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通一家独大芯片卖5000一颗怎么办?靠小米的性价比可行吗?
cpu应该不会卖到5000元一颗,因为电脑芯片都没有这么贵,而且比手机性能更好。如果高通敢把5g芯片卖到5000元,很多电脑芯片厂家(比如intel)、包括国内(比如大唐电子在内)的芯片厂家也能提供芯片。比如红米2A好像就是使用大唐电信旗下联芯科技1860平台的4g手机。
前段时间,苹果和高通因为专利问题导致iphone禁售,苹果尚且不担心高通,国产就更加不用担心了。

如果高通一家独大芯片卖5000一颗怎么办?靠小米的性价比可行吗?
其实不用如果,在如今中国手机处理器高端芯片市场,高通已经一家独大了。虽然高通芯片不至于卖5000元一颗,但其售价其实非常高。就算如此高的价格,小米依然可以象征性的做到最便宜,让消费者觉得划算。
在中国一家“独大”的高通高通在高端手机处理器市场基本上已经一家独大了。苹果,三星和华为虽然也做芯片,但苹果和华为不对外出售,三星对外出售也没高通有名气。原来还有个联发科,如今也只能去做中低端了。在中国高通能有如今的地位,真的要感谢小米。是小米最开始让我们认识到高通,让我们知道买手机就要看处理器。之后一直吹捧高通,打压了联发科,打败了用三星处理器的魅族,形成了如今的局面。如果不是华为自研麒麟处理器,高通在中国手机市场基本上可以肆意妄为了。然而由于华为不对外出售,对高通只有牵制作用。因而对于其他品牌手机厂商,高通是不可得罪的大佬。
小米和高通的精诚合作小米和高通的组合很有意思。一方面小米帮助高通宣传其处理器,帮忙抬高其处理器的知名度,身价。另一方面,小米利用高通处理器的品牌优势实现自己产品性价比的优势。按照正常来说,高通旗舰处理器那么好,搭载的手机就应该卖高价。但小米偏偏又拉低该处理器手机的平均价位。倘若高通处理器卖的更贵,对所有厂家而言都是一样的,会导致对应处理器的手机整体售价都会上升。小米同样也要提高售价,但是其可以做这些手机中最便宜的,这样看起来依然很有性价比的样子。2019年搭载高通骁龙855的各品牌手机,相比于如今的骁龙845最少要提价700-800元。小米9应该会卖到3000元以上,但其他品牌更贵,那么小米依然扮演着那个拉低国内手机市场价格的角色。
在中国,无小米不高通。这么铁的关系,小米在高通买处理器铁定有优惠,那么比其他品牌将更有竞争力。
想知道更多有意思的互联网信息,快来关注忆梦科技!欢迎大家评论点赞。以上图片部分来源于网络,若有不当,请及时联系我删除,谢谢。
如果高通一家独大芯片卖5000一颗怎么办?靠小米的性价比可行吗?
一家独大,从来都不是只有一家。
按该问,高通一家独大后,把芯片卖得那么贵,是高通自家的意志、自行的选择,“独断专行”。
1 一个既定的前提和两个必答的问题
我理解,回答该问的唯一前提是高通的芯片真就一家独高、真就卖得很贵,即使有联发科、三星、华为以及苹果的芯片,包括小米的澎湃S1,但都根本匹敌不了高通芯片,假设对外售卖,价格也就只能便宜太多太多,像卖“沙子”一样。
于是,因为有了这个既定的前提,在回答时,千万不要谈高通现在是不是一家独大、将来敢不敢卖得很贵,等等,然后,再论“怎么办”、再说靠“性价比”可行不可行。
唯有这样,回答才不会跑题。
2 总体回答
高通一家独大后,把芯片卖得那么贵,无论是小米,还是联发科、三星、华为、苹果,统统都挣不了几个钱了。
仅就手机厂商而言,只是因为单单芯片就5000一颗(也可以说成6000、4000,不过是形容价格高),手机的售价就必须很高,至少高过5000,总不能赔钱卖吧,于是,消费者便没有几个能买得起和愿意买的了,买的人太少,不可能有大销售量。
很多人,大不了不玩手机了。
正是:芯片厂商决定了手机厂商怎么样,消费者便决定了手机厂商怎么样。
3 具体回答1 :手机厂商靠小米模式的“性价比”可行不可行?
不可行,绝对没有行——卖得多、挣大钱的可能,这个结果必然得很、原因简单得很,不用多说。
任你手机的品质再高端、功能再强大,一家独高,也不行,只因为你的手机再性价比,也不是与消费者购买力相对应的价格合适,更不是便宜。
4 具体回答2:手机厂商“怎么办”?
手机厂商怎么办,也就是高通卖得太贵会引发什么样的反应。这是回答该问的重点、关键,却也容易预料。
无非是3种反应。
(1)加大研发
已经有了芯片的联发科、三星、华为以及苹果,以高通为敌手,不惜经费投入,全力自研芯片,致力于由低端向中端直至高端进发。
于是,达到了如今这个样,比如,华为有了与高通足可一拼的麒麟芯片。
小米,有可能铆足劲研发澎湃S2,研发成功后,倒是很可能仍旧主打性价比。
(2)开始研发
比如,OPPO、ViVO。
联想会不会?不好说,电脑卖得不错,渠道看来是护城河。
(3)退出市场
经济实力原本就很薄弱的手机厂商,眼见继续卖手机必将难以为继了,就无奈地转行了。
5 思考:高通会怎样?
