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辅警那么辛苦,工资也不高,出路在哪里?

那就找点其他的事干吧。

当辅警是没有啥前途的,两千多三千多能养家糊口吗?养活自己都很难。

辅警该怎么定位?

辅警介乎于临时工和正式民警,偏向临时工一点。

为什么这么说呢?

你说它赶不上临时工吧,它还需要经过正八经的考试,只不过这个考试的级别层次较低。

你说他和正式民警比的话肯定没有可比性,正式的民警都是经过公务员考试,或者公安院校毕业的参加联考,或者有其他系统调进来的,此外还有军转入警的。

总结起来就是民警都是公务员编制,但也有事业编的,他们负责一些执法以外的工作,没有警官证。

公安局进人(在编)都是经过市里组织部门或者编办审批的,而辅警相当于公安局自己决定招的人。整个过程都由公安局负责组织实施。

简单来说就是,只负责干活,帮助民警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没有什么决定权。

不推荐去当辅警。因为工作很累,有的时候甚至比正式民警还要忙。却享受不到正式民警的待遇。(当然正式民警也是需要承担相应责任,要对案件终身负责的)这样时间长了压力很大,工资也不多。养家糊口成问题。

而且不能当一辈子的辅警吧,有合适的机会总得出来的,干辅警这些年你也就放弃了你所学专业的工作经验积累,当你出来的时候能接收你的单位就不多了。

哪个单位招聘会要求有辅警经验(辅警经验说白了就是干杂活、辅助抓捕、看管嫌疑人、指挥交通等等)且本专业经验为零的人?好像只有保安了。

趁着年龄不大,能跳出来就赶快跳出来,自己随便干点什么都比干辅警强!

做辅警那么辛苦,工资也不高,出路在哪里?

做辅警最大的出路就是仿教师编制!待遇!辅警资格证!全国通用!这样人也不会路跑!社会地位也可以!也能养活一家人!辅警队伍也能稳定!辅警队伍素质也在提高!

做辅警那么辛苦,工资也不高,出路在哪里?

辅警工作很辛苦,工资又不高,谈不上有什么出路,就是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而已。干上了辅警这一行,在一些进了辅警改革的地方工作还勉勉强强好一些,工资会高一点,福利待遇也会有一点;如果是在一些还没有进行辅警改革的地方工作,拿的有可能是当地的最低工作,养家糊口都难。

如果是年轻人,都希望有个好的未来,假如真进入了辅警这一行列,假如又有文凭,要想有好的出路,就要抓住各种考公考事业编的机会。

l

做辅警那么辛苦,工资也不高,出路在哪里?

你好,我儿子同学的妈妈就是辅警,已经做了好多年了,工作是比较辛苦的,我看她经常要熬夜,头发都掉了有点少,工资和正式警察是没法比的,很多工作也是和大伙一起干的。有一次和我聊天,说起来今年上半年她参加了全市的辅警考试,算是他们内部的转正考试,各县市每个地方的公安系统选出几个优秀辅警,参加全市的考试。像她在的单位有6个名额、要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的能参加这个考试。听她说最后是有40多个人参加全市的考试,取前两名转正。其实她原来读书不错的,但是因为工作多年,又结婚生了小孩,没怎么好好看书,最后只能去陪考。考上的是个年轻小姑娘,本身就在准备公务员考试,正好转正考试的内容基本上就是和公考的内容差不多。我儿子同学的妈妈说不知道明年还有没有机会参加考试,不过机会也确实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做辅警那么辛苦,工资也不高,出路在哪里?

唯一的出入就是辞职。

08年的时候加入辅警队伍,工资每月400元,当时就传说辅警改革,09年给交的养老保险,更是感觉看到了希望,以后每年工资都涨100元左右,到了2016年给交了医疗保险,19年给交了五险一金,五险都是交的最低标准,公积金单位和个人一共交600元,从19年开始至今工资一直是2000元,我有13年工龄,到手两千,其他的同事才一千九百元左右。

中间因工资低多次有辞职的念头,可是上级部门每半年就对辅警摸一次底,做一次调研,领导每次都会说马上就要给涨工资了,我干了13年,得听了大小领导说了30次以上的涨工资,总是怕辞职后涨了工资,这么多年就白熬了,就这样一直熬着。

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不会选择干辅警,工作累、工资低,跟我同龄的进工厂的一个月都在7000元左右,也是交五险一金的。

做辅警那么辛苦,工资也不高,出路在哪里?

中国人多,有辅警这份工作就不错了。工资低点,也比没有工作强。出路,什么是出路?挣钱,养家糊口就是出路,钱少,省吃俭用,供孩子上好学,就是出路。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