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你敢轻易离开体制内吗?
不敢是因为没有更好的出路。
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真的是首先饿不死,但是也不会给家里创造什么更高的生活品质。
这是真的。
你们想象的什么灰色收入真的没有,有一些人确实手中掌握着权利,很容易变现,但是也要面临着极大的风险,搞不好就要进去,从领导干部前呼后拥,到锒铛入狱万人唾骂,谁也不想走到这一步上去。
当然也有很多把握不住自己的,但是首先这种人得最起码是领导,手中有那个权力啊。
那为什么不敢出来呢?
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是公务员的工作经验在社会上的企业中根本就用不上,公务员的工作内容大多是一些综合性的工作,基本上不需要什么专业的技能。
出来基本上就是失业。
不信你看哪个企业招聘条件是有体制内工作经验的?
所以,除非自己创业,或者家里本来就有生意才敢跳出来。
二是专业技能的丧失。考进公务员之前或许你有本专业的相关从业经验或者专业技能。但是到了工作岗位上,你发现你的专长用不上了,逐渐的你就会丧失你的专业技能,最起码是跟不上发展了。
跳槽最起码先要了解一下行情吧?结果你一看,根本没有人要你,你还会跳出去吗?
别看体制内工资不是很高,但是胜在稳定,最起码旱涝保收,温水煮青蛙,当初的雄心壮志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被磨没了。

35岁你敢轻易离开体制内吗?
我34才好容易考进县直部门,经历过私人企业的无保障,福利少,工作强度大,也没有法定假日只有一月四天的轮休,虽然工资高出这一倍,那又怎么样,我现在很安逸。绝不轻言离开,也绝不可能离开[呲牙]
35岁你敢轻易离开体制内吗?
体制内的我现在一直在考虑离开体制。没有别的原因,就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本身是学法律的,有律师证,还有别的一些证书,也有想要做律师的想法,但是现在的经济形势太差了,还有一套房子有贷款,孩子才小学,老人年龄也大了,瞻前顾后,一直没有离开体制。但是太纠结了
35岁你敢轻易离开体制内吗?
实话实说,也不怕丢人,我如果35岁,我不敢离开体制内。
同样,不客气地说,绝大多数人35岁是不敢离开体制的。
之前,我身边确实有一个曾经的同事,而且还是个不到30岁的年轻人,离开体制,自主创业去了,去寻找外面的精彩世界了,自媒体创业,然后勉强维持生活,现在又在重新准备公务员考试,打算重新考回体制内。
说说我不敢轻易离开体制的原因吧:
1.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我大学毕业后,在社会摸爬滚打了5年,辗转了3家企业,最后选择了考进体制内。
可以说,经历了5年的社会毒打,我终于认同了体制的“香”,真香定律最终还是在我身上发生了。
曾经以为自己是个炸雷,总能惊天动地,干出一番事业,结果发现,自己就是个普通人,能闹出的动静可能还不如个响屁。
大四通过校招签了家500强企业,但是临近毕业想回老家发展的想法愈演愈烈,因为校招应聘很顺利,感觉自己“很行”!毅然决然地毁约,回了老家,北方的三线城市。认为自己在一线城市上的大学,毕业回老家三线城市,想找个工作还不是分分钟、手拿把掐的事!
结果回到老家找工作发现——悲催了!
