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上岸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刚确定考上时肯定会非常高兴,但是作为一名上岸8年的公务员,我谈一谈上岸几年以后的体验。
这是一个反面的回答。
一句话,活的没啥尊严!
我想劝那些正在准备考试的人,不要以为公务员有多么的好,现实中有很多是外面混不下去了才选择考公务员。
我身边好几个同事,包括我,实话实说,都是外面混不下去了才考虑考个编制。
以我举例,大学毕业之后参加工作,到外地闯荡过,先是去私企实习,后来毕业以后被一家央企录用,从东北去了广西,各种人生地不熟,环境变化太大,气候,人文,饮食都不适应,工作业务也是刚刚开展,各种不顺,关键是我女朋友不想来这个地方,导致我最后还是不干了。
回到家以后,我所学的专业在当地用不上,也没有一个单位要我这个专业的,没有合适的工作。
没办法,只好尝试考事业编,公务员。
我一直都有这种感觉,公务员只是一个工作,考公务员没有什么高大上的理由,只是为了养家糊口而已。
像我这样普通学校毕业,在外面闯了几年,没有混出什么名堂的,很多也就选择回家考个编制,稳定下来了。
而一些985,211名校的毕业生,起点就很高,相对来说在大城市比较容易立足,一年几十万的年薪,谁还能看的上当个小公务员呢?
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真的是首先饿不死,但是也不会给家里创造什么更高的生活品质。所以,一些自身相关专业业务水平较高的公务员想要辞职,去挣钱,但是又不舍得体制内的稳定,尤其这两年疫情的影响,经济不好。
其实,以我这么多年的总结来看,公务员这个职业其实非常适合女生和家庭条件较好的人。

考公务员上岸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可能比较有发言权,本人20年7月28号参加完面试,因为考的税务系统,所以白天面试晚上才出的成绩,面试成绩不高79.33分(希望动辄面试90➕的大神不要藐视)第一次进面感觉对成绩还算满意,因为国考不知道排名和对手笔试分数,感觉考上的希望不大,因为网上太多80➕90➕的高分选手分享经验了。第二天出体检名单,所以出面试成绩的当天晚上一宿没睡,心情复杂,幻想自己考上了会怎么样,如果落榜会是怎样的一种沮丧,反反复复的想导致失眠。第二天陪着媳妇出门办事,中午在肯德基寻思吃口午饭,因为心里有事感觉什么也吃不下就点了杯喝的,就在喝东西的时候,我面试班的同学给我发了一个表格,是入围体检人员名单!我点开表格时候手都是颤抖的,当看到体检名单里有自己名字的时候那种兴奋感导致我忘了场合,兴奋的直拍桌子……周围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然后迫不及待的回家告诉父母,但是除了父母其他人都没告诉,因为后面还有体检和政审,最好还是越低调越好。总结来说,通过笔试面试进入体检的那一瞬间体验是非常爽的,但过后也就那么回事,只是考上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以后还是要自己努力。
可能有些读者会酸,公务员是围城,公务员工资低待遇差,没能力才考公务员,有能力的都自己单干。但是我想问问这种读者,如果给您当公务员的机会您干不干?
作为一个普通家庭出来的孩子我感觉能从公考千军万马的军队中走出来这就不是能力?大多数人为了公考坚持学习好几年,这种毅力不是能力的一部分? 写了挺多,希望大家看看就好,键盘侠轻喷。
考公务员上岸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上岸前,无比焦灼,每天思量着真题、模考,研究着公告、职位,但每一次的进步,每一次的提升,都让人鼓舞士气,再接再厉,生活也过的比较充实。
上岸那一刻,脑子一片空白,记得当时在面试考场,主考官念出面试成绩为88.8,全场第一时,心跳加快,无法置信,当时的嘴简直合不拢,多年的考试生涯,终于要结束了,出考场时,雄姿英发。那一晚鸡冻得无法入睡,幻想着以后的职业生涯。
一晃,一年过去了,当初的激情已然褪去,熬夜、加班、处警成为了工作的常态,纪律、作风、规矩成为生活的标尺,当激情褪去,公务员真的也只是一份养家糊口的职业,只不过藏蓝加身,头顶国徽,就要对的起这份百姓的依赖、组织的信任。
上岸是一种青春,见证了那些拼搏的岁月,上岸是一种激情,承载了为梦想奋斗的时光,上岸是一种责任,要对得起群众,干事无愧于心。
考公务员上岸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18年,那时候刚刚大学毕业,以笔试面试双第一的成绩上岸。
我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对于土木生来说,大部分同学都是去施工单位,不管你是同济牛人还是三本小生,基本都会去施工单位熬几年,镀镀泥巴,搬搬砖头。我在大三的时候,跟着学院的老师去工地转了转,说是实习,其实就是去看看具体环境,看看自己未来的工作地方。结果,到了工地就颠覆了我的世界观。工地的老哥,太黑了,黑得发亮,只有那露出的牙齿是白的。头顶着一个沾有泥巴的帽子,在那摆拢着全站仪。裸露的上身,晒掉的皮肤跟蛇褪皮一样。看着这环境,我当时就决定,我要转行,不能干这工作。
对于一个非常普通的人来说,我没有学霸那种光鲜的简历,也没有富二代官二代那么好的资源,我就是足球场上的一颗草,不会有人注意,也根本没有让人注意的资本。所以,我只能靠自己的踏实,努力来走。我实习回来就思考了以后的人生,到底该如何去走。其实,我最想干的就是创业,毕竟这可是改变命运的最好方法。但是,我一个普通的人,哪有那本事,而且,家庭条件也不能支持你,你没有失败的本钱。那好吧,我去北上广闯荡吧。以我毕业的学校,找个好工作并不难。但是,我又转念一想,北上广的工作虽然体面,工资也高,但终究只是一个打工者。北漂,深漂,努力几年甚至几十年,试问一下,买得起房子吗?安得下家吗?养得起娃吗?对于我这样的普通人来说,可能找个女朋友都不一定养得起哦。所以,我最终选择了考公务员。