按该问,无需对高通会怎样作回答。
我只是思考一下。
在所有手机厂商都陷入销售困境之后,高通同样是挣不了几个钱,因为没有几家手机厂商再买他的芯片了,高通于是很难过、很尴尬,尽管一家独大,芯片却再也卖不出去多少了,难以维持扩大再生产,跟小米等等手机厂商的状况一个样。
在联发科和一些手机厂商研发出更好的自主芯片之后,高通就陷入销售困境了,无论是原有的中低端芯片市场,还是原有的高端芯片市场,都大幅萎缩了,全由于不在霸主的位置上了。
无论在哪个"之后″,高通都无限懊悔了,恨自己当初怎么那般霸道、那样贪婪,又是何其短视的。
接着,高通会怎么样?
在第一个之后,高通大幅降价,却肯定有不停止研发的手机厂商,比如华为,高通悔之晚矣。
在第二个之后,高通想提价都不敢了。
结论是:实质上,如同消费者决定手机厂商怎么样,高通的样子也是消费者决定的,消费者是通过手机厂商来决定高通的。
最后写:说来,一家独大的后果是很可怕的,如果不是由消费者买起来的一家独大,如果消费者不再买独大的一家厂商账的话。这是该问无意中给予国内外各类厂商的一个告诫,意义深长。
如果高通一家独大芯片卖5000一颗怎么办?靠小米的性价比可行吗?
高通可行!但对于小米等,就悲哀了!
因为小米你性价比再高,芯片是高通的!小米手机就赚20元利润,高通芯片赚你几百甚至更多的利润!小米到头来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裳而已!
高通一家独大,芯片利润必然是垄断利润!当然,也不能无限制高!否则高得离谱了,会吸引更多人进来,拼命攻克芯片关,多了竞争者,其利润最后还是会下降!
目前,华为在手机芯片上,可以和高通掰手腕!但华为不对外供货,所以对于小米等手机厂商来说,不得不伸着脖子挨高通一刀!还争先恐后的,以先发为荣!其结果,小米等为了不到5%的利润,竞争得死去活来!而高通则在食物链最顶端,享受着百分之几百的垄断利润!不管底下哪家手机赢哪家手机输,高通是不变的赢家!
所以,攻克高端芯片及各种高性能芯片、核心装备,刻不容缓,关系到国家安全!正因如此,更应对华为这样的企业肃然起敬!联想,作为买办,对国家的科技贡献是非常少的,跟其体量是不相称的!联想更容易被卡脖子,所以时时献媚于美帝,从而获得“美帝良心联想”的称号!
所以,产业要升级,要确保国家信息安全和经济安全,必须掌握核心科技和核心装备!
对于美帝的种种卡脖子行为,我们更应发奋图强!
如果高通一家独大芯片卖5000一颗怎么办?靠小米的性价比可行吗?
感谢您的阅读!
当雷军说:“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将不超过5%”!有多少人相信这是真的?
如果只有高通一家5G芯片,高通卖5000元似乎,并不是什么值得惊叹的事情。因为,奇货可居,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说,高通在行“强盗”之事。我们假设这件事成立,小米的手机价格肯定要涨,但是小米可能还是性价比的手机。因为,当大家都知道处理器的成本在5000元的时候,我们就没有必要,去纠结手机涨价5000元的事情了,因为这是不可能改变的事实。
但是,雷军说:小米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超过5%!所以,小米的性价比,应该不会低。虽然有些人会对这句话有所怀疑,毕竟雷军用词很巧妙:“硬件”、“综合”这些数据几乎不可能对外公开的。不过,小米的价格却一直很低,比如现在小米8的价格只有2099元,最便宜的骁龙845手机。
我们必须确认一件事:高通不可能定价5000元;且不说华为在虎视眈眈,就拿高通目前所遇到的窘境,就知道高通难以一家独大。高通,因垄断问题,屡次和人对簿公堂,而高通去年将iPhone告上法庭,禁售iPhone等等,就是为了逼迫苹果放弃对高通的垄断证词。
如果高通在芯片上垄断,那么高通面临的,可能是倒闭。因为,将行业垄断,很可能会引起所有手机厂商、芯片厂商的不满。
其次,在5G芯片上,可不止是高通一家,华为的5G芯片,巴龙5000,将在2月份搭载手机上,进行发布,可以说华为即将发布5G手机,而高通的5G手机很可能要在在2019年下半年进入我国。
所以,我们说,高通不可能卖的5000元,来自外部的阻止、以及高通的垄断纠纷就会此起彼伏。当然,即使高通涨价,小米的性价比之路,估计也不会丢失,这是小米目前的法宝。
如果高通一家独大芯片卖5000一颗怎么办?靠小米的性价比可行吗?
高通要真敢这么做,估计华为会笑死!
这个问题要是提在几年前,我们可能无话可说。但现在纵观世界手机芯片市场,苹果、三星、华为这几家主流的手机厂商都有自主研发的芯片,根本不怕高通。
虽然目前华为一再表示短期内没有把芯片拿出来出售的打算,但还是麒麟芯片已经对高通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它无时无刻的在警告美国:我国已经有了自主研发的芯片,根本不怕你的技术封锁和垄断!我相信华为一直在等待时机。目前海思麒麟芯片已经达到了世界主流的的水准,已经逐步地在向电视行业进军。高通芯片只要敢过分的涨价,还是麒麟芯片就可以迅速的打开国内市场,到时候怕是高通也不可能在国内站住脚跟了。并且,紧盯着芯片这块大蛋糕啊的企业不止一家。早在去年上半年,格力董明珠就表示要投入500亿来做芯片,阿里、腾讯也请盯这块市场很久了,只是高通在国内的芯片垄断太严重,不敢贸然出手。但如果真的有一天高通一颗芯片卖5000元,估计明天国产手机的新片全换成中国造的了!
不知道各位看官们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让更多人看到您的观点,谢谢!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