当初三线城市求职的典型特点,收入低、要求高!人力资源岗都需要3年以上工作经验。月薪基本2000多点。最后就是要我的公司我看不上,我能看上的公司又不要我。
最后找了家企业干了销售,其实我性格略内向,不适合干销售,但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工作,干着销售过渡一下吧。
培训了2个月,然后出了3个月的差,每月工资1800元,出差补助一天吃住算一块一共110元,根本就不够,晚上只能找五六十元的小旅店住。卖了一套30万的设备,提成刚够补贴自己的出差开销。但是天天在外地跑,与自己回老家守着父母的初衷背道而驰,而且干上这个工作才发现,自己是真不喜欢销售这个工作,辞职了。
第一份工作,工作不到半年,就辞职了。
然后找了家上市公司做储备干部,每个月2500元,然后就上了储备干部的当!给我发配到下属的一个分厂,说先在车间干一段时间,看表现决定到哪个部门。然后就在车间一干就是半年,连保险都没给交!我3个月、5个月的时候找过公司人力资源部,回复都是领导统筹考虑,先储备着。唯一能体现自己是大学生的事只有两件,一个是办公司的板报的时候,想起来大学生了,每个月出一期黑板报;二是公司来客户,就会找一些年轻的男女大学生端菜上菜,向客户吹牛,这些都是我们招聘的大学本科生……
然后我又辞职了。第二份工作,工作了半年,再次辞职。
连着两份工作都短期内辞职,我爸妈就劝我,考个公务员吧,我还不服气,觉得自己能行,于是又找工作。
这次还是找了家上市公司,做人力资源,每月3000元,好歹工资比上个工作高了点。吸取了前两次的经验,这次我告诉自己,要坚持,不能不合心意就辞职。
于是在这家公司干了三年,从分公司人力资源干到了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助理,然后因非主观的工作失误(家庭条件一般,从小没喝过茶,给董事长的重要客人泡普洱茶,茶饼放多了,导致茶浓的像酱油),被董事长踢回了分公司,再被分公司老总安排到分厂办公室,又坚持了几个月,又被从分厂办公室安排到车间!忍无可忍,就辞职了。
第三份工作,工作了三年多,还是辞职了。
至此,终于不得不承认,在企业工作,朝不保夕,即使平时再努力,一次错误可能就导致前功尽弃。
经历了这些,认识到外面世界的无奈,下定决心考公务员。
2.体制内工作难以提升企业所需的工作技能体制内的工作,除了个别专业性强的,大部分工作是个正常人就能干的,门槛很低。
就以我来说,工作过的几个单位,都算是体制内相对核心、重要的单位,但是我这些年来提升了什么技能呢?
公文写作、服务领导、会议活动组织……
而绝大多数企业根本就不在乎这些能力,对于企业来说,一个熟练工人可能比我这样的人更重要。
即便有企业需要我们这样的人,也顶多从事些行政类工作,可替代性很强。
3.体制内工作的特殊性,导致很多人过于安逸,能力不增反减,竞争力变弱体制内的工作是铁饭碗,这是大家都羡慕的、其他工作无法与之相比的优势。
但同样是因为“铁饭碗”的这项特殊性,体制内的人多数没有忧患意识,是比较安逸的,守着自己的一摊工作,基本不会想着去充电提升自己,自己的能力只要能满足完成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即可,这就导致很多人在大学毕业、刚进入体制时,能力还是挺强的,随着得过且过的安逸日子,能力非但没有得到提升,反而学了一些“老油条”的坏毛病,整体素质反而变低了。
这样的人,怎么出去和企业的人竞争呢?
4.35岁的中年人不敢重头再来35岁了,上有老下有小,拖家带口的,没几个人有抛弃现有稳定安逸的一切,选择重头再来的勇气。
生活的压力,家庭的责任扛在肩上,有谁能豁出去博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呢?
这不单单是体制内35岁人的问题,而是任何一个目前工作稳定的35岁中年人都会考虑的现实。
所以,对于体制内35岁的中年人,我认为是绝对不会轻易离开体制的,外面的社会很精彩,但你要有享受这种精彩的能力。35岁你敢轻易离开体制内吗?
如果我到了35岁,我是绝对不会轻易离开体制内的。
因为超过35岁,想再重新考体制内的任何单位,都不能再考了,体制内的单位招聘,年龄都是限制在35岁和35岁以下。
而如果不考体制内,去其它的大型私企应聘,超过35岁以后,不具备特殊才能的话,也是很难应聘得上的。
所以,能有一个体制内的工作,我已经很满足了,虽然工资不算高,但会很稳定,比上不足,比下还有余。
另外,我特别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这句话,事实也确实如此,如果你有才能,无论在体制内还是在体制外,你都能做得很出色,都能干出一番事业来。
特别是在体制内,讲究的就是水平。
所以如果题主提出这样的问题,目的就是想离开体制内的话,我建议题主还是要三思而行,不要轻易决定离开体制内。
万一离开以后找不到更合适的单位和工作,你会后悔一辈子。
现在在体制内,不管怎么说工作和工资收入都是稳定的,如果不出现意外,一辈子都是稳定的。
另外,题主现在在体制内也可以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夯实自己的工作基础,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单位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赏识,从而得到领导的重用,也一样会有大好的前途的。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35岁你敢轻易离开体制内吗?
如实回答,不敢。我们家在北方小县城,跟老公都是大学毕业进入体制内,工作轻松,节奏慢,工资在县城内属于中上水平,但是跟中等城市以上打拼的同学相比,少之又少,但温饱无虞。目前家有两孩,老大在私立学校就读,老二上公立幼儿园,婆婆跟我们住,无退休金,一家吃喝拉撒各种开销,确实也是压力很大。虽然羡慕体制外一些高工资,但自问过无数次辞职离开现在的工作可以干什么,结果都觉得不如现在,估计一辈子也就这样了,望的到头的工作生活。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