考公的路上并不容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大家都知道,土木工程专业在考公的时候,与三不限没有太大的区别,人多,牛人也多。说实话,我就是一普通人,没有很高的智商。要知道,智商高的人,考试也很厉害,特别是公务员这种考试。但是呢,我有一个优点,那就是特别扎实,特别肯吃苦,特别努力。
既然决定要考公了,那么就努力。我大三结束后的暑假,开始了我的考公之路。每天九点准时抢到图书馆的座位(学校学习氛围非常好,基本都是抢座位,图书馆,自习室基本都是满的),晚上十点半或者闭馆才回寝室,中午就是吃饭,午休,其它时间都在学习。开始的时候,带了手机,可是一拿到手机就想来一把王者荣耀,耽误了学习。所以,后面直接把手机丢在寝室不带。不要跟我说带手机查资料方便,而且方便学习,这都是扯淡的,根本不可能。在这学习的时候,我还是有点自尊心受挫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学校考公的人太少了,周围学习的大部分都是考研,好像就我一个人在那里复习公务员考试,而且我是男生。周围同学也说,考公务员有啥好的,一眼看到头,好男儿志在四方,要出去闯荡一番。不过,我还是克服心理难关,继续努力,不在乎别人的说法。
大四的时候,我终于参加了省考,一次就进了面试,笔试第一。在毕业答辩的时候,放弃一辩,参加公务员面试培训。二辩之后,参加公务员面试,考场第二,顺利通过面试。拿到毕业证,同时收到体检通知。后面的政审等顺利通过。就这样上岸了。
其实我是幸运的,一次就上岸了,虽然觉得那么不可思议,但是就是上岸了。
考公务员上岸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是一名西北的农家子弟,3月份通过人民警察招警考试,5月份被特招入部队。别人羡慕我毕业时有好的选择,可谁又知道我背后的无助和难过,欲哭无泪的感觉,终身难忘。
我是@职场取经阁,关于您的提问,我结合我的上岸经历,给予回答:在得知上岸后,我第一时间告诉了母亲,很有光宗耀祖的成就感。
一、上岸前的经历人生活的环境,决定面对未来的压力。
我出生于西北地区,了解的人都知道,这里生活比较拮据。说实话,我很想走出去,但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做。
上大学,并不是我自己的选择,我那时候一门心思想出去打工挣钱,改善家里的经济环境。是我母亲一直打工借钱支持我上的大学,在她心里,上了大学才能结束拮据的生活。
说来惭愧,我的大学过的浑浑噩噩,我并不知道考公务员有什么用。直到大四的时候,才开始思考:毕业后,我能干嘛?我靠什么生活?靠什么回报父母?
考公务员第一次正式被我关注。因为我知道:如果考不上公务员,我只能回家接过父母的锄头,继续过祖辈的生活。不要奇怪,我学的是专业,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学这玩意,能用在哪里!
由于是大四才开始准备考公务员,3个月后的国考,我连面试都没进。那一刻,我真的怕了,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未来。
幸好,我又知道了,公务员还有省考一说,我饥不择食的选择了省外一个地方的公务员招警考试。结果,我以笔试、面试均为第二的成绩,被成功录取。
我记得很清楚,行测考了72.5分,申论考了61.5分。这里有个细节,当时我并不知道还要考公安基础理论,我在火车上学习了36小时后,直接参加的考试,考了92分。
其实,考试那段时间,我压力巨大。一方面,自己真的很害怕考不上,大学毕业一无所有;另一方面,去省外考公务员,特别是警察,需要笔试、面试、体测,都是不同时间进行,开支很大。
就是在这样巨大的压力下,我度过了我的公务员考试之路。
二、上岸后的心情3月份,当我接到通知,我被录取后,心情很激动,心里的压力一扫而空,因为我知道,我毕业后有了去处,终于可以给父母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母亲,也是有让她安心的意思。后来,我听说,母亲因为这事给别人说了很久,满脸骄傲的表情。
总之,那段时间,不仅仅是我,连我的家人都很自豪。
三、几点总结虽然,后来我去了部队,没有去干公务员(这是因为部队工资高),但是,我内心是骄傲的,我觉得终于做了一件让父母骄傲的事。
关于公务员备考,严格来说我只精心准备了3个月,每天从早上10点,学习到下午3点,自己真的是拼了命的吸收知识。
当然,现在政策好,公考并不是大学生唯一的出路,而且大家现在普遍条件比我们那时候好,这点请珍惜。
我是@职场取经阁,愿所有人都有美好的前景。当然,公考只是人生的一小步,大家应该辩证看待,未来还是需要多多努力。
考公务员上岸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大概是,一个字:爽;两个字:很爽;三个字:非常爽吧🐕
备考路上的心酸估计只有考公人自己清楚,从选择了参加公考(不管是国考还是省考)的那一刻开始,自己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上岸。而当你过五关斩六将,终于考上公务员后,心情或多或少都会激动吧。毕竟这是自己长时间努力后取得的胜利。
小粉笔经常看到上岸后的同学,心情是这样的:
(以上资料来自2020上岸同学的投稿)
哭,笑,都是因为欢乐,上岸是对自己公考画上圆满的句号。不管怎么看待公务员,是优点多还是缺点比较多,但是当你从千军万马的厮杀中取得最终的胜利时,绝对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不然你报它干啥,图它竞争大?图复习备考轻松?图自己太无聊?😂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