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上岸县直事业单位2个月,现在省公务员出成绩第三名进面,市直单位,该如何选择?
这有什么好犹豫的?
当然是事业编这边照常上班,公务员那边该资格复审就资格复审,该面试就面试。
你没有说你报考的岗位招几个人,如果是1个人的话,你刚好排第三名,进入了面试。
这要看分差大小的,分差如果太大,那机会也很渺茫,如果分差较小,那机会还是有的。
另外,公务员考试的整个过程,无论笔试,面试,体检或者是政审,随时都存在着被淘汰的可能。整个考试下来,还是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里面。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好好准备通过了更好,没通过也没关系,一定要放平心态。
如果通过了面试,那就要考虑和单位提前打招呼了,但一定不能盲目立刻辞职。
而从工作上来对比,县里的事业单位肯定比不上市里的公务员。一是编制的不同,二是单位级别差距太大,三是生活环境有较大差距,以后家人的教育、医疗水平等等会有明显的提升。
不是看不起事业编,职业是不分贵贱的,但是事业编是要签合同的,虽然不可能单位不跟你签合同了。
而公务员是行政编制,是不需要签什么合同的,是真正意义上的终身制,除非犯了错误,被开除出队伍。
所以,还是要选择市里的公务员。

刚刚上岸县直事业单位2个月,现在省公务员出成绩第三名进面,市直单位,该如何选择?
1,你现在在试用期,并没有和单位签合同,合同要到满一年转正以后才能签。公务员招录是依据公务员法规定流程进行,试用期内单位没有任何理由不放人,不放人就是阻挠招录程序。就算单位头铁不放人,根据事业单位管理条例,试用期内你可以随时辞职走人
2,资格复审时,和组织部的人沟通,说明在报名后至今天的这几个月内被事业单位录用,询问是否需要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如果需要证明的话,回单位自己打印好找领导盖个章,不用不好意思或者害怕。不同意盖章的话,直接找人社局沟通,或者直接向组织部反映情况
3,面试结束,考上了就走人,考不上就继续上班
题主,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准备面试,如果组织部需要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的话,想办法开出来,开不出来及时向组织部反映,组织部会出面协调,最后考上的话直接走人。
刚刚上岸县直事业单位2个月,现在省公务员出成绩第三名进面,市直单位,该如何选择?
脚踏两只船。继续在县直事业单位上班,积极参加公务员考录面试。
事业单位的工作现在不能丢。你刚进入事业单位2个月,属于新聘用人员试用期,试用12个月期满考核合格,才能转正定级,正式聘用。作为县直事业单位,这份工作很不错,得来不容易,要好好珍惜。而你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进入面试的成绩为第三名,面试是按招录名额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如果只招录1名,作为第三名能反超成功的可能性有,但成功率不高;如果招录3名以上,至少有9人参加面试,只要好好把握,成功的可能性就较大,但也不能保证一定能成功。如果现在辞去事业单位工作,万一公务员考录失利,那就意味着两边的工作都失去了。因此,在没有绝对的把握能考上市直单位公务员的前提下,先不急着辞去现在事业单位的工作。
协调事业单位及人社部门支持你参加公务员面试。报名参加公务员面试前,要进行资格复审,其中审查的一个重要要件就是原工作单位及其人事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根据你所说的时间,应该在报考公务员之前还未考上县直事业单位,可能报名表上是以未就业的社会人员参加考试。但你现在毕竟进入工作单位了,考录后必然面临现工作单位是否同意放人的问题,所以还是要征得现工作单位及人事主管部门的同意,提交同意报考证明。千万不能先斩后奏,原则上一个单位的职工外出参加考试都应该向单位领导报告的。如果不报告不经审批,一旦考上了有可能领导不支持不配合办理手续;如果考不上,仍然留在原单位工作,会给领导留下一个不忠诚不安分的印象,对以后在单位的发展有负面影响。因此,要想办法争取单位领导和当地人力资源部门的支持,争取参加面试。
积极备战公务员面试。市直单位与县直单位所处的地理位置不同,不论从生活环境、经济发展、教育及医疗资源还是工作环境,市直单位都占优势;单位层级不同,市直单位一般为正处级,内设科室即为科级,县直单位为正科级,内设科室为股级,部门下属事业单位一般为股级,因而二者成长的平台不同,发展的起点不同,发展的空间也不同,市直单位成长为科级是件非常容易的事,而县直单位要成长为科级则是难上加难的事。单位性质不同,人员身份不同,享受的待遇和发展的机会也不相同。一个是事业单位,一个是行政机关公务员,如果没有什么专业特长不走专业技术职称,在县直事业单位的发展空间非常有限,而作为行政机关公务员成长空间就非常广阔,提拔晋升的机会就比较多。同时,市直行政机关公务员薪酬待遇也比县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得多。因此,既然取得了公务员考录的面试资格,一定要好好把握,积极备考,尽最大努力争取上岸。
办理事业单位辞聘手续。公务员考录面试成绩一般占总成绩的40%(以招考公告为准),笔试成绩占比60%,合并计算总成绩,作为确定体检对象的依据。经体检、考察合格,才能确定录用对象。这当中需要经历的时间一般会有2-3个月。而且这期间的每一个环节要求都非常严格,只有全部过关了,得到了录用通知,才能保证成功上岸。因此,这几个月仍然要坚持在原单位上班。如果考不上公务员,还能稳定地在事业单位工作;如果考上了,再办理辞职手续。而且在这里工作的近半年时间,还能计入今后进入公务员队伍的连续工龄。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请关注职场二姐,我们一起闲话职场那些事儿!问题咨询必回!
刚刚上岸县直事业单位2个月,现在省公务员出成绩第三名进面,市直单位,该如何选择?
县直事业单位上岸2个月,省考第三名进面,如何选择?
没明白楼主的意思?
按楼主叙述的时间推算,刚刚上岸事业单位2个月,现在省考出成绩,也就是说楼主在报名省考的时候还没有在现在这个事业单位上班,是吧?
刚刚上岸2个月,事业单位试用期最短的也要3个月,还在试用期,就算单位不放人,也可以随时辞职走人的啊,看来楼主纠结的应该不是事业单位不放人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楼主纠结什么呢?
是害怕资格复查吗?楼主在报告的时候,应该还没有工作,资格审查的时候说明应该可以通过的,不用担心,就算需要证明材料,回单位写一个也应该不是难事,所以不需要纠结。
估计楼主纠结的应该是面子问题吧。是不是担心,现在是第三名进面试了,如果经过努力没有考上,感觉还回到原单位上班自己面子放不下,是吧?
这么看来,楼主应该是一个很年轻,很感性的一个小朋友。记住,每个人都是善意的,只有你把世界想简单了,世界也才会简单了,没有人会嘲笑一个年轻人的努力和志气,谁能始终一帆风顺呢,更何况其他人都是过来人。放心吧,放开心去努力一把,也许上岸了呢,祝福你,加油!
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