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职单位非得用临时工,正式招聘员工不好吗?
这和工资高低没有一丁点关系。
有的人说用临时工主要是因为临时工的工资很少,省钱。
这种说法当然是不可能的。
公职单位不是自收自支的,完全靠财政保障,公职单位也不是盈利性单位,各种开销,包括工资都由财政拨付。
甚至很多公职单位需要从经费中拿出一部分自己雇佣临时工。
那为啥要雇佣临时工而不是招录在编的呢?
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人数少,业务量大,根本忙不过来,不得已,有些单位才面向社会招录一些临时工。
人少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有的单位编制数就很少,满编以后就再也进不来人了,只得等有人退休空出来编制再招录。
二是招录公务员是一个耗费时间的事情,从上报计划到新人报到,也要经过差不多半年左右时间。但是活不等人啊,于是就会招一些临时工来应急。
三是有些乡镇比较偏远,留不住人,缺编比较严重,就会在当地招一些临时工以保证工作不至于无法开展。
归根到底就是在编人数和业务量不匹配。也就是活多人少。
为啥不匹配呢?
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机构的调整,所负责业务可能被拆分或者合并,一个单位原来事不多,现在可能就会业务量激增。
上一轮机构改革,就有很多单位因此工作量剧增。
另外就是偏远地域经济不发达,生活不便利,留不住人,很难吸引人扎根。
还有一些工作以外的原因,比如为了照顾一些就业困难人群,设立公益性岗位等等。
以上是我结合我的工作经验谈的一些想法,可能会有不准确的地方,望见谅。

为什么公职单位非得用临时工,正式招聘员工不好吗?
一是公职单位都有人员职数限制,有固定人员编制,不能超编制招聘人员。招聘来,没办法入编发工资。
二是临时工工资低。临时工的工资基本都低于正式工工资。
为什么公职单位非得用临时工,正式招聘员工不好吗?
感谢邀请
现在有许多单位都是一边有正式员工,一边是临时工。我见过有的地方甚至临时工要比正式工的人数还要多,那么怎么会照成这种事情的发生呢,其实也很好理解。
第一点:很多用人单位并不是一直都忙的——分淡旺季。旺季的话就大量招收临时工,为什么招收临时工?因为淡季的时候开除临时工是不需要或只给少量的赔偿,对于用工单位来说很方便
第二点,用人单位不需要给临时工购买五险(部分企业是会给临时工购买的),但正式工是必须要给购买五险的,否则可以像有关单位投诉
第三点就和临时工自己有关了,他们有的人是没时间在用人单位长期工作,所以只能做临时工;或者有的人喜欢那种做一天玩三天的感觉,所以不做正式工。
无论是正式工还是临时工,做好自己才是最好的!好了,抓紧时间上班吧
为什么公职单位非得用临时工,正式招聘员工不好吗?
第一,临时工的工资普遍偏低。第二,有一定文化的临时工也可以做正式工做的事情。第三,文化低一点的临时工可以用来当清洁工,食堂做饭阿姨。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