高成绩。

我儿子2019年从师范学院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该怎么办?

2019年从师范学院毕业,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确实挺令家长着急的,该怎么办?

我觉得在给答案之前,先要弄清楚孩子没找到工作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你儿子一直没找到工作,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不想当老师,高不成低不就

现在很多男孩子不想当老师,觉得老师工作单调,工资待遇又不高,一门心思想做其他工作。但是,现在考公务员或者事业编都要考试,竞争激烈,不知是不是参加了没考上。或者对工作要求太高,这也不称心,那也不合意。

如果是这种情况,建议和孩子好好沟通一下,先找个工作干着,不为挣钱,只为积累经验,提升能力,长时间不工作,无事可做,很容易颓废的。

第二、想当老师,却达不到要求

要当老师,首先要考教师资格证,有了教师资格证,才能参加招教或者特岗考试。如果孩子没有教师资格证,建议先考个证,证到手了,就好办了,至少可以先到私立学校当个老师。

我朋友家孩子就是这样,有教师资格证,但是招教考试考不上,没办法就去私立学校做了一名老师。另外,也可以到培训机构去做老师,如果真的在意编制,就继续准备再考。

第三、家长尽可能给孩子创造条件,抓住机会,让他多参加一些考试或者鼓励他出去打工。

只有让他走出去,他才能体会到生活的不易,也才能正确审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又该为此做出怎样的努力。

大学毕业,已是成人,应该学会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父母要学会放手,不是非必须,尽量不给他零花钱,让他去挣,他才会明白有份工作的重要意义,也才会努力找工作,努力工作!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