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调到上级部门后,原单位领导还给布置任务,该怎么办?
这很容易,安排给你什么工作,你干就完了,哪那么多废话。
我也曾经借调过上级机关,一借调就是3年,期间原单位偶尔会安排我工作,我都没有怨言和异议,赶紧把活干完抓紧交差。甚至我还会主动找原单位领导,跟他提出有什么事就让我来做。
谁也不是傻子,能休息一会为啥还要自己给自己找事干?
而且既然借调了,与原单位的工作也已经脱钩了,人也不在原单位了,凭啥两边的工作都要干。
我只问你一句。
难道你不回原单位了?
你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你在上级机关只是借调,借调不是调。你始终是要回原单位的,当你拒绝了原单位的工作,回到原单位时你要怎么面对单位领导?
借调本就是一个坑。
借调单位就是因为工作忙不过来,才借你过来,你的作用就是干活。
借调期间,你原单位的工作会被别人代替,借调时间越长,你就越显得可有可无。原单位有什么事想不起你,借调单位有什么好事也没有你的份。
你能从借调得到的只有认识了上级机关的领导,开拓了眼界,增加了工作经验,思考问题也会更上一个层面。
除此以外,借调真的没啥意思,除非你能调过去。

借调到上级部门后,原单位领导还给布置任务,该怎么办?
当年,我借调到上级部门的电教办工作一年,原单位领导还是不断分派工作给我。借调令明文规定,我的工资福利在原单位拿,原单位不再安排我工作。实际上原单位却继续安排我工作,福利给最低档次的,这让我十分气愤!当时就来情绪了,去找上级领导谈话,反映了我的问题,最后有了一个满意的结果。
2005年,上级部门下文,借调我到上级的电教办工作一年,负责党建网站开发。
我在原单位里是计算机管理员,单位开展培训、开会等,管理音响的都是我,还有领导上课用的PPT也是我做,工作量还是相当大的。
原单位肯定不想让我走,借调我的时候,单位领导就显得十分无可奈何,他跟我说,上级借调我走,但是编制还在培训机构,没有人代替我的岗位,所以要求我继续负责电脑和音响等设备的管理。
我呢?借调到上级部门,从事党建网站建设,工作量也非常大,我还是项目总负责人,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在原培训机构开展培训的时候,我还得两头兼顾。
即便这样,在培训机构这边,年底的时候,连通知我回去参加年会都没有,年会聚餐也没有通知我,领到的奖金是最低等次的奖金。这让我十分气愤!你想想看,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能不累吗?!如果上级单位不忙,他们能借调我来吗?!
由于我的编制不在上级部门,年底的时候,我只能看着人家高高兴兴领年货回家,却没有自己的份,心里很是难受。
在借调令上明明写着:原单位不再安排工作,工资、福利由原单位负责。
这种在东家做事,在西家领工资和福利的状态,真的是非常尴尬,主要是福利方面。在两个地方工作,工作量最多,一个人干两份活,一份没有自己的任何福利,一份是拿最低等次的福利,换了谁心里都难受!
我决定去找领导谈话。
领导问我:“党建网站搞得怎么样了?”
我谈了工作成绩,也谈存在困难,把工作量尽量往高里说,然后话锋一转,谈起了我的福利待遇问题。
我并没有埋怨指责原单位,而是夸他们。我说:“我很感谢原单位这一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离开原单位,借调通知书上也写明,原单位不再安排我的工作,可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还得继续回原单位的工作。虽然年底他们给我的福利是整个单位最低的档次,但是我还是很感激他们,毕竟有总比没有好。虽然在我们单位(指借调单位)没有任何福利,但是我还是尽我所能做好工作。”
这回,轮到领导尴尬了。他说:“啊?!你在我们单位没有领到任何福利?!”
我说::“是的,没有。”
这回,轮到领导尴尬了。他说:“我们确实考虑不周了,你编制不在我们部里,奖金没办法给,但是至少慰问品还是应该有的。你放心工作吧!你的编制问题我会帮你解决的。”
果然,过了年,我就调到上级部门的电教办去了。
题主,以我的经验,借调你的一定是权力部门,如果借调你的是边缘单位、结冰部门,他们也借调不了你啊!
原单位继续安排你的工作,有他们的理由,毕竟现在每个单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工作得有人做。如果你感觉工作量太大,怎么办?
- 一定要让原单位的领导知道,是上级单位要借调你的,而不是你要求借调走的。上级肯定是权力部门,他们有权这样要人。
- 你自己要明确你想怎么样,如果你想回原单位,在借调单位就不要表现太好,以免他们继续留用你;如果你想用借调之机,完成单位的调动,那么你就表现好一点,得到领导的认可。
- 把你的想法和上级单位说清楚,不要自己闷在心里,闷出病来,有话直说就好了,大不了回原单位。借调部门借调你,肯定是需要你。他们之所以借调,可能是想考察你,或者是因为他们单位的编制问题。当他们知道你三心二意想走,他们又需要用人时,他们就会发力把你调去了。
- 一定要让借调的单位领导知道你遇到的困难,让他帮你解决。上级领导,或者是权力部门的领导,他们的一句话顶你的十句话。借调你的是上级领导,他们肯定是需要你的,所以他们一定会帮你讲话。
我是犁子,职场精英培训师。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请在评论区留言。
借调到上级部门后,原单位领导还给布置任务,该怎么办?
必须干,而且活要干的漂亮,利用在上级部门借调的身份,尽全力把活干圆满,让领导满意!毕竟借调又不是正式调动,原单位很重要,你本身不在原单位,有这样的事没撒需要考虑的,就是干好,没有安排都要主动去找任务,给领导汇报工作,即使你已经确定你不久后就能调到上级部门,没正式离开前,原单位都是重中之重,切记!
借调到上级部门后,原单位领导还给布置任务,该怎么办?
借调不是调离,搞清楚这件事。如果是因为借用单位工作太多太忙,实在忙的没法再接任务,以书面形式向在职单位主管领导说明情况,批不批是另外一说,把你的态度表明。借调转到正式调用,借用单位会提前跟你协商调动事宜,所以,不要盲目迷信,借调一定会调走。自己的工作能力才是决定你未来的路